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39

  • 1-30 (走30章内链接)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39


纵使黄泉设想过无数的可能性,此时的罗喉还是让他浑身一凛。这种粘稠的触感陌生又熟悉,黄泉紧紧地托着罗喉的肩膀,他大气都不敢出,原本酝酿的说辞在看到罗喉时立刻跑得烟消云散。他张张嘴,这股血腥味钻进鼻腔,几乎要令他喘不上气,这实在太过于浓郁,以至于黄泉的脑袋猛地一嗡。但好在他冷静得很快,定了定心神后,黄泉十分果决地撑起罗喉——借由微弱的光,他看见罗喉的胸腹处正在渗血,模样很是凄惨。

“走,有人在追,”罗喉动了动嘴唇,“葬龙壁后面,有条小路……”

黄泉张大嘴,一团怒火登时涌上心头,但这会儿他只能忍耐,他得立刻安全地把罗喉带离这里,否则第二天罗喉就会成为一具尸体。就他这个出血量,足够拿去浇花了!黄泉气得要命,他二话不说,直接将罗喉扶起,拖着他沉重的身子绕过石壁,他们的步子很快,但罗喉毕竟流失不少体力,在穿过石壁、抵达一座破败的花园时,他费力地咳了声,脚步也跟着一晃。

“喂!”黄泉低下头,一把拉住了罗喉的胳膊,“你还撑得住吗?”

“撑得住。”罗喉的吐字仍旧很清楚,只是其中微微的颤动无法忽略,“赶…赶紧走。”

黄泉正要扶住他,后头却已经传来了脚步声,他屏住呼吸,毫不犹豫地掩护着罗喉朝一座假山后头一躲,手电的光立刻照了过来,他赶紧蹲下身,罗喉按着自己的腹部,他的脸色更差了。黄泉看着刺目的光朝假山这儿掠了过来,人影拖得很长,斜斜地挨着他的脚——足足有四个人。而那扎眼的光将整个花园从头到脚地扫了一遍,杂草丛生,他隐隐看到了那条后头的小路,却被他们堵死了。

“这儿还有血迹。”说话的是个女人,“赶紧搜,别让他跑了。”

妈的——黄泉在心底骂了声,他们如果要走到小路,必定要绕开假山,否则只能在这儿等着送死!他还很年轻,他可没做好把命丢在这儿的准备,而且死在这种情况下,也未免太凄惨了。

“我们过不去。”黄泉低声说,“他们直接守在了路口。”

“在这里,还有一条下水道。”罗喉喘着气说,“应该就在这附近……嗯,在那里。”

黄泉借由那些摇晃不停的手电,看到了假山旁边的杂草堆。

“从下水道走能穿出去吗?”

“会走到原本的出口。”罗喉回答,他的声音愈加轻了。黄泉的眉头拧紧,原本的出口,那就是他丢下单车的地方,那儿恐怕也有人守着。但是如果只是等在这里的话,被发现也只是迟早的事。他屏住呼吸,黄泉能清晰地听到鞋跟挪过来的声响,以及罗喉愈加沉重的呼吸声,更是敲击着他的心脏,手电筒的光愈加近了,黄泉咬咬牙,他毫不犹豫地按住罗喉的肩膀,迅速地说道:“一会儿按照我说的做,知道吗?”

罗喉半合的眼睛勉强睁开:“……你要做什么?”

“听我的就是了。”黄泉竖起手指,他的口吻不容置疑,“我们已经没时间了——先说好,我一点都不想和你死在一起。”

罗喉勾勾嘴角:“这个可能性似乎很大。”

“余下的可能是我们一块儿活下来。”黄泉‘啧’了声,“好了,省点力气,如果你不想死的话。”

罗喉果真不再出声,不知是体力透支,亦或是无法辩解,黄泉也懒得继续追问,现在得抓紧时间立刻把罗喉送医院才行,他二话不说地将罗喉扶住,绕过假山,最近的人距离他只有几尺,黄泉沉下眼,他发觉自己此刻冷静得出奇。他按上了自己的手腕,慢慢地将手表解了下来,这块手表跟了他五年,虽然称不上名贵,但黄泉也用出了感情,他按上了边缘的手电功能,手表的手电只能照很小的一块,可足够让人在一片黑暗中转向了。

“朝后。”黄泉说道,“马上!”

他立刻重重地将手表丢了出去,光在空中转了一圈,划出一道明晰的光带。搜查者立刻高喊着‘人在这’,脚步纷纷地朝那儿奔去,黄泉马上拉着罗喉,迅速地绕过假山,毫不犹豫地埋进了后头的杂草堆,下水道只有一道窄小的楼梯,黄泉刚蜷起身子,手电的光就从他的头顶掠过:“妈的,人呢!”

一只野猫却在此时嗖的窜过,手电的光一愣,随后骂骂咧咧地朝着另一个方向搜寻起来。女人高跟鞋的声音就停在原本的假山处,黄泉听到她低声说着‘这儿有血迹’,他绷紧了身子,赶紧朝下爬,在落地的时候,他立即扶着罗喉朝深处走,在穿过又一条的岔路后,黄泉将旁边的安全门一锁,确保不会有人从这儿走进来后,他才长舒一口气。灰尘簌簌落下,令他不由得咳嗽了声。

“好了,”黄泉擦掉自己额头的汗,“我真没想到自己会有玩鬼屋探险的一天。”

“这是不可或缺的经历。”罗喉笑了笑,但他很显然已经无法站稳,整个人摇摇晃晃的,脸色白得和纸似的。黄泉立刻让他靠墙坐着,他小心翼翼地掀开罗喉的衣服,一枪直接打中肋骨附近,另一枪则是擦过他的腰,看起来简直惨不忍睹,要不是罗喉命硬能忍,换做别人,可能直接就昏过去了。

黄泉内心十分复杂,他一边觉得混乱,手中的动作却不曾停下。他撕开自己的衬衫布料给罗喉做简单的包扎,这让罗喉清醒了些,同时想要站起身。

“你需要止血。”黄泉说,“别乱动。”

罗喉抬起眼,费力地动了动嘴唇:“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我如果不来,明天就轮到给你收尸了!”黄泉恨恨地骂了句,他的声音在下水道回荡,“你他妈不是很拽很能干吗,怎么搞成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堂堂罗喉沦落到这种地步,真是可笑!”

黄泉的语气很是恼火,但罗喉并没有动怒,相反,他甚至露出了笑容,只是那笑容在如此昏暗的光线下,看得黄泉心里发冷,他‘啧’了声,只觉得喉间堵着一团气,一时间再多的话也说不出口。而罗喉只是勉强撑着身子,他的呼吸有些紊乱。

“我真的觉得我很倒霉。”半晌后,黄泉如此说道,“我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罗喉的眼神落了过来:“你不想做你该做的事吗?”

黄泉抬起头,他的眸光骤然黯淡,仿佛火苗立刻熄灭,却又重新燃起。他一声不响,但是心口却砰砰跳得厉害,足够让他在这一刻感到恍惚。时间仿佛停止了,黑暗正在流淌,黄泉只听到自己的声音,冷得让他也不由得打了个颤。

“你最好什么都不要说。”黄泉低下头,凑近罗喉的脸,“我说过,我一点都不想和你死在一块儿。”

TBC

评论(9)
热度(3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