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23


23


 

墨尘音和赭杉军在金鎏影的家里泡了一下午,墨尘音已经闲到把手游体力药水全部用完,就连靠翻资料消磨时间的赭杉军都忍不住抬起头来频频看着挂钟。

“鎏影不会有什么大事吧?”赭杉军搁下手机,“都这么久了,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

“如果有消息的话,苍哥会联系的。”墨尘音靠在沙发上,望向窗外,“说不定是看完病四处逛逛去了。”

赭杉军还是一副挺担忧的模样,墨尘音看他眉头紧锁,不禁伸出手,轻轻按在他的肩膀上:“苍哥这个天运,能把鎏影直接拉回来,不担心。”

话虽然说得很有道理,但赭杉军还是有些着急,犹豫了半天是不是要打电话问问情况,好在傍晚将近的时候,门铃总算响了。墨尘音冲过去开门,看到金鎏影缠着绷带,立刻倒抽一口气:“这么严重?!”

“没事,没骨折。”一旁的苍说道,“只是医生怕影响恢复,就打了绷带以防万一。”

“没骨折就好。”墨尘音点点头,又看向金鎏影,眼神在两方转了转,心中顿时了然:“可鎏影这样活动也不太方便吧,有请假吗?”

“我请了三天假。”金鎏影道,他的声音意外的有点小,“也不是大问题,不会有事的……”

“晚上我会照顾鎏影。”苍说,“这样比较方便。”

墨尘音‘哦’了声:“那就放心了,赭杉,我们回去吧,都替鎏影看家一下午了,该去吃晚饭了。”

金鎏影迟疑着开口,有些不好意思:“我请你们吧,害你们浪费了一下午的时间……这多不好意思。”

“要请客也得等你手臂好了再说。”赭杉军收拾好了东西走过来,看着金鎏影这狼狈的模样,又不由得开口道,“苍,鎏影就麻烦你照顾了。”

“嗯。”苍应道,“你们去忙自己的事吧,他交给我就好。”

金鎏影甚至都不敢看苍,只好对墨尘音和赭杉军干笑,他俩离开前还特地嘱托说做好了的饭菜都在冰箱里,不方便的话就直接热一热,让金鎏影心里颇过意不去——虽然墨尘音的目光分明是意味深长,搞得金鎏影只好假装低头放钥匙和钱包,直到他俩的脚步声远去,门也被带上,金鎏影才抬起头来,苍在一旁将他的举动尽收眼底,语带笑意:“你在怕什么?”

“没……没什么啊。”金鎏影咕哝着,“一下午我都没吃东西了,我饿了。”

分明是答非所问,苍也不拆穿,让他去沙发上坐着,自己踏进厨房找东西。虽然苍的动手能力也只能说是一般般,但幸亏方才墨尘音他们多少有了准备,粽子只要热一热就行。他刚把电源插上,手机便响了——是翠山行。

“表哥,你在家吗?”翠山行道,“我正在做菜,一会儿给你送过来?”

“啊,麻烦你了。”苍朝外瞥了眼,又看到金鎏影坐在沙发上,目光明明一直紧盯着自己,却又佯装无事地转过头,他直起身来,压低声音道,“还来得及多准备点吗?”

翠山行顿时心中有数:“我本来就做得很多,喊上他一块儿吃吧。”

有这么个贴心能干的表弟是苍的福气,苍也常常在其他事情上帮翠山行一把,兄弟俩关系一直都不错,有些事也根本不用彼此挑明。他端了粽子走到餐厅的时候,金鎏影站起身来,挪到椅子上坐下,一双眼睛就这么眨了眨,在苍的角度看来,就和一只等待食物的猫咪似的。

“你又差使翠山行。”金鎏影道,“老麻烦他多不好意思。”

“这是他的兴趣。”苍耐心地说道,“只要我们吃得开心,对他来说才是最好的回报。”

金鎏影撇撇嘴,随后又接不上话了。他刚刚一路在出租车上就脑袋嗡嗡的,稀里糊涂下了车,稀里糊涂进了小区,稀里糊涂上了电梯,现在回到家冷静了半天,还是有点精神恍惚。他本以为自己会气得想揍苍一顿,没想到他不仅没有动怒,似乎还接受了这个现实,这样的反应反而让他有些自我怀疑——这对象,是苍啊!

“怎么了?”苍替他倒了杯水,他真的很难得会主动照顾人,金鎏影当然很明白这一点,心里头慌乱的不得了,却又有点小小的开心,“没……没什么。”

“一会儿收拾一下东西,到我家去吧。”

“也没什么好拿的,两件衣服再拿个电脑……”

“那我帮你拿。”

“别啊!我自己准备。”他站起身,动作一大,又牵扯到伤口,脸色瞬间刷白了一秒,“……算了,还是你来吧。”

只有吃了苦头才会老实——苍无奈地想,他也不知道金鎏影是什么古怪的性子,可能很久之前墨尘音一针见血地评论他有些受虐倾向,并不是单纯地开玩笑。在他看来,金鎏影很敏锐,很聪明,但心思也特别多,总是朝着不受控的方向跑,跑歪了还容易极端,同时又爱给自己施加压力,去维持一个光鲜的表象——这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但苍平素不太爱纠结这些细节,他很随性,向来把事情交托给那些玄乎的命运,生活自己会做选择,他只要随着缘分而行即可。

他朝金鎏影的卧室走去,替他把睡衣拿了,结果又看到枕头底下丢着那盒没拆封的安全套,又忍不住在心里长叹一口气。

这人啊,就是这样。

可能因为一会儿要吃晚饭了,金鎏影只是象征性地吃了几口粽子,倒是把一旁苍泡的柠檬红茶喝了大半杯。苍从柜子里取了个纸袋把他的换洗衣物装好,金鎏影自己动身去装电脑,但单手操作确实困难,只好再度依靠苍帮忙,他小声地说了句谢谢,这让苍有些惊讶——毕竟这么久以来,金鎏影对他始终保有敌意,那口吻也多是戒备和礼节性的,这回他这么老实地道了谢,反倒让苍露出了笑容。

“你笑什么。”金鎏影没好气道,“你……帮我拿电脑。”

这耍赖的意思有点重,苍并不生气:“你是还在想刚刚的事?”

“什么刚刚,”金鎏影眼珠一转,“我就是……就是觉得真的很倒霉!”

他太擅长躲避话题了,可这招对苍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个倒霉的范围还挺广的。”

金鎏影也没想到苍居然就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一时语塞:“……是啊,又被蹭车又进医院,还……算了,我之后要不去烧个香拜一拜。”

“‘还’什么?”苍转过身,“你是把我也算在里头了?”

这人怎么这样啊!懂不懂什么叫含蓄的艺术?!他咬咬舌头,嘟囔着回答:“可不是么,以前开始我就觉得,摊上你没好事。”他似乎不太乐意继续话题,拎着衣服摸上钥匙就朝外走,苍提着电脑跟着走出去,注视着他关了总电源又锁上门,金鎏影做事情都特别专注,连锁门这样的小事都像是将全部的精力都花在了上头,以至于他转身的时候险些撞在苍的怀里:“你站这么近干嘛!”

“没什么,单纯看看你。”苍说道。他们一同进了屋,金鎏影这回走进来的时候,思绪已经与先前截然不同,仅仅过了几天而已,他重新踏进这里的时候,和苍之间竟有了微妙的变化。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变得如此,这让他对着整个房间都有些局促不安。

“你睡我房间吧。”苍说,“客房里都被我堆书了。”

“那你呢?”

“沙发挺大的。”

金鎏影看了眼沙发——确实不小,但容纳苍这个身材好像有点麻烦,“这也勉强了,要不我一会儿还是回去睡。”

苍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你半夜起来磕碰了怎么办?”

“……”这点真的很麻烦,尤其是金鎏影睡觉其实不算踏实,他很容易翻身,很可能会伤上加伤,“哪有主人睡沙发的啊。”

“我把我的行军床搬出来,一块儿放卧室,如何?”苍说,“这样总行了。”

总觉得哪里还是不太对但好像哪里也都挺对的……

金鎏影放弃了继续纠结,他真的累了一天,懒得继续思考,便点头同意了。他先前没进过苍的卧房,毕竟卧室算是相当私人的场所,走进去的时候也忍不住感慨这叠得方正如豆腐块的被褥和一尘不染的地板,简直是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东西——哪像他的房间,虽然也干净,但完全不像苍这样纤尘不沾到没有生活气息。而金鎏影迈入此处,像是瞬刻打破了这份微妙的平衡,他还以为单身男人的房间都挺乱的呢……

可就算如此,苍的床头柜上也有拆封了的安全套——难道他之前还有过一段?

金鎏影摇摇头,立刻迫使自己忽略了这个杂念,这张床甚至都在他方才忽然拐弯的思绪里多了一份其他含义,瞬刻地让他脸颊发烫。好在门铃声响了,想必是翠山行来了,金鎏影才把衣服电脑一搁,佯装无事地走了出去。

TBC

评论(12)
热度(31)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