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5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连载还是放这个号来更新吧,人少一点可以随便聊


5


金鎏影昏昏沉沉地靠着副驾驶,车内有一股很淡的绿茶香,这让他恍惚间回过神来,但下一秒又好像迅速地陷入了梦里,直到车一个转弯,金鎏影才睁开眼睛,迷蒙地瞪了一会儿,他左右动了动脖颈,却一眼看到驾驶座的苍。他呆滞了好几秒,立刻手忙脚乱地去找安全带:“我要下车。”

苍朝他投来一瞥,金鎏影显然还没清醒,带扣摸了好几次都没找准,这让他颇有些无奈。前头是个红灯,苍把车一挂,腾出手去制止他:“我答应了小墨和赭杉,安全把你送回酒店。”

“小墨和赭杉……他们人呢?”金鎏影还立刻回头看了眼后座,但是他头昏,眼神无法对焦,苍好心地提醒他:“他们先走了,说是还有事。”

还有事……能有什么事?金鎏影浑浑噩噩地想,墨尘音的打算他当然清楚,无非是指望他能和苍好好聊聊,解开心结啥的——可现在他坐在这副驾驶上,只觉得如坐针毡,一双眼睛转了半天,也憋不出下句话来。金鎏影这副模样当真罕见,像摔蒙了的猫,只差垂下两只耳朵了。

“……我要下车。”好半天后,金鎏影咕哝着,“我——我要下车。”

“还有十分钟的路就到酒店了。”苍说,“你喝多了。”

“你在前面的路口放我下来。”金鎏影低声道,他完全忽略了苍压下的口吻,“就前面。”

老实说他有点犯恶心,毕竟他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但现在还能睁眼也没发酒疯,说明勉强还在正常范畴内——金鎏影的酒量其实算是一般,只是他真的不爱喝酒,因为喝酒必定误事,脑子不清醒就完了,还指望什么呢?他现在确实觉得自己胃部有点翻江倒海的倾向,以至于他下意识地捂住了嘴,强行忍耐着这股恶心感:这可是苍的车!再怎样也不能在他跟前丢人!

“放我下车。”他固执地又重复了一遍,额头上已经冒出冷汗,“放……放我下去。”

且不论这周围没什么临时停靠的地方,金鎏影这说话语气也着实让人烦躁,苍微微拧眉,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路灯漫进车内,打在金鎏影的脸上,显得他脸色发白得厉害,苍这才打过灯,一个转弯,将车临时停在了一个小区的后街上:“你是不是喝多了不舒服?我这边有药。”

“不,我没事……呜——”金鎏影一张嘴,车里的绿茶香氛一散,激得他登时头晕眼花,他忙不迭地一把推开门,但还是晚了一步,苍的车立刻遭殃,沦为了这场同学聚会的牺牲品。且不提金鎏影顿时刷白的脸色,苍的眼皮也跟着跳了跳——他昨天才洗的车,谁能想到今天就跟着倒霉了?

金鎏影僵着身子不动,额角冷汗更密,好半天后苍去拍他的肩,他才猛地一个哆嗦,纠结万分地转过身来,还不忘勉强用指腹拭去嘴角的污物。他眼眶泛红,整个人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让苍想起很多年前他在校门口撞见金鎏影,对方被狼狈泼了一身水的模样。随后金鎏影一把推开车门,一只脚刚踩在地上,就被苍朝后一拉:“你去哪儿?”

金鎏影根本站不稳,一屁股坐了回去,还没反应过来,苍就再次锁上门,直接发动了车,金鎏影气急败坏地捶了一下坐垫,但胃里的难受劲儿还没过,又只好咬着下唇,努力克制这种古怪的不适感。他酒醒的差不多了,脾气也跟着上来,一双眼睛瞪着苍,好像下一秒就要跳车报复他。苍是很熟悉这种目光的,金鎏影从以前开始,似乎就总是这样,但只要他一回头,这种眼神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十年了,一切好像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这里改造了很多。”苍说,“好几条马路都封了,重新造了条更宽的。”

“……”金鎏影接不上话,只好扭头看向窗外,好半天后才缓了口气,“我之后抽时间会好好看看。”

这个回答简直是标准地想把天聊死,不过苍也已经习惯。他的神态一如往常,仿佛方才金鎏影的抗议和狼狈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这反而让对方在心里不断打鼓。假如墨尘音在这里,他一定会对这场景倍感绝望——他可是巴望着他俩能好好说开,冰释前嫌的,结果反而比先前还要尴尬!

“快到了。”苍说,“别忘了东西。”

金鎏影一边忍着想吐的冲动,一边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会。”

苍想到他丢的那支钢笔,思忖了会儿还是没开口,因为他能感受到金鎏影投射过来的目光,实在是刺得厉害。可苍毕竟是苍,他把人准确无误地送到了酒店门口,金鎏影浑身紧绷的情绪才陡然放松了些,他立刻推开车门,眼睛又扫过被他弄脏的毛毯,迈出去的步子又停了停。苍摇下车窗看着他,这倒是今晚他们第一次完全地对视——虽然金鎏影马上就背过身去,开始在口袋里摸索。苍煞有介事地看着他,好半天后,金鎏影才从上衣口袋里摸出钱包,抽出两张纸钞给他:“喏,给你,我身上没人民币,只有美金,凑合吧。”

苍看着他,眼神古怪:“这是?”

“洗车,还有……就当你送我回来的辛苦费吧。”金鎏影把纸钞一折,直接顺着窗户塞给苍,“你要人民币的话就留个账号,我之后转给你。”

这个动作还是很帅的,潇潇洒洒,泰然自若——假如能忽略他故意撇开的眼神的话。苍没有接过钱,只是顺手按上金鎏影的手背:“洗车费能理解,但太多了。”

“我没零钱。”金鎏影咬咬牙,“要不找给我?”

讨价还价的姿态实在有些好笑,苍摇了摇头,随后松开了手,十分平静地说:“我们也算是老同学,你下次请我吃顿饭,就当扯平了。”

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吃饭!!!金鎏影在内心大喊,一点都不!

虽然给钱似乎是显得太生分了点,可他和苍本来就不熟——他拒不承认他们曾经是多年同窗,也不想回忆自己死活考试考不过的悲惨往事,反正看到苍他就能想起一二三四五六件不开心的事儿。他正想开口拒绝,偏偏紫荆衣在这会儿给他打了个电话,金鎏影噎了声,按上接听的时候,苍已经趁此机会摇上车窗,自顾自地走了。

反驳的话完全没有来得及说出口——他觉得自己胃更疼了。金鎏影怔怔地拖着步子进了酒店,紫荆衣的声音响亮地从电话那头窜了出来:“木头,到酒店没?听小墨说是苍副局送你的,可以啊,有点出息了!”

“……”

他现在只想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吐个干净,并且金鎏影发誓,他再也不会喝酒了。

 

TBC

没捉虫,随便看看……这写起来就是图个爽,快乐一把【逃避面对自己的稿子

评论(1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