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4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出去旅游!暂停更新一周

终于写到心心念念的进展,快乐


14

 

苍说,我以为赭杉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是你。

是你。

 

金鎏影佯装镇定地放下咖啡杯,首先怀疑了一下自己的耳朵,然后悄悄地拧了一把自己的腿,确认自己真的没有在做梦——最后他才抬起头,看着对面的苍。这一眼,金鎏影想,他活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勇敢地对上苍的眼神,他居然觉得,平时老说苍一副睡不醒的样,怎么这会儿看他竟然浓眉大眼的,目光中蕴藏的深意甚至让金鎏影后背一凉,同时耳朵也有点不争气地发烫。

“我好像和你的标准差得有点远吧……”金鎏影终于憋出了一句吐槽,“再说赭杉怎么可能这么做。”

“有独立工作,收入稳定,年龄差距不要太大,身体健康的本地人,”苍说,“有什么问题吗?”

“这不对,你不是还有一条说要容貌符合自己标准吗?”

“金先生是觉得自己长得不过关?”

“苍副局,您的重点好像不对吧。”

“你可以当做是赞扬。”

“性别是不是有问题啊……”

“我没有提这个要求。”苍说,“有缘的话,自然不介意。”

你这也太随便了吧!!金鎏影的内心哗啦啦地开裂成碎片,但更要命的是他居然无法反驳苍的发言,好像苍说得也没有哪里不对的,如果有缘分的话,是男是女也的确无所谓——不不不,但问题是苍为什么这么快就接受了现实,他……

“我顺应天命。”苍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此时此刻出现在这儿的人是你,也正好和我的要求符合,我觉得可以考虑。”

金鎏影的嘴角都要抽搐了:“今天不是愚人节,这个笑话不好笑,你作为党员干部还这么迷信,其他人知道吗?”

“相信缘分的事,和迷信无关。”

“可我不信啊!”金鎏影‘腾’地站了起来,“你和我的理想型差了十万八千里!”

“是吗?”苍低头看了眼手机,点开微信,“独立工作收入稳定年龄差距不要太大——这些你都明白。我的身体素质应该比你还要好一些,我也是本地人,而且,”苍说,“有兴趣爱好。”

“……”

他说得越是云淡风轻一脸镇静,金鎏影心里就越是紧张,他条件反射地咽咽口水,只觉得舌头上被烫出的泡痛得尤为清晰。苍还是那个苍,说这些看似不着边际的话时他也依然那么淡定,他说得没错,哪怕金鎏影想用颜值不符来反驳回去,他都没办法勉强说出口——毕竟苍这样的气质型男完全不缺追求者,而且他喜欢弹琴,他的琴还是拿过全国奖项的,登过电视节目,这也是让金鎏影恨得牙痒痒的一点:因为他自己没什么艺术天赋,才艺表演仅限于幼儿园的时候唱儿歌,跳舞还容易同手同脚,紫荆衣曾经笑他白长了这么标准的身材。

金鎏影想了一圈,想到火车都能跑来回,却独独忘了纠正他想找的是个姑娘。他看着苍,苍端起杯子抿了口咖啡,硬是喝出一股谈判的气势来,仿佛他俩不是来相亲的,而是来签合同的。被这场景一刺激,金鎏影心里也不知怎的,冒出一股灼灼燃烧的气劲儿——不管怎么说,不能输给苍啊!

“行吧。”金总监一按桌子,“那我们也别在这儿继续坐着了。”

“嗯?”苍瞥眼看他,“那去哪里?”

金鎏影的气势顿时削了一半:“……看电影?”

“……看电影?”

 

赭杉军拉开车门的时候,墨尘音和紫荆衣正趴在车窗上看得全神贯注,赭杉军受不了他们这八卦的样子,两只手伸过去,分别逮住他们的后衣领:“看什么呢?”

“赭杉,你把霏婴送走了?”墨尘音朝后看了看,“她一个人回去?”

“任剑谁接她去吃晚饭了。”赭杉军重新坐回了驾驶座,“你们看得这么认真,什么情况?”

“刚刚鎏影和苍哥一块儿出来的,”墨尘音说,“然后荆衣发消息问他相亲情况怎样,鎏影说,他要去看电影。”

赭杉军错愕地转过头:“看电影?他……和苍?”

“是啊,不然还有谁?”紫荆衣把手机搁在一旁,“虽然我也不知道苍做了什么,居然能让金木头认命……”

“说不定他俩真的冰释前嫌,把话说开了呢?”墨尘音回答,“要是苍哥发起攻势,谁都招不住——虽然按照鎏影的脑回路,我还真不知道他会想歪到什么地方去。”

“要是这样,那就太好了。”赭杉军看起来非常高兴,“这是好事儿,值得庆祝。”

“现在说庆祝是不是早了点?”紫荆衣说,“他们俩这思维,我看还得绕个马拉松才能跑到终点。”他说着又把手机扒拉过来,“我还是先给木头打个电话,探探口风。”

在墨赭二人的注视下,紫荆衣拨通了号码,响了三下后,金鎏影接通了。紫荆衣按了扬声器,清了清嗓子道:“木头,你和小姑娘谈得不错啊?”

“呃……”那边的金鎏影非常明显地陷入了一阵迟疑,好半天后他才说,“不,不是赭杉安排的。”

“哦?那是哪家姑娘啊,才这么会儿你就拉着人家去看电影,出息了嘛!”紫荆衣挑挑眉,故意挖坑,金鎏影支吾了好一会儿,才低声说:“这不是因为……缘分么。”

墨尘音差点在对面笑出声,好在赭杉军一把拉住,挽救及时,紫荆衣险些因为这番和人设极为不符的发言而手抖摔了手机,但这话实在冲击力太强,连伶牙俐齿的紫荆衣都蒙了好几秒:“你再说一遍?”

“呃,不说了,我快到影院了。”金鎏影捂着手机说,“我之后再详细和你讲讲,先挂了。”

金鎏影忙不迭地挂了电话,调整了一下自己纷乱的内心,随后转头看向苍。苍在那儿取票,他们临时决定,所以影院的座位已经不大多,只有后排角落,看热门大片在这种位置也是比较心塞,不过金鎏影并没有什么心情去思考。他也不知道苍是不是也真的如同表面那般淡然自若,方才那番话,他纯粹是靠本能反应——但跟前的人,到底是苍啊。

“要吃爆米花吗?”苍转头看他,金鎏影微微走神的样子很有趣,他以前也常常意外捉到这种神情——往往是在课堂上。大体来说,金鎏影是个非常认真的学生,他上课走神的概率微乎其微,但苍总能碰巧发觉这些小小的意外。巧合多了,自然就平添了一分趣味,只是金鎏影浑然不知罢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走神的时候,眼睛稍稍睁大,看起来和猫一样。

“行吧。”吃爆米花就可以有效缓解这份尴尬了,金鎏影想,随后点了点头。和苍一起看电影真的是非常、非常诡异的事,更何况他们都是老大不小的人了,两个大男人凑在一块儿,和一堆大学生小情侣一起看大片,这气场实在是格格不入。

但这又算什么呢,金鎏影想,自己刚刚还被盖章小鲜肉呢,这说明自己看着比苍要年轻,哼!

他抓过可乐喝了一大口,然后被呛得连连咳嗽。


TBC

评论(22)
热度(30)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