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5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金鎏影其实很少去电影院凑热闹,大部分时候都是和紫荆衣他们一块儿去的,他对这些娱乐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看过算过,反正不走心,看完后能一起吐槽,算是最大的收获。他也不太了解目前在流行什么——但金鎏影觉得,苍肯定也不了解,他怎么会懂呢?他这个做副局长的,肯定比他还要落伍!

“这个演员是去年那部很火的电视剧里的男主角,”苍坐下的时候对着宣传片说道,“听说这是他最后一次出演这个角色了。”

“……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

“云染很迷这个。”苍的语气很理所当然,“去年拿过国际提名的。”

金鎏影顿时有些压力,他确实不知道荧幕上的人谁是谁,对他来说都长得差不多,对这部影片也只是有所耳闻,什么很火的电视剧于他而言连社交谈资都算不上。苍看他这模样,自是心中了然,他低声说,前一部质量还不错,要是之后有空,也可以在网上看看。

“……”他还以为苍只会看那种冷门纪录片或者欧洲文艺片呢,没想到这种大众口味的东西也涉足,倒是让他吃了一惊。金鎏影不再吭声,等到影院的光彻底暗下,他便戴上了3D眼镜,全神贯注地开始欣赏。

然而,金鎏影万万没想到,自己晕3D。

这一点简直始料未及,他自己大学的时候跟着紫荆衣墨尘音打网游都没啥事,怎么现在看个电影都会晕3D,晕得他甚至想吐,难道说自己真的上年纪了?金鎏影强忍着不适,影片看得断断续续,时不时就闭上眼歇一会儿,或是喝可乐转移注意力,或是用手指揉眼眶——虽然这些方法都没什么用,毕竟这部电影也要两个小时,偏偏还是场景宏大的大片,诸多跳跃旋转镜头,晕得他脸色刷白。在一片刺耳的突突声中,金鎏影终于忍不住摘下眼镜,一旁的苍转过头来,借着微弱的光看向他:“怎么了?”

“呃,没……没事。”金鎏影咽咽口水,“有点吵。”

有点吵你为什么摘眼镜?——苍心里虽然这么想,但他并没有开口,直到发觉金鎏影悄悄闭上眼,一副挺难熬的样子,可金鎏影偏偏又很是嘴硬能忍,硬是不肯承认自己有什么不适,直到电影散场,金鎏影站起身,猛地一阵呕吐感袭上心头,他才不得不服,自己真的是年过三十,身子骨架不住了。

苍的手及时地拉住了他:“没事?”

“我们先出去吧。”金鎏影的脸色真的不大好,“这里空调开得太闷了。”

等到走出电影院,金鎏影的气色才恢复了不少,苍看他一脸灰败的模样,顺手买了罐咖啡递给他。金鎏影拿着个罐子捧在手里,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苍便从口袋里摸了瓶风油精出来,示意他走近。

金鎏影一闻到那味儿,顿时十分警惕:“你干什么?”

“这样能清醒点。”苍说。

“你怎么随身带这个?”

“以前在大学的时候训练多,怕中暑,随身带惯了。”

他的理由简直无懈可击,金鎏影没办法,只好认命地走过去,拿了风油精过来,在自己的太阳穴抹了抹。这刺激的味道令他头皮一阵发麻,顿时七窍通畅,人也总算回过神了。苍盯着他看了会儿,说,要不我们慢慢走回去吧。

这种状态下再坐车,对金鎏影而言也绝对是个大折磨,好在影院离他们的住宅区不远,步行二十分钟就能到。夜间的风有点微凉,金鎏影走走也精神了不少,除了这一身糟糕的风油精味儿,让他不由得惯性蹙眉。他的思绪慢慢地归于平静,想起刚刚那场几乎一个镜头都没看进去的电影,一杯咖啡都没喝完的相亲,想到他居然和苍斗气——金鎏影想,自己是昏头了吧。苍是故意气他呢还是故意气他呢?说什么以为赭杉军安排他俩见面,这可能吗?

苍的声音却在这会儿飘了过来:“这算我们第一次约会吗?”

“啊?”金鎏影猛地一停脚步,又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意识混沌中,“等……等等?你认真的?”

苍转过身看他:“我像是很随便吗?”

“不是,我……你能不能别在这种事上乱开玩笑?”金鎏影错愕万分,“我又没答应你什么!”

“可你也没拒绝。”

道理是这么掰扯的吗?!?!金鎏影张张嘴,‘嗖’地朝后退了一大步:“苍副局,有话好好说,我金鎏影不偷税漏税坑蒙拐骗,你想整人也别冲我好吗?”

他难得这般伶牙俐齿,倒是有些张牙舞爪的感觉。苍觉得好笑,但向前的步子并没有停。他知道金鎏影肯定是会跟上来的——果不其然,他听见了后头颇不情愿的脚步声。

“我说——”

“嗯?”苍淡然地说,“你要理由的话,我之前就给过你了,有哪里不够充分吗?”

“……”那算什么理由,按照苍那套模棱两可的审美标准,整个D市可以筛选出一大半的适龄男女青年,排到他金鎏影可能都要等到明年的太阳从东方升起。但苍仿佛觉得这完全不是问题——他这份淡定自信到底从何而来,金鎏影也不得而知,反正他总是对苍很无语。

他想了半天,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说道:“所以你真的是认真的。”

“想了十分钟,就得出这个结论?”

他为什么开口说话就能把人气死!!金鎏影的内心滚得像个仓鼠笼子,只觉得眼前发黑:“我……我之后要和赭杉谈谈。”

“这和赭杉没有关系,不要把他卷进来。”苍伸手去摸门卡,走进了底楼开始等待电梯,“有些事,之后我会慢慢和你讲。”

一副很有秘密的样子,真不知道这个人的脑袋里装的是什么。金鎏影憋着一股气,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因为他意识到不管这会儿说什么,苍都能有一万个理由把他挡回去。但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苍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他金鎏影也总有办法去应付。只是这种状态的苍多少有些陌生,金鎏影不知该如何形容,他好像变得迷人了那么一点点……只有一点点。这种气质上的奇特转变就像把一块蛋糕从冰箱里取出来,搁在眼前,因为嗅到了蛋糕的香气,它似乎变得更吸引人了。

思考这个果真太费精力了,之后不如问问荆衣吧。

他们一同进了电梯,在同一个楼层跨了出去,金鎏影朝苍看了一眼,发觉对方居然也在瞥他,这让他莫名地感到一丝尴尬,却又觉得心绪微妙,这种感觉实在是十分复杂,他一时间无从开口,只得挤出一句不冷不热的‘晚安’,苍也同样回应,在关上门之前,他说,以后晕3D可以老实说。

金鎏影:……

金鎏影想,苍果然是个可恶的人!!!


TBC

评论(13)
热度(3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