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6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春节快乐~


6

 

“早啊,苍副局——今天没开车啊?”

苍停下脚步,恨长风扬扬手,从马路那一头走了过来。黑羽恨长风是半年前调到信通处的,和苍差不多年纪,听说家庭背景很有来历,但不知为何却不肯老实继承家业,非要跑到信通处的办公室待着。苍自然知道他的出身,可他不是好事者,恨长风乐意这么做,那就随他去——毕竟能直接放下工作身份的人不多,恨长风算一个,他是个挺值得结交的朋友。

“响应号召,低碳出行。”苍顺口道,“今天来得挺早。”

“天气不错,出门早锻炼。”恨长风说,“不过我今天没见到赭杉军啊,他平时都挺雷打不动的。”

恨长风和赭杉军以前在一个健身房锻炼,世界也是真的小,因为健身教练是燕归人,紫荆衣高中的学弟。燕归人在健身房工作后,紫荆衣就辗转把赭杉军介绍了过去,没多久就认识了恨长风——在这种挥洒汗水的地方,男人的友情也会来得异常迅速,不知不觉,他们又绕进了一个圈子。

“昨天他老同学聚会。”苍一边说话一边朝局里走,“喝多了点酒,估计爬不起来。”

“老同学?”恨长风看着苍,“以前那个什么四奇寝室?”

苍点点头,四奇的名号也是一个传说,毕竟现在寝室里的四人都算小有成就,恨长风虽然不是这儿的人,但也多少听过点儿八卦:“我记得那个谁,金……什么的,不是在国外吗?”

“你知道他?”苍跨进电梯,“不愧是信通处的,一手资料很丰富。”

“我有个表弟,”恨长风斟酌了会儿语气,“和他以前合作过项目,听我表弟提起过。”

“原来如此。”苍应了声,“他在这方面发展得不错。”

苍的口吻不咸不淡,说热情是完全不沾边,但要说冷漠,也和以往他那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的调调有着微妙的区别,恨长风侧过头瞥了苍一眼,也没再继续说话——他从表弟伏婴师那里听过金鎏影的名声,也知道对方是赭杉军的大学同学,和苍更是老熟人,毕竟做生意关系很重要,和某些人处好了,之后行事也方便点。恨长风若有所思了会儿,随后跨进了办公室,几个年轻人到得早,正在一边吃早饭一边说八卦。

“这里是警局不是居委会啊。”恨长风开口,但他没什么架子,下属们从来都不怕这个上司,信通处的气氛可能是整个警局里最活跃的。有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姑娘凑过来,手里还拿着袋豆浆:“领导,你刚和苍副局一块儿来的呀?我们正在说这事儿呢!”

“什么?”恨长风打开电脑,“敢议论大领导,不怕被人传到他办公室去?”

“哎呀不会,”小姑娘神秘兮兮地说,“我们这不是关心副局嘛——昨天我去后面那条街吃饭,去停车场的时候看到副局送人回家呢,可惜距离太远看不清,只看到是个金头发的,领导,你和副局关系那么好,副局是不是谈恋爱了啊?”

也就他的下属敢这么没大没小地和他说这些事儿,恨长风摆摆手,立刻赶人回岗位工作去,自己则拉过椅子坐了下来。老实说,苍这个年纪还没谈恋爱,也一直是被人津津乐道的事——他可是副局长,照理而言老早就已经结婚有孩子了,耗到现在还单身,仕途还不受影响,惹得一堆小姑娘都忍不住好奇八卦。当然,局长也不是没考虑过给苍介绍对象,联谊一有机会就喊苍过去,结果苍到最后,淡定地说,免了吧,心里有人,不考虑了。

这个‘心里有人’有多重解读,但大部分人都觉得这是妥妥的借口,就是暂不考虑,一门心思扑工作而已,毕竟世界上哪有对着苍还不心动的傻子?可就恨长风对苍的了解来说,苍这个人,说话半真半假,玄乎得很,这还真不好说。

恨长风听着办公室里的讨论从金发一路奔到金发碧眼的洋妞,心里顿时一沉,没由来地就想到了金鎏影。

 

“木头!”紫荆衣一大早就来敲门,“你还活着吗?”

金鎏影刚冲完澡,浑身只套了件浴袍,头发都还没吹,只好一边揉一边朝门口走,拉开门的时候,紫荆衣‘啧’了声,并没把自己当外人:“我打了你三个电话。”

“我刚刚在洗澡。”金鎏影为难地说,“你在这儿等一下,我先去吹个头发。”

金鎏影的头发不算短,半湿不干地搭在脖颈边,每次都要磨半天。以前在大学的时候,男生宿舍哪有什么人用吹风机,余下三个人都是任由大风一吹自然干的主,只有金鎏影,买了个吹风机成天用。当时买进口产品还不太方便,金鎏影这个吹风机还是他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国内都买不到。紫荆衣无语了半天,后来发现下雨天衣服鞋子湿了,吹风机也能派上大用处,到最后,金鎏影不得不把自己这个价值不菲的吹风机贡献出来做烘干,但也托这吹风机的福,他的发质的确很好,比很多姑娘都要来得亮丽顺滑。

紫荆衣也对他的习惯了如指掌,挥挥手任他去了。他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一眼就瞥到茶几上还有好几份文件,一旁丢着两部不同款的手机,可见金鎏影一大早就爬起来,醒完酒就开始处理工作,不得不说这个性子还是一如既往。

好半天后,金鎏影总算出来了,他还把浴袍换了,穿了件深灰色的衬衫,跨出门的时候像T台走秀。紫荆衣支着脸,语气凉凉地开口:“还没接任呢就主动加班,可以啊,真是给下属做的好榜样。”

“项目交接比较麻烦,多做点准备是必须的。”金鎏影在他对面坐下,“你怎么亲自跑来了。”

“顺路,”紫荆衣抬抬眼皮,“下午我要去C大做讲座,早上闲着,怕你昨晚上喝多了,洗澡泡在浴缸里淹死了。”

金鎏影噎了声:“没有,我没有喝很多。”

“劳驾人家苍副局把你送回来,还真是喝得不多。”紫荆衣话里带刺,“行了,也别苦着张脸,既然要回国,面对他是迟早的事,早点见面早点解决。”

这事儿要能随便解决,他还犯得着这么愁吗?本来能用钱搞定也就算了,苍非说要请吃一顿饭,金鎏影很想在今晚就把饭局给定了,但这实在过于仓促,并不是他的行事风格。紫荆衣细细看着他的脸色,忍不住‘喂’了声拉回他的注意力,金鎏影抬起头,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眉头皱得这么紧。紫荆衣看他这表情就觉得心里像是晃了一瓶可乐,就差把瓶盖拧开,气泡一飞冲天了,他敲了敲额头,整个人简直要撞进沙发里:“你这么多年怎么没点长进,看到苍就像要进锅的虾,死活要朝外跳。”

金鎏影永远在拌嘴上斗不过紫荆衣:“……荆衣……”

“干什么!”紫荆衣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信封丢在茶几上,“喏,都是现金,帮你把钱都换好了,昨晚上吃饭,你身边的现钱都用光了吧?”

这才是紫荆衣特地跑一趟的真实目的,金鎏影本来还打算今天亲自跑一趟银行,没想到紫荆衣把这些事儿都处理完了。他感激地看着自己的好友,险些脱口而出‘下次请你吃大餐’——但他话到嘴边又想起还欠着苍一顿,只好临时改口:“等我这里完全安顿好了,我亲自下厨给你道谢。”

金鎏影虽然不算厨艺高手,但有那么一两道西餐做得很不错,精致异常,光卖相就能成为网红。紫荆衣一挑眉:“你什么时候正式接手?”

“大概还有一个多礼拜。”

“还有一个多礼拜,你就天天给自己找事做,闲得慌!”紫荆衣连连摆手,“今天还有其他事吗?”

金鎏影想了想:“暂时没有。”

“行,”紫荆衣低头一看手表,“时候差不多了,穿个外套,我约了小墨去花鸟市场,你也一块儿去,替我做劳工。”

金鎏影这才完全回过神来:“……啊?”

 

TBC




评论(7)
热度(3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