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20


居然20章了,估计再有10章左右可以写完吧……吧?【


20

 

“我觉得鎏影有心事啊。”墨尘音再度溜达进厨房的时候,忍不住和赭杉军咬耳朵,“你看看他,心不在焉的,把可乐当酸梅汁倒,还好没让他进厨房,不然我俩都要食物中毒了。”

赭杉军正在切胡萝卜,中午他们做炒乌冬面,金鎏影的冰箱也就只剩这些食材了。他从墨尘音手中接过洗干净的鸡腿菇,也下意识地朝外看了眼,金鎏影手忙脚乱地擦着桌子,可乐冒出来的气泡狼狈地洒出来,他看起来有些无所适从。

“看吧。”墨尘音说,他一派了然的模样,“我觉得问题症结点肯定在苍哥身上。”

对自家男友的笃定语气,赭杉军倒是一直深信不疑:“原因?”

“还用说吗,刚刚荆衣发了个朋友圈,鎏影盯着毕业照看了大半天,我看有猫腻。”墨尘音分析得头头是道,“我觉得他们俩之前去看电影,果然还是有发展的。”

要是有发展当然是最好,赭杉军真的希望自己的两个朋友能成一对,再说了,依他耿直的目光来判断,金鎏影对苍长时间的过度关注,本就是有问题的——赭杉军绕不清那些小心思,他不像紫荆衣那么一针见血,也不如墨尘音那般观察细微,但他一旦做了决定,那么他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到底。

苍和他认识很多年了,赭杉军也足够了解他,他还记得有一次放暑假的时候,他俩商量着一块儿去旅游,苍自小就很有主见,十来岁就能自己安排旅游路线,回程时间都是他安排的。他这么有主意,两家爸妈也特别放心,两个小少年拖着行李箱在高铁站等车,赭杉军顶着帽子说,回去没多久就开学了,你作业写完了吗?

还没。苍说,不急,还有一个多礼拜呢。

赭杉军看向他:你们作业很多?

也还好,苍回答,就是有些东西我想去图书馆查查资料。

苍自家就和图书馆似的,赭杉军是很清楚的——他爸爸作为博物馆馆长,最不缺的就是藏书,他居然要跑图书馆查资料,果然是重点班的作业比较难。赭杉军和苍不在一个中学,当然那会儿也完全不认识金鎏影,也不知道金鎏影就喜欢跑去图书馆写作业。他的反射弧很长,长到后来他和金鎏影、紫荆衣他们成了室友,某日金鎏影去打饭了,紫荆衣靠在上铺床上,大喇喇地和他们讲八卦。

唉,金木头和苍真的就不对付,一直都不对付。紫荆衣对着空调喝汽水,和说书似的:他俩这就叫冤家路窄,知道吧,木头跑哪儿,哪儿就有苍,苍去哪儿,木头也肯定和他撞上,你们说是不是很怪?我都怀疑他俩是不是说好的了,逛街能撞一起,培训也能跑一块儿,图书馆也能遇上,要不是我了解木头,我都怀疑他俩早就手拉手了。

正在打游戏的墨尘音转过椅子,尤为迅速地说:“浪漫点的说法,叫做他们身上有彼此的信号发射器,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能第一时间定位到的!”他顿了顿,又随口道,“我觉得吧,有这种缘分,荆衣,你要不劝劝鎏影,从了苍哥得了。”

紫荆衣一个抱枕就差点砸下来:“瞎说什么呢墨小四,怎么不是苍从了木头啊!”

“谁从谁都行,都行,”墨尘音马上改口,“我们等着喝喜酒不就好了,到时候我们就是鎏影的亲友团。”

“得了吧,还喝喜酒,他俩能老实坐一块儿吃个饭,我都要怀疑是不是天要塌了。”紫荆衣凉凉地说,将目光转了过来,“赭杉,你不是和苍很熟吗,你就没听他提起过鎏影?”

其实赭杉军真的没从苍那儿听过金鎏影的名字,否则他也不会进了大学都不知道金鎏影和苍还有这么一遭纠结的关系,他老老实实地摇摇头,道:“我没听苍说过。”

紫荆衣立刻哼了声,随后又拐弯抹角地把苍损了个遍。赭杉军虽是无意,但之后他还是忍不住开始回忆苍是不是真的有提起过金鎏影,他不禁在睡前思考,照荆衣这么说,他俩就算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也一定是印象深刻的冤家了,苍和他也算是无话不谈,然而……

他们之间的心结真的有这么重,重到苍和鎏影都不愿主动开口吗?

在那个快要临近夏天的夜晚,赭杉军第一次为了操心朋友的事儿而感到失眠。直到后来金鎏影出国,他和墨尘音也同居了,两个人在家也难免提起些陈年往事,赭杉军才说,我也一直很奇怪,苍好像不大乐意和我说鎏影的事,这样真的不太好,也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两个人能冰释前嫌。

墨尘音盯着他,好半天后忽然噗嗤笑了声:“赭杉,开窍了啊,你这个反射弧够长,十年了才回过神来,苍哥不乐意提,那还不是因为他还没追到手嘛。”

“……嗯?”

 

回忆戛然而止,赭杉军在内心感慨了一秒世事无常,他直到上周苍真的和金鎏影因相亲之故跑去看电影了,才真正意识到也许墨尘音一直以来开玩笑的推测并不是乱说而已。他把锅拿了出来,刚把黄油放进去,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扭头看着墨尘音:“不过鎏影容易想太多,他现在这样,是不是又钻牛角尖了?”

“也不是不可能……但这个就不是我们能帮的范畴了。”墨尘音摸着下巴思考,“我要不出去和他聊聊?”

“实地勘察完情况,才能着手安排下一步。”

“行啦赭领导,我就去摸摸情报。”墨尘音捞过一个茶杯就朝外走,金鎏影刚刚把打翻的可乐擦干净,脸上的表情还是很僵硬。他正打算发挥自己的特长和金鎏影促膝长谈,门铃又在这会儿被按响了,金鎏影有些尴尬:“小墨,我去洗个手,你帮我开个门吧。”

看这吞吞吐吐的样子,怕不是开门就见到苍哥——墨尘音在心里吐槽,但还是点点头:“你快去吧,我去开。”

金鎏影几乎是立刻溜到了洗手间里,墨尘音长叹一口气,把门一拉:“咦,你是……楼下保安师傅吧?”

“这个,金先生是住这间吧?”保安爷叔说,“你是?”

“哦我是他朋友,”墨尘音道,“怎么啦?”

“金先生的车被三轮车蹭了,老长一条呢。”保安爷叔说,“他人在伐?三轮车就在楼下,赶紧的。”

金鎏影虽说在洗手间,耳朵是尖得很,立刻跨了出来:“我在,我在,我现在和你下去一趟。”他说着又摸过手机,朝口袋里一塞,“小墨,麻烦你和赭杉替我看一会儿家了。”

“行,有什么事记得打电话啊。”墨尘音摆摆手,他刚把门关上,又忍不住重新打开朝外看了眼,赭杉军正端着炒面出来,有些诧异:“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有一种预感。”墨尘音说,“算了……我们就先把粽子热上吧。”


TBC



评论(13)
热度(2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