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1

  • 1-30 (走30章内链接)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41

 

天还未亮,黎明前的黑暗正是浓厚。求影十锋披着外套站在路口,他揣着手机,背着他的电脑,那头驶来一辆越野车,匆匆地在他跟前停了下来。他二话不说地钻上车,扣上安全带,车上的人脸色冷峻,几近在暴走边缘。

“罗总在哪儿?”冷吹血几乎要掰断手中的枪了,“黄泉这臭小子,看我之后怎么收拾他!”

“黄泉给我发了定位,应该就在你们天都大厦后头,那里地图没有具体录入信息,你们只能直接把车开过去了。”求影十锋冷静地说道,“抓紧时间,现在醉饮黄龙他们可能也已经到了现场,麻烦你把枪收好,免得带来麻烦。”

“妈的……”冷吹血直接将枪一塞,“狂屠,我们走!”

夜间街上无人,吉普开得飞快,求影十锋看着电脑上的红点坐标,不由得小声叹了口气。他原本正在打游戏,也没想到黄泉会忽然给他打语音,听他的口吻还如此严肃,八成是出了不小的问题。距离黄泉发邮件已经过了快六小时,他才收到黄泉发的定位坐标,可见那儿信号极差,但这至少证明了对方没有性命之忧。作为一个搞程序的,求影十锋和这些刀刃舔血的活计没什么直接联系,他也没想到黄泉竟会被卷入这样的事件,这让他十分惊讶。他将这件事告诉了天刀笑剑钝,对方一边嘱托他千万不能泄露此事,一边联系了君曼睩,君曼睩也是个极为聪明的小姑娘,她直接打电话通知了醉饮黄龙,以免事情闹得更大。

卷进这种事,求影十锋自知会有不少麻烦,不过这对他来说并非难事,不如说他对事情的后续发展很有些期待。狂屠油门踩得很重,迅速地拐到了天都的后方,那儿已经停了不少车了,甚至还有一辆救护车在等待。狂屠和冷吹血立刻跳下车,求影十锋摇下窗户朝外看,站在那儿用对讲机的浅发男人应该就是醉饮黄龙,冷吹血情绪很激动地和一个便衣警察比划,非要进去找罗喉,但被他们拒绝了。

“我已经派人进去找了。”醉饮黄龙转过身说道,“冷先生,请你冷静。”

“我没法冷静!”冷吹血大喊,“罗总要是出了啥事,我和你们没完!”

醉饮黄龙正想继续说什么,后头传来一声‘小心’,他们立刻转过身,在车灯的照射下,两条斜长的影子缓缓地沿着漆黑的小径走了出来。冷吹血马上拨开人群朝前冲,看到浑身是血的罗喉时,他倒吸一口气:“罗总!!”

“当心点,他胸腹都中枪了。”黄泉压低了声音,“别乱动,万一伤口再裂开就很麻烦。”

狂屠赶紧搭了把手去扶住罗喉的肩膀,救护人员立刻就位,将罗喉送上了救护车。黄泉这才猛地感到身子一晃,他觉得天旋地转,从方才开始紧绷的神经好像终于松懈了那么几秒,但他无暇休息,他正打算跟着一块儿上救护车的时候,醉饮黄龙将他拦住了。

“不用担心罗喉。”醉饮黄龙说,“有冷吹血跟着,他不会有事。”他顿了顿,又看着狼狈不堪的黄泉,递了条毛巾过去,“我是醉饮黄龙。”

“黄龙局长。”黄泉没有拒绝他的好意,毕竟他此时的模样真是难堪极了。他的衣服撕开了好几条口子,浑身脏兮兮的,不是粘着草就是粘着罗喉的血,那些血迹已经开始氧化,尤为污浊。黄泉眨了眨眼,他将自己的脸擦了擦,这让他总算清醒了不少:“有事的话能明天再谈吗?我觉得我现在得回去休息。”

“也好。”醉饮黄龙朝他看了一眼,“我们赶到的时候没有异常情况,这次事件我会等罗总清醒后好好和他商议情形,如果你有什么事想找我,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

“多谢。”黄泉模糊地应道。

他十分疲惫,狂屠足足喊了他三次,黄泉才如梦初醒般地转过身来。求影十锋拉开车门朝他走过来,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似乎在告诉他已经可以放下心了,至少不会有人敢胆大到在醉饮黄龙跟前动手。黄泉倦怠地点点头,他说大半夜地也麻烦你了,狂屠,收拾收拾,我们去医院吧。

“你还是先回去换身衣服吧,”狂屠说,“君小姐现在也赶去医院了,罗总那儿有很多人守着,不会有问题。”

“我同意。”求影十锋说,“你应该回去洗个澡睡一觉,之后我还有很多事要和你谈。”

黄泉抬手抓了抓头发,随后胳膊又重重地落了下来,半天后才应了一声‘好吧’。他心口思绪很乱,不仅是因为罗喉此时生死未卜,他脑袋里还充盈着许多繁杂的事儿,比如幕后黑手,比如这混乱的一夜,比如他在最后竟然强吻了罗喉——这些事简直匪夷所思,黄泉又怎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在一处废墟的下水道里和另一个男人待上这么久,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

虽然当时的情况也太过于复杂,他也说不上具体的缘由,黄泉拍了拍额头,像是要打起精神似的。但他终究还是累过头了,一上车就昏昏欲睡,等到坚持着回到罗喉的宅子冲完澡,他倒在沙发上就睡了过去,睡得死沉死沉,像是不会醒来。他的脑袋里只有一片深浓的黑暗,像夜半的大海,浪涛敲击着岩石,发出沉闷的回响,而他正在被吞没,仿佛有什么东西重重地压上了他的四肢和心口。

他在梦里也看到了罗喉,但只是罗喉的背影,黄泉喊着他的名字朝他走近,随后抓住他的胳膊,试图掰过他的脸……随即他惊醒。外头已经天亮了,客厅里沐浴着阳光,将昨夜的惊险一扫而空。黄泉愣了会儿,他猛地坐直了身子,盖在身上的薄毯也跟着滑了下去。他转过头,虚蟜端着餐盘站在门口,有点无措的模样。

“是你帮我盖的毯子?”黄泉环顾四周,他知道君曼睩一定在医院没有回来,“我现在要准备去医院了,你自己吃早饭吧。”

“武君说,不可以。”虚蟜讲话笨拙,语速很慢,但依然努力地说道,“武君说,早饭,不可以不吃。”

“我没时间。”黄泉钻回房间,随便抓了件T恤换上,“我要去医院看你的武君。”

“不可以不吃。”虚蟜固执地说,“武君说,黄泉,要遵守作息,吃。”

黄泉正打算推开他的肩膀,听了后半句,他的动作也不由得一停。虚蟜端着一杯牛奶,两块胡萝卜面包,还夹着半块培根和生菜。黄泉在罗喉家待了这么久,他一直跟着罗喉吃中式早餐,那些其实不算太合他的胃口,但他还真不知道罗喉居然准备了这些。他的手顿了顿,随后拿起了牛奶杯,仰头喝了大半,又抓起吐司咬了一大口。虚蟜的手艺是很不错的,烘烤得当,又香又脆,但黄泉却觉得喉间艰涩。

“吃饱了,才有,力气。”虚蟜说,“武君,会,等你。”

“他都在医院挺尸了,说什么等不等的,你是傻瓜吗?”黄泉没好气地说道,但他的口吻却软和了不少。此时的宅子是如此的安静,餐厅没有罗喉,没有君曼睩,没有冷吹血进门骚扰,只剩下他和虚蟜,两个人愣愣地站在这儿。

“武君,会,没事的。”虚蟜仍旧端着盘子。黄泉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说我晓得了,我现在东西也吃了衣服也换了,所以我要出门了,行吗?

虚蟜点了点头,他在黄泉吃完最后一口吐司的时候,才满意地让开了身子。黄泉拿他的固执毫无办法,他叹了口气,折身去柜子取出了自己的头盔和机车钥匙——他已经好一阵没有开上他的雅马哈了。

“你就呆在这里,哪儿也不要去。”黄泉揣上车钥匙说,“我走了。”

“虚蟜,等武君。”

黄泉将门锁上,他发动汽车,在朦胧的清晨阳光中一路疾驰。风刮着他的脸,早晨的风还是有些凉,令他的皮肤泛起一阵鸡皮疙瘩,但他并不觉得冷,他只是紧紧地盯着前头,太阳的光芒愈加亮了,黄泉一个加速,越过了那道横在眼前的坎。

TBC

评论(11)
热度(35)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