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3


43

 

罗喉是在下午彻底清醒的,他伤得不轻,当然也麻醉的药劲儿也厉害,君曼睩走进房间的时候,握上他的手,还是忍不住掉了眼泪。刀无心在一旁安慰,还不忘替她擦擦眼角,黄泉心想,这小子在女朋友跟前还是很有些担当的,不再唯唯诺诺,也算是可喜的转变。只是罗喉说话还不太清楚,他本就语速慢,现在更是含糊,非要人凑得很近才能勉强听清。

“罗总,您就好好休息。”冷吹血在一旁信誓旦旦地说,“君小姐就交给我们保护,那些想对您下手的混账,老子一定要把他们揪出来吊在天都大厦上!”

黄泉转过头去,跟前的情形让他有些不适,但此时此景,他不说点儿什么也太不像样了,因此他也跟着说,你就躺着吧,有啥大事我再来请示你,现在啥都别想,养伤就行。他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黄泉仿佛看到罗喉嘴角露出了微笑,让他的心口猛地一震。

“哎呀,还真是热闹。”枫岫主人推门而入,他手中还拎着慰问的水果篮子,“曼睩无心,哦,还有黄泉也在啊,我是不是第一个来探望的人?”

枫岫一走进这儿,仿佛方才那悲情的气氛也发生了变化,他说话轻快,将这儿的阴霾顿时一扫而空。君曼睩的眼角还有些泛红,她说没想到枫岫先生您会来,武君他刚刚做完手术,才醒没多久。枫岫赶紧摆了摆手说没事,他就是过来看看情况,罗喉没事就好,否则他这个老朋友,可真是要担心极了。

“我是真没想到会出这种意外。”枫岫主人把篮子放好,君曼睩和刀无心心领神会地暂时离开了病房。枫岫一边摇头,一边叹气,说我早上和醉饮黄龙见了一面,他说了会负责这件事儿,所以你也可以暂时放宽心,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就等着以后长命百岁吧。

“醉饮黄龙会负责?”黄泉沉默了会儿,忍不住开口道,“罗喉就是从他那儿离开的。”

“这个他也和我坦承了,”枫岫说,他的目光移向躺在那儿的罗喉,“罗总,现在这儿也没有其他人,你方便的话,能说一说是谁把你约到葬龙壁的吗?毕竟葬龙壁那地方,知道的人可不多。”

罗喉的眼睛微微动了动,黄泉走到他身边,慢慢地将病床摇到一个恰当的角度,让他说话不那么费劲。枫岫坐在椅上,虽是姿态随意,但他的眼神却很是认真,而不得不说黄泉也在等待这个答案——他现在知道葬龙壁意味着什么了,那是罗喉最后一战的战场,他与邪天御武曾经在那儿决斗,大街小巷的民众在那场战役里全数撤退,因此那儿才看起来尤为荒无人烟。黄泉不知当时具体的情形,但也知道那一定很惨烈——他在等待罗喉清醒的这段时间内,把葬龙壁的资料翻了个遍,他也知道枫岫必定知晓许多内幕,毕竟嫣红染半山混迹的论坛,就叫葬龙壁。

“这一定是深知你过去一切的人,才会选择的地方。”枫岫慢悠悠地说道,“邪天御武出身四魌界的火宅佛狱,据我所知,火宅佛狱现今忙着对外开拓的计划,他们故意设计的可能性很低。”

“不是佛狱之人。”罗喉的声音很哑,“我接到了一个电话,仅此而已。”

“电话里说了什么?”枫岫挑起眉,他压低了嗓音,“放心,我能确保我身上没有窃听器。”

“关于曼睩。”在停顿了良久后,罗喉说,“关于曼睩的遗传病。”

黄泉有些诧异,他从未听说过君曼睩身上竟还有遗传病,怕是连刀无心都不知道这回事。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罗喉耐心地补充,说她自己都不晓得,更别提其他人了——她身上的遗传病,是因为君凤卿当年受了邪天御武的折磨,邪天御武手段残狠,君凤卿曾经不幸被他掳走,他被关押在一处地下牢房,后来经过鉴定才知道,那里有着强烈的辐射。

“辐射?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黄泉睁大了眼睛,他的语气不免有些激动,“邪天御武在搞什么?生化武器吗?”

“差不多就是那回事吧。”枫岫主人点了点头,“总之当年君凤卿为了弄清真相,不惜亲身涉险,潜入内部,他是个优秀的记者和历史学家……他不希望邪天御武毁坏了那儿的古老建筑。”枫岫说,他的口吻不免透着遗憾,“只是他终究命运不幸,虽说回来后没什么异样,他也与妻子成婚,可在孩子出生后没多久,他就死了。”

“鉴于当时的医疗手段,并没有那么容易发现异状。”罗喉轻声道,“直到很多年后,他的孩子也结婚生子,才发现了这种潜在的遗传危险,但他们的日子过得并不好,家庭分崩离析,也不知自身的具体情况,直到我找到曼睩,把她带去医院做检查,才彻底确定了这一点。”

“所以除了你们,谁都不知道,”黄泉喃喃着,他在此时有些无法想象那个温婉的小姑娘会拥有这样的血统,“她现在看起来很健康。”

“终究是一个隐患。”罗喉说。

黄泉拧起眉,他听见枫岫长长地叹了口气,那声音听着有些沉闷,他忍不住侧过身,将自己心中的疑惑全盘托出:“照你这么说,她如今的情况,就如体内有一颗定时炸弹,不晓得什么时候会爆发……但现在也没人能治疗,你为什么会被那个电话引过去?还有谁会知道君曼睩的身体情况?”

“这就是问题的重点。”枫岫摊开手,“我知晓罗总担心曼睩,听到任何消息都不会错过,可现在想来,谁又能以此为诱饵,将你引到葬龙壁呢?”

“知道真相的人也许比我们想得还要多。”罗喉合上眼睛,“这是很漫长的战线。”

黄泉动了动嘴唇,他觉得内心沉重极了。房内沐浴着阳光,但这会儿看起来竟有些刺眼,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只觉得眼前仿佛有什么东西被血淋淋地撕开,暴露出下头几近腐烂的创口。他无疑正在走近一个秘密,但这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显得有些过分残忍了。枫岫主人站起身来,他说算了,今天也不是谈话的好时机,我过来也只是看看情形,好好养身体吧,罗总,有事可以打电话,也可以让你这年轻能干的好下属多跑跑几次寒瑟山房。

罗喉只是微笑:“你也辛苦了,枫岫。”

“不辛苦,我平白无故吃了你那么多顿饭,偶尔解忧也实属正常。”枫岫主人轻松地说道,“曼睩他们还在外头,我就顺路送他们回去吧,小朋友们辛苦了一天了,也该好好放松一下。”说着他又看向了黄泉,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黄泉你呢,要不要一起?”

“不了。”黄泉沉思片刻,抓起了一旁的背包,“我还有事,我也要先离开。”

他说着便跟上了枫岫主人一块儿朝外走,在推开门的时候,他听到后头的罗喉说,一切小心。

“我可不像某个人,傻兮兮地单身赴会。”黄泉甩上背包,“我晚上再过来。”

TBC

评论(8)
热度(36)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