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3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一步莲华作为他从小到大的好友,对苍这个神奇的灵感体质,早已十分熟悉。一步莲华是苦境著名的心理学教授,只是某些东西,科学还暂时无法解释,比如说苍的灵感,比如说一步莲华自己也无法完全解释弟弟袭灭天来为何会和自己永远背道而驰,明明他们是双胞胎,但他们已经分家很多年了。

一步莲华在一家很有名的私房菜餐厅等到了苍,这家餐厅是做素斋的,很受佛教徒的欢迎。苍提早下班,因此这里还没有什么人——一步莲华冲他扬扬手,亲切地喊他:“你今天很准时。”

“一会儿还有事。”苍说,“吃好饭我还得去赶个场。”

“哦?”一步莲华好奇地看着他,试图从他的眼中读到些许的蛛丝马迹,“和某人有关吗?”

苍只是端起茶杯:“你知我知。”

“我知,我知。”一步莲华口吻柔和,“喏,你之前问我要的门票,这个位置很难弄的,善法为此还抱怨了很久。”他把信封递了过去,又看向自己的好友,“不过这可是三个月后的活动,你果然有把握?”

苍拿起筷子,不动声色地把门票收好:“我们先吃饭。”

“也是。”一步莲华了然于心,“好友的能为,我自是信任。”他顿了顿,将茶慢慢地倒上。

“所以,我明年会把年假空出来,就等你的好消息了?”

苍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但这份心绪却并不是沉重的,一步莲华能轻易地解读出里头蕴含的深意,这让他的动作也跟着放缓了些。

“人生总是如此,”一步莲华说,“人和人更是如此,决断也是一念之间,结局就可能千差万别。”

“好友,不必这么打哑谜吧?”

“那下次喊上如月影,他算这个比我更准,而且他这阵子挺有空的,一直在写书。”

“他还在敬老院住着?”

“你要去看他?他之前说想打麻将,但三缺一,只有我和天草能陪他。”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和你们赌,赌不起,”苍摇摇头,“还是专注眼前事吧。”

 

 

金鎏影坐在咖啡厅里,对面是苍。

而除此之外空无一人,气氛甚至一时间有点尴尬。

 

让我们把时间轴稍稍朝前挪一挪。

 

金鎏影当然没指望墨尘音和赭杉军能立刻给他变出个对象来,毕竟这需要时间,更何况他也对这两个好友很熟悉了,知道他们只是想给自己分散注意力,别老扑在工作和学习上,但金鎏影真的是个很无聊的人,他除了被四奇喊出去打球看电影之外,就几乎没什么娱乐活动了,在家里他也不过是看新闻和读报纸,上个网课睡个觉,堪称精英模范。

这样无聊的人,当然也想不到,自己的好友在隔了两天后,忽然给他打语音说,鎏影,我们发现了一个事——你和苍都是单身诶。

金鎏影差点被咖啡呛到:停,好端端地提到他干嘛?

墨尘音无辜地说:不是,赭杉也要替苍留心一下对象的消息嘛,正巧,我们发现,你俩的理想型要求,还挺配的。

金鎏影一头雾水:怎么回事?

墨尘音诚恳地回答:苍哥之前拜托赭杉寻找他的梦中情人,我给你看看啊——‘有独立工作,收入稳定,身体健康,容貌要符合他的审美标准,年龄不要差距太大,最好是本地人,彼此了解一点,’是不是很眼熟?

好你个苍连对象都要和我抢啊!!!金鎏影看得火冒三丈,连连在心中默念十遍‘要淡定’,才勉强恢复过来:“……然后呢?”

“然后啊,”墨尘音欲言又止,“然后么……赭杉说这样的人选的确有,但是,只有一个,所以……”

“鎏影,”墨尘音说,“为了防止你俩闹不愉快,赭杉决定让对方自己选,你看怎样?”

金鎏影看了看墨尘音发来的照片,挺好看的一个小姑娘,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小姐,是个重点幼儿园的老师,本地人,是赭杉军的好友绯羽怨姬的表妹。金鎏影翻来覆去看了会儿,还是有几分眼缘,便答应了邀约,毕竟看一眼也无妨。

——更何况苍也会去,他怎么能让给苍呢!

可见任何事情,金鎏影的动力来源都和苍有些关系。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当他精心挑了衣服打理好了发型喷了香水,在晚上七点半准时抵达咖啡厅的时候,苍已经到了。而姑娘站起身来,冲他笑了笑,又冲苍笑了笑。金鎏影看了苍一眼,又看了姑娘一眼,有些不可置信地摸上手机,还未来得及打通,赭杉军一把推开门,满脸抱歉:不好意思,鎏影,我给你安排错时间了,今天只是苍……

姑娘甜美一笑:不要紧,赭先生,这是你说的明天要让我见面的金先生吗?

赭杉军有些尴尬:“对不起,霏婴,我……”

“没事没事,就当我一起看了嘛。”小姑娘的目光在他俩之中来回打转,半晌后一锤定音,“抱歉啊赭先生,虽然三姐一直让你给我找个好对象,可我真的不喜欢这种年轻的小鲜肉……”她张张嘴,“看起来不够有安全感。”

金鎏影只觉得脑袋一嗡——什么!什么小鲜肉什么不够安全感,这是说他不靠谱吗?这简直是攸关男人自尊的问题!他刚想开口反驳,姑娘又转向了方才和她谈话的苍,又双手合十,抱歉地摇摇头:“苍先生嘛,经过刚刚的谈话我也都懂了——赭先生,你就和我三姐说一声,苍哥虽然好,但我和他没缘分的。”

她愉快地拎起包,踩着小高跟朝前走了几步,又转头摆摆手:“拜拜啦,希望之后见到苍先生的时候,您已经如愿了。”

“霏婴,等等,这——”赭杉军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先追出去,努力压低声音,“怨姬说你不能和任剑谁走得太近……”

“哎呀别担心嘛!任叔他很好的,他不会对我怎样的,三姐就是乱担心!”

这到底是什么状况?金鎏影满脸茫然,他虽是不解,但脑内还是回荡着姑娘那句‘不够有安全感’,这实在太过于冲击,导致他瞬刻的有些大脑空白,直到苍喊了他半天,金鎏影才回过神来。

“所以,我们都被拒绝了。”苍示意他坐下,好笑地看着金鎏影的脸,“这么不爽?”

“……”浪费我时间浪费我心意还质疑了我的颜值,能爽吗?金鎏影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苍细细看着他的表情,把咖啡推过去:“霏婴姑娘有心仪的对象,只是为了应付才跑过来的,别怪赭杉。”

“我没生他气。”金鎏影闷闷地回答,但后半句话他自是不会说出口的——我只是在想为什么我总和你冤家路窄老撞上!

但苍毕竟是苍,他怎会猜不透金鎏影的心思,他的双手叠在一起,随后说:“我们的审美在某些方面而言,还挺一致的。”

“毕竟要陪一辈子的人,总是难求。”金鎏影随口回答,“也真够巧的,看不出你也会想找个这样的人,我以为你特讲究门当户对。”

“遇不到也没办法。”苍回答,“但其实,我以为赭杉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是你。”

一秒,两秒,三秒。

“什么?!”

金鎏影这下是真的被咖啡烫到了舌头。

 

 

TBC

评论(17)
热度(27)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