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22


这一章,给他们鼓鼓掌吧!


22

 

蔺无双咳嗽咳了三天,终于架不住跑到医院来开药。他平时身体素质很不错,但之前气温波动上上下下宛如三菱电梯,他这个在外头跑惯了的指导员也愣是没抗住,练峨眉担心他,直接颇具行动力地把他送到了医院门口,蔺无双也没办法,好说歹说劝她赶紧回去继续忙工作去了,自己这么大一人了,绝不会有问题。

呼吸科人不少,但蔺无双军人出身有优先通道,周末只有一个专家科,他拿了药正准备给练峨眉打电话,不料抬头就看见苍。他在心里一咯噔,心想这感冒难道这么狠,连苍也中招了——再定睛一看,旁边的不是金鎏影吗?

“都说了我没事!”金鎏影有些急躁,“你干嘛非要拉我做全身检查……拍个片不就完了——你干什么!”

苍停下脚步,直接在他跟前一挡,也不顾旁边有人,直接伸手就朝他脸颊碰,金鎏影脸上还泛着红,刚贴了块胶布,看他这动作立刻条件反射地朝后退,又被苍一把拉回来:“我不放心。”

“有什么好不放心的……”金鎏影咕哝着,捂着自己的胳膊佯装若无其事,“你该干嘛干嘛去,不用在医院耗着。”

“小伙子,你还是检查一下,我也好图个放心啊。”旁边的中年男人忍不住道,“领导也是为你好。”

老实说他疼得挺厉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骨折,有人帮忙是好事,但让苍陪着,金鎏影就横竖不大习惯。可他也没第二个选择,墨尘音刚把医保卡送到就被他赶回去了,他是真的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不过墨尘音这次居然没有巨蟹座保姆本质爆发,金鎏影只劝说了一句,他就挺主动地离开了,虽然走的时候他还拍了拍苍的肩膀,一派欲言又止的模样——他俩啥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算了,这和金鎏影没关系。他在原地纠结了会儿,又对上苍的目光,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同意了。但他万万没想到转身就看到蔺无双——蔺无双显然在那儿好一会儿了,捏着病历本就没挪过。金鎏影和蔺无双不算熟,可他也知道,对方是苍的死党老朋友,他居然顿时紧张起来。

“无双?”苍也转过身来,“你怎么在这儿?”

“感冒咳嗽,来配点药。”蔺无双说着才从口袋里摸出口罩戴上,一双红眼睛掠过苍,又看向金鎏影,金鎏影尴尬得扭过头去,干脆利落地决定装死。看他这模样,蔺无双也心知肚明,他的目光和苍交汇了一秒,随后心领神会:“那你们赶紧去做检查吧,我先走了。”

不是,等等,蔺无双那个眼神怎么看都很有问题吧,他是误解成什么了啊!

金鎏影并没有开口说话的机会,蔺无双已经摆摆手先行一步离去,金鎏影怎么想都觉得微妙,但他又不能追上去解释,只好认命地跟着苍去影像科报道。金鎏影此人的体质也是非常神奇,班上流感肆虐的时候他往往不受影响,各种传染病爆发的时候他也异常顽强,但偏偏容易在奇怪的时期高烧感冒,可好的也非常快——因此,他来医院报道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皮肉伤。金鎏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容易有血光之灾,就像今天一样,原本只是蹭个车的倒霉事,现在莫名其妙来医院拍片……

果然还是因为苍吧!

他想到这里就有点窝火,一窝火他就不知道自己的表情会有什么变化,也不知道在苍无意间的一瞥里,金鎏影这副气鼓鼓的样子像一条金鱼在吐泡泡。苍被自己的念头弄得有些好笑,结果他这一瞬的神色变化恰巧又被金鎏影撞见,对面的人登时眉毛一挑,语气不快:“我受伤你很开心?”

“怎么会。”苍说,“还疼吗?”

“转移话题的技巧也太烂了。”金鎏影抱怨,但也懒得和他继续计较,“还行吧。”

“真的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了?”

“干嘛,你就那么希望我难受啊。”金鎏影没好气地说道,“没事,就手疼。”

苍略带责备地看着一旁傻坐着的中年人,对方又是一连串的道歉,直到金鎏影把报告拿了,上头一行‘未见骨裂’总算让他长舒一口气,他心里的石头一放松,苍也跟着面色缓和了不少,他又陪着金鎏影去了次骨科给医生做继续检查,医生说打个简易的绷带就行,这几天尽量避免活动,小心静养。

金鎏影还没发话,苍就开口道:“上班受影响吗?”

“看什么工作吧,强度大的话就搁置几天,要开病假吗?”医生打量着苍,又看向金鎏影,金鎏影动动嘴唇,刚准备接话,苍迅速抢先:“开吧,开三天。”

“行,一会儿去大厅盖章。”医生一边签名一边问道,“你们什么关系啊,同事?兄弟?”

“我们……”金鎏影的眼睛眨了眨,他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定义他和苍之间的关系——熟人,老同学,然后……

“我们是邻——”

“男朋友。”苍说,“我是他男朋友。”

医生的钢笔顿了顿,抬起头打量了他们一眼:“难怪。”

难怪什么啊!不——等等,怎么就男朋友了!?

金鎏影一下子耳朵发烫,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刹那间甚至忘了该故作镇定,医生把请假条递给他的时候他还有些发愣,苍干脆替他全部收好放好,最后和医生道了谢,给假条盖好章,最后才扶着金鎏影走出医院。中年男人虽然冲动,但还是个老实人,他对象也来了,两个人一起站在外头花园边上,看到金鎏影就忙不迭地道歉,金鎏影这才回过神来,正想摆手说‘没啥大事’,结果一牵到伤口,痛得他又是拧起眉。

“这个医药费我们肯定会给的,”阿姨说得尤为诚恳,“真的对不住啊小伙子,我老公就是冲动,他没啥文化没念过几本书,你,你千万不要计较啊!”

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却是看向苍的,苍可是大领导,不好惹,万一大领导生气了,那这可就完蛋了!

“没事,阿姨,你们以后小心点儿就行了。”金鎏影苦着一张脸说,“量力而为,不要勉强。”

“这也太不好意思了,我们害你这样……”

“以后不能再冲动了。”苍终于开口道,“关心是好事,打人就不对,这次运气好没出什么事,万一真的打伤了怎么办?”

“领导说得是,领导说得是。”爷叔连连点头,“小伙子,你把家里住址告诉我们一下,我们之后收拾收拾就来好好和你赔礼道歉,对不住啊,真的对不住。”

金鎏影已经彻底没脾气了,他现在只觉得脑内空白,不知道是累的,还是被苍刺激的,也许两者皆有,总而言之他只好干笑着应付。最后好不容易把人送完了,金鎏影顿感虚脱,苍正在一旁打手机,见金鎏影有些茫然的模样,他挂了电话就走过来:“怎么了?”

“没事,就觉得大好周末被浪费了一天。”金鎏影踢着脚边的石子,“我怎么遇到你就从没好事。”

“现在想这个,也于事无补吧。”苍说,“我叫了车,再过会儿就该到了。”他顿了顿,又说道,“你这副样子也不方便,今晚搬到我家来吧。”

“啊?”金鎏影猛地抬起头,下意识脱口而出,“啊?!我才不要。”

苍是真的觉得他这条件反射的样子很有趣——不得不说,他从以前开始就非常欣赏金鎏影身上的这份生机勃勃。这可能非常难以描述,甚至于算不上一个显而易见的优点,毕竟金鎏影此人好坏参半,小毛病一堆,苍自己也难以概括。可他身上这份磅礴的生机却十分明亮,犹如一张刮画卡,用竹笔勾了,就能轻易地划开上头覆盖的深浓色彩,璀璨夺目,似是倏地跳跃进了眼眶。

这也许是不知不觉的——人总会忍不住向着明亮的事物靠近,这是一种本能。而这份本能久而久之,亦会带上其他情绪,最终难舍难分。苍自己也记不清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了偏移,阴错阳差,竟也踏上了另一条路。

 

有些事可能就是不讲道理的。

 

金鎏影还在那里抱怨:“我才不要和你住,凭什么啊,我一个人也行啊,也就洗澡麻烦点而已,其他的我自己能解决,大不了吃饭喊外卖……你、你干什么?”

他发牢骚的样子也挺可爱的,不过苍这会儿不太想听。

“你问我凭什么?”苍看着他,“我刚刚回答过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金鎏影眼神闪躲,苍的手指抚开他额角的碎发,这一次,他真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脑内闪过很多东西,有以前考试的作文题,赛跑的终点线,张贴着成绩的榜单,摔坏的钢笔……但最后所有的一切都凝成跟前人的模样,金鎏影也分不清自己是不是晃了神,他被苍揽过腰,这个吻就变得深多了——金鎏影八百年没用上的接吻技巧,在一个荒唐混乱的午后,迷迷糊糊地给了他未来的男朋友。

TBC



评论(12)
热度(41)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