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33

  • 1-30 (走30章内链接) 31 32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唉这两天身体不大好,写的可能会有点小bug,到时候就一起修吧_(:з」∠)_

另外这章节没有什么太多黄罗戏份,不打tag了请注意



33



在苦境的西部区,夜晚总是比其他地方更显得灯红酒绿些。这儿不仅高楼林立,在边界附近,更是一条著名的人口混杂街。没什么钱的艺术家、年轻留学生和偷渡客大多会选择住在这里,房租便宜,夜生活丰富,当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枫岫主人走进这儿的时候,不由得再次感慨这真是个取材的好地方。他是个敏锐的作者,对于许多事都有着独到的见解,这也是杂志创下苦境销量的关键原因。他推开一扇老旧的木门,隔绝在门后的酒香立刻冲了出来,蒸得人头晕目眩。这家店铺的装潢很像传统的居酒屋,但又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二楼的每一张桌椅都用精巧的屏风隔开,看着让人很是安心。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二楼桌边的天刀笑剑钝,对方也注意到了他,有礼地冲他点了点头。

和罗喉说自己要去见醉饮黄龙是假的,不过也算是给了他一顿饭的回馈。枫岫主人并没有因此感到内心愧疚,罗喉必定能从那么一句话里读明白许多事,否则他也不会是堂堂天都的首领了。枫岫素来是个点到即止的人,这也是他的行事准则。他走上楼梯,雅少已经站了起来,和他亲切地握手:“一阵子没见了,枫岫先生。”

“雅少还是一如往常那样英俊潇洒啊,”枫岫同样客气地回握,“你选了个好地方,这家店人气很高,很难约上。”

“碰巧店老板的儿子,和我算是名义上的亲戚关系,”雅少说,“他卖我一个面子,这一回我们可以好好尝尝这里的酒,还有评价很不错的日本料理。”

枫岫主人大概猜想得到他指的人是刀无心,九州一剑知这家名叫‘南天奇岳’的酒馆名气很响,在西部区也算是赫赫有名,当然也是因为九州一剑知有着高超的酿酒技术,据说喝一口就能忘却烦恼。这种夸张的广告词在如今的时代大多显得没什么吸引力,但酒馆的顾客依然络绎不绝,可见这并非吹嘘,店主人还是很有一手的。

“那真是沾了光了,”枫岫主人招呼着服务员递上菜单,“我们也很久不见了,漠刀绝尘还好吗?”

“他很好。”雅少微微一笑,“下周又要为了比赛出国了。”

“名人就是忙碌啊,”枫岫感慨地说道,“我们上一次一起去海边烧烤,也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刀龙先生的日子不好过吧?”

雅少轻声叹了口气,他和服务员点了两杯特酿酒,随后是一些简单的烤物做下酒菜。他看起来和这种酒馆显得格格不入,毕竟天刀笑剑钝可以说是苦境少女们的理想情人。虽然雅少并不是演员模特,他和那些聚光灯下的职业毫无干系,但去年苦境出了一档节目,叫“刀龙先生”,专门推举一些非演艺圈的型男们上台参加选秀,身为心理医师的雅少会参加节目纯粹是一个意外,他原本浑然不知,是他的弟弟啸日猋偷偷报名的。他推了半天也无法拒绝,只好硬着头皮进了节目组。谁料他这么一参加,便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赢得芳心无数,最后投票的时候,比第二名的梅饮雪高了近80%,光荣地摘得了刀龙先生的美名。

当然,冠军固然可喜,事后也引起了其他不小的风波——亚军的梅饮雪此后处处针对雅少,甚至还介入了恶性交通事故中,雅少险些在这场事故中受伤,但他十分幸运地躲过了一劫,梅饮雪也因此锒铛入狱。只是梅饮雪的妻子绝情书在事故中不慎受了殃及,住院许久,日前正在努力恢复中。

“确实不好过,我的诊所门栏都要被踏破了,”雅少终于抬起头来,无奈地说道,“不过还是要感谢你,要不是之前你提供了靠谱的律师援助,义姐怕是拿不到那么多赔偿。”

“这只是小意思。”枫岫说,“极道先生虽是难请,但还好我和他交情过硬,多请他喝几杯酒就行。”

枫岫主人、极道先生和另一名叫拂樱斋主的金牌财务顾问,并称为‘三先生’,他们念同一所大学,枫岫念文学,极道读法律,拂樱拼财管,三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一度成为校园中的美谈。毕业后三人虽是各司其职,领域也没什么交集,不过仍旧维持着不错的友谊。作为律师的极道先生和警局局长醉饮黄龙也是关系很铁的朋友,有时候世界就是那么小,来来回回地就那么几个人,不熟也得熟。

“请几杯酒也是应该的,”雅少说,“不过这一回,枫岫先生是又要荷包出血了,是吗?”

枫岫主人哈哈笑了声,看着服务员将酒瓶和餐盘摆上,跟前的食物散发着好闻的香气。他拿过杯子,先替雅少倒了一大杯,语气轻松:“朋友之间,提这些伤感情。我这次特地把你请来,也只是想问问那个病人的情况。”

“我知道。”雅少接过酒杯,“我本想之后单独找你谈一谈,说真的,她的情况不是很好,查不到什么有利消息。虽说各方面而言已经稳定了不少,不过还是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她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

“对某些东西已经有了一定的反应,但这些记录起不到什么具体作用,还需要时间观察。”雅少轻声道,“我进行过催眠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枫岫‘哎’地叹了口气,随后将身子靠在了椅背上:“你大哥那里有什么进展吗?”

“我只能说,他也在努力。”雅少回答,“不过参与者并不简单,要想挖出背后的人,还是需要时间。”他顿了顿,声音随即压低了些,“这一批赃物数额太大,素市长和警局已经联系了很多次,目前唯一的线索只有那次的车祸事故,虽然唯一的证人已经被我们保护起来,但很难说她会不会被发现。”

“说起这个,你知道罗喉之前遇袭了吗?”枫岫主人将酒杯搁下,“狙击手直接进了一个居民小区埋伏,要不是罗喉命大,很可能他就要死在那儿了。”

“嗯?”雅少扬起眉,有些诧异地说,“是黄泉住的那小区?”

“哎,你知道?醉饮黄龙告诉你的?”枫岫主人眨眨眼,“看来知道这事儿的人远比我想的还要多。”

“只是个巧合罢了。”雅少摇摇头,“黄泉不是个简单的小助理,他很有些背景,之前无心托我替他找个关系人,我就把求影十锋介绍给他了。”

“并不意外。”枫岫主人若有所思地摸着下颌,“毕竟是罗喉身边的人,没点本事也混不下去——我看罗喉挺欣赏他的,说不定假以时日,他就能混成天都的二把手。”

“评价不错。”雅少笑着说道。

枫岫顿了顿,正打算继续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却在此时微微一震。他将它摸了出来,看着上头的新信息,一时间哑然失笑。

“正说着,这就来了。”枫岫将手机一摆,口吻轻松地说道,“我觉得我就像坐在桥上,看着河边有人正在费尽心思地钓萝卜呢。”

TBC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