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9


何等水逆的一周,摸个鱼更新一下


19

 

金鎏影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也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跌跌撞撞地跑进浴室冲了一把,然后再闷头倒回床上,像是方才的时间线与他的记忆彻底脱节。他憋了好半天,一瞬间有种想把这件事告诉随便一个人的冲动,但他定睛一看,半夜一点,他还没胆子去骚扰别人,更何况手机屏一亮,这个冲动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苍偷亲了他,苍喜欢他,苍还是认真地喜欢他。

……

这世上还有比这个更惊吓的事吗?

 

金鎏影想了半天,觉得哪怕公司明天忽然破产倒闭都没这个来得可怕。他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立刻把手机一扔决定睡觉,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一晚上梦到的全是苍。苍居然还在梦里冲他微笑,吓得他天没亮又惊醒了一次。

这人真的是这辈子的克星,金鎏影瞪着眼睛想,自打搬到这里,他就没几天好好睡过觉。但好在第二天是周末,金鎏影磨磨蹭蹭地起床,心想今天死活都不要出门了,有谁来按门铃他都装死——毕竟他的脸色实在太差了。

结果中午一到,门铃就响了。金鎏影寻思着他一没快递二没外卖的,凑到猫眼边一看,居然是墨尘音和赭杉军。墨尘音拎着两个环保袋,赭杉军手里还抱着箱水果,他愣了愣,立刻把门拉开了。

“咦,鎏影,你居然睡到这个点吗?”墨尘音有些诧异地看着他还没换掉的睡衣,“好少见,你居然会睡懒觉。”

“昨晚上没睡好。”金鎏影说,“你们怎么来了?”

“啊,赭杉他们单位发了好多东西,你看这不是要端午了嘛,喏,粽子,水果,我们俩都吃不掉。”墨尘音把袋子搁在地上,“这家粽子口碑不错的,我们刚跑过荆衣那儿,也给他送了份。”

“哦……对。”金鎏影这才意识到快端午节了,今年端午时候早,再加上他之前在国外呆惯了,都是意思意思过,墨尘音和赭杉军这么上心,不禁让他心里萌生出一丝小小的感动,“你们先进来坐吧,我换身衣服。”

赭杉军把箱子朝边上一搁,金鎏影便溜达回房间换居家服,等到他出来的时候,墨赭两人正在那儿看手机,脸上还都挂着笑。金鎏影忍不住好奇问了句:“看什么呢?这么有意思。”

“荆衣刚发了朋友圈,他整理房间,翻到以前的相册。”赭杉军道,“看到以前我们刚认识时候的照片,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哈哈,是啊,多值得怀念。”墨尘音把手机转了过来,“你看,大学迎新晚会,我们的自拍合影——我还记得荆衣还觉得迎新无聊,想中途溜回寝室打游戏呢。”

墨尘音的记忆力真的很好,好到金鎏影都自叹弗如:“怎么忽然就翻到这个?”他也在对面的沙发坐下,摸出手机跟着浏览照片,时光荏苒,有些东西重新展露在眼前的时候,金鎏影这个不怎么怀旧的人也多少有些感慨起来。他们以前还都非常非常年轻,年轻到时常争执不休,年轻到他会为了一口咽不下的气就毅然出国——金鎏影的手指在最后一张照片上戛然而止,这是他们高中时候的毕业照,年级一块儿拍的,他们学校是精英学校,人不多,一共四排,他当时个子还算高,站在第四排的最角落,而苍则在另一边的角落,两个人隔得特别远,他的目光在苍和曾经的自己之间来回动了动,不知为何心口一颤。

“最后那个是鎏影你们高中的毕业照吧?”墨尘音的声音传了过来,“鎏影还真是好认啊,金发就是明显……荆衣在这里,哎呀,原来苍哥也在。”

“他们从小到大,一直在一个校。”赭杉军说,“这都多少年了,现在还能做邻居,也是不容易。”

“荆衣以前就说过了,这叫孽缘。”墨尘音笑着抬起头,看着对面一言不发的金鎏影,“咦,鎏影,你怎么了?”

“啊?啊……没事,我就是有点饿了。”金鎏影将手机一收,“你们吃过午饭了吗?没有的话我去做一点。”

“我来帮忙。”赭杉军说,“正好把粽子热一下,尝尝味道。”

“你怎么带了这么多粽子过来啊?”金鎏影看着他低头拆盒子,有些哭笑不得,“我一个人哪吃得完这么多。”

“还有些是想让你带给苍和翠山行。”赭杉军并没有注意到金鎏影的神色,“刚刚按门铃发现苍不在,就给他发了个短信,一会儿他会来拿。”

金鎏影神情突变,一双茶色的眼睛写满了欲言又止,但好在赭杉军压根没有发觉,只是拿着食材进厨房忙活去了。墨尘音也闲不住,就溜达过来替他们洗菜摆盘,最后变成了金鎏影自己无事可做,看着他俩一个人做菜一个人递盘子的,内心不免觉得这场景过于和谐——要是有模范家庭评选,这两人肯定当之无愧。

有那么一瞬间,他还挺想结婚的——但仅仅只是一瞬间,因为金鎏影下一秒就想到了隔壁的苍,心情登时变得格外复杂。其实他先前和赭杉军提的相亲条件还是挺认真的,他昨晚上失眠的时候也思考了半天,苍吧,除了性别不对,其他都达到标准甚至还超出不少,但如今这个社会性别又怎么会是问题呢,问题在于,他是苍。

为什么偏偏是苍呢。

这个问题很无解,但金鎏影愣是和它死磕上了,像一只追着毛线球的猫,玩着玩着不小心把自己搅和进了线团里,搞得乱七八糟的。他每每试图回忆过去,都像是内心有一堵墙,自发地隔离掉了他的努力,以至于苍在他的记忆里都显得朦朦胧胧,只留下了那些让他咬牙记仇的事儿。但事实上他的存在又何止如此,美好是曾经留存的,只是金鎏影不敢想,不愿想,刻意地将它们遗忘了。

他坐在椅子上,手又不自觉地打开屏幕,看了看那张毕业照。高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呢?无非就是学习和学习,还有学习,金鎏影特别刻苦,印象最深的还是苍每次考试都比他高几分,拿年级第一的事儿——他有一回考完之后自信满满,结果和苍仅仅一分之差,气得他那天还跑去堵苍的教室。

班上的同学还起哄,哎呀金同学过来干嘛,找苍啊,苍在楼下被女生告白呢!

金鎏影朝楼下一瞥,哟呵,还真是一个学妹在和苍说话,他在楼上看了好一会儿,心里尤其不是滋味——我来找你,你怎么还跑去听人家告白?

我来找你,我还牺牲了我放学补课的时间!金鎏影甚至有点委屈,虽然这份委屈不明所以,甚至有点胡搅蛮缠——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他在苍身上受够了委屈。

 

他一想到这儿,忽然猛地回过神,墨尘音正端着盘子出来,被金鎏影的动作吓了一跳:“鎏影,你怎么了?”

“没事,”金鎏影摇摇头,“我……我去帮忙倒饮料。”说着就溜走了。

TBC



评论(14)
热度(26)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