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2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时间过得极快,没多久,金鎏影就在国内待了快两个月。两个月的日子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他也迅速适应了节奏,工作逐步上了正轨,也慢慢稳定了业余生活——在最初的加班期结束后,金鎏影终于有了功夫,去平衡自己的私人时间:毕竟紫荆衣成了家,墨尘音和赭杉军又时常两人结伴,除了他们之外,他似乎没有其他朋友……这个事实严峻而残忍,因此金鎏影决定,给自己又报了一门外语课。

紫荆衣听到后差点没掐了电话:“金木头你神经啊?!大好时间不用来休息放松谈恋爱你居然还去上课?!”

金鎏影回答得格外实诚:“荆衣,我拿什么谈啊?”

紫荆衣实在受不了他的脑回路,跑去和赭杉军唠嗑,赭杉军只好努力劝说:鎏影,你要不也来锻炼一下身体,健身能有效纾解心情,缓解压力……

金鎏影非常认真地算了算办一年健身卡的费用,和自己实际能报道的可能性,摇头拒绝了赭杉军:我觉得我工作时间不稳定,还是算了吧。

只有墨尘音剑走偏锋:鎏影,你这样一个人也挺累的,在国内多不容易,条件那么好,肯定也有很多人想接近你。你有什么要求就列出来,我们给你介绍几个对象嘛。

他本是开玩笑,纯粹是想转移金鎏影的注意力,没想到金鎏影盯着对话框的这几行字,沉思数秒,竟鬼使神差地同意了:“好啊。”

他还真的把自己的理想型写了下来——反正对他而言,这些条件都不算挑剔。有独立工作,收入稳定,身体健康,容貌要符合他的审美标准,年龄不要差距太大,最好是本地人,彼此了解一点,脾气不要太炸,做事细致一点,能乐意交流分享——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最好是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

 

墨尘音和赭杉军在手机那头互相看了眼,忽然噎住了。半分钟后墨尘音咕噜地从沙发上爬了起来,立刻给自己倒了杯咖啡:“赭杉,怎么办,你身边有哪个单身的符合鎏影的要求?”

赭杉军盯着手机看了会儿,最后说,“我身边单身的,只有苍了啊。”

“呃,”墨尘音反复读着金鎏影的要求,又说,“他确实没写要求‘性别女’,对吧?”

“……”

赭杉军第一次对自己的男友有了一种别样的佩服之心。但墨尘音和赭杉军当然不会真的拉着苍去给金鎏影相亲,这一刻,墨尘音感到了些许的绝望:“赭杉,你说全世界除了鎏影自己反应迟钝之外,大概连路上的猫都知道苍对他有意思,这怎么办?糊弄鎏影我于心不忍。”

赭杉军也很愁苦:“鎏影他就是误会,他……唉,他们要是早几年好好说开了,也不至于现在还都单身。”

“鎏影他慢半拍也就算了,为什么苍哥还迟迟没动静?”墨尘音抵着额头,“要不,我们告诉一下苍哥?”

赭杉军点头又摇头:“因为苍……他一定是有自己的主意。”

 

苍说天机不可泄露,是真的。苍说天命所指,也是真的。事实上苍虽然是政府工作人员,还是堂堂副局长,照理而言不该宣传迷信思想,但他也的确常常灵思一动,往往预感成真。苍并不困扰,相反,这种神奇的灵感养成了他的自信和果决,他想做的,试图去做的,几乎没有什么会失败。这一点很难形容,但确实对于苍而言,是先天的才能,也是无法否定的能力——只是综合在一起,对于他人而言,似乎就显得不那么愉快了。

两个月的日子过了,苍和金鎏影的关系仿佛有了一点小小的松动。但这个松动就像挖土的时候,铲子朝下一掘,碰到了某块石头,你撬了半天,它好像有些动静,可你永远不知道继续挖下去的后果,是撬走了石头,还是单纯的白费力气而已。金鎏影看到他,不会再和刚回国时那样看一眼就跑,多少算是个进步,可除此之外的变化,和零无异。事实上,很多事,他们彼此之间从没有好好谈过,比如说苍知道许多关于金鎏影的秘密,比如说他有许多其他的心思,比如说,他愿意把每个秘密都沉默地收藏起来,可他却不会告诉金鎏影——因为他知道,时机未到。

因此苍不疾不徐,他从来都是非常淡定,非常有条理的。因为他知道事情总会有转机,而这份转机也迟早会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所擅长的就是抓住这瞬刻,并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里。蔺无双在那次偶遇之后也会问他,你和金鎏影怎样了?

苍说:快了。

蔺无双有些无语:什么叫快了?

苍说:机会临近,快了。

蔺无双:……

蔺无双说:你最近联系过剑子吗?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各地跑销售,做推广?

苍:我知道,怎么了吗?

蔺无双说:我觉得你可以和他谈一谈,告诉他什么时候才能成功,他就不用成天飞来飞去了。

苍有些诧异:他不是早就成功了吗?在他认识龙宿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成功了。

蔺无双:…

蔺无双:行,你说得对。

 

苍摇摇头,又是一天快要结束了。他今天的心情意外的不错,就以往的经验来看,多少是会有好事发生。快下班了,秘书在外头敲门,把文件递给他,说麻烦您签个字。苍顺手把文件打开,刚翻了一页,他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这让他顿时停下了笔。

秘书有些紧张地看着他:怎么了吗?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没事,只是我忽然有了个神奇的预感……”苍重新拿起钢笔,“你先准备下班吧,我一会儿批完文件给你,有事我会通知。”

秘书一脸不解地看着他,还是应声把门关上了。苍迅速批完文件,打开私人手机一看,信息来自赭杉军。赭杉军说,你下班了吗?

苍回了过去:刚准备走人,怎么了?

赭杉军说,事情是这样的……


TBC


谈恋爱真好,真好,真好【说三遍

评论(11)
热度(33)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