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5

45

 

“真是不好意思。”御不凡抖了抖伞,“没想到这场雨说下就下,真是措手不及。”

“没事,我们也才刚刚开始谈罢了。”雅少温和地说道,“需要喝杯热茶吗?”

“啊,多谢。”御不凡点了点头,他的目光掠过十锋和黄泉,同时有礼地和他们握手,“我听雅少提过你们了,集境大学的求影十锋,还有天都的黄泉,是吗?我在天下封刀工作。”

御不凡的口吻落落大方,但听见天下封刀时,黄泉还是敏锐地拧起眉,他倒是有些意外,那个刀无极竟会有这样的员工,毕竟御不凡看起来是个标准的正派人士,眼神清澈,一看就是那种领导满意的好下属。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双手捧着茶杯,说自己只请了三个小时的假,一会儿就得赶回去。他和雅少显然更熟悉些,雅少说他是漠刀绝尘的大学同学,他们私下里认识很久了,这一回御不凡过来,也是有事要请他们帮忙。

黄泉与雅少交换视线,他对此了然于心——雅少并未将实情全数告知御不凡,想必他多少有着自己的顾虑。而这其中会有他想要的答案,这恐怕就是十锋和雅少的深意了。

“那么抓紧时间吧,也难为雅少特地找了两个专家过来。”御不凡笑了笑,“其实我本来不该特地麻烦你们,但这件事实在有些棘手,”他从公文包里抽出一摞文件,将它摆在桌上,“我们公司最近正在计划产业扩充,因此我和我父亲一同谈下了一块地的租赁权,按照日程,我们会在一个月后签正式合同,但在这之前,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他说着,将自己的手机摸了出来,搁在文件资料旁边:“因为我们打算新搬迁仓库,最近我正和我的妹妹玉秋风一同核查车辆登记,这事儿本是我们的下属负责的,但前天晚上,玉秋风因为加班在公司留到很晚,她回家的时候为了抄近路,就从仓库后方走了,可她却看到了好几辆集装箱卡车,车牌号和我们登记在案的并不符合。”

“像我工作这么认真的人,当然不会出这种纰漏,秋风偷偷拍了照片,我经过比对,能百分之百确定,我在天下封刀工作这么多年,这一批车辆从未登记过。”御不凡蹙眉,“因此隔天下午,我打算去找刀总谈一谈,不过因为刀总有事耽搁,我没有去成。”

“总而言之,听说你们都是高手,我希望你们能帮我核实一下这些车的来历。”御不凡说,“我相信雅少的介绍,你们一定很有实力——在上报刀总之前,我希望能掌握实情,究竟是下属的工作失误,还是其他秘密……”他的声音沉了些,听着有些难过。

“我实在不愿意去做不好的设想。”

 

暴雨终于停了,只是空气中仍旧泛着水汽,正值黄昏,闷热感正在缓缓散去。黄泉站在街边,他一边插着耳机,求影十锋在另一旁,他们同样在等待着出租车。雅少和御不凡先行离去了,街上的人也多了起来。御不凡果真只是来提供一条线索的,十锋特地把黄泉喊来旁听,不仅是卖个人情,更像是一种提点,和聪明人说话不用太花心思,只需要一个眼神和几个关键词,黄泉从方才开始便在思考,直到求影十锋买了一瓶矿泉水回来,顺手抛给他:“你怎么看?”

黄泉单手接住了水瓶:“御不凡吗?他对很多事都不知情,但那条线索很有意思。”

“不知情的时候往往意味着绝对的诚实,”求影十锋若有所思,“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到残宗的后续服务很到位?”

“我倒是很意外天下封刀还有这么正直的人。”黄泉将手机一收,“你们特地把我喊过来,就是想提示我这个方向吧?”

“只是巧合而已。”十锋轻轻地笑了笑,他拧开了水瓶,“不管怎么说,跟前已经有了许多线索,只是这仍旧是一团乱麻,需要耐心地梳理一下。”

“看似拥有了很多,但其实无从下手,”黄泉冷静地回答,“我需要时间。”

他的确需要时间,今天所接收到的信息量过于庞大,光是整理就需要花上不少功夫。现在罗喉还躺在医院里,他当然不会信任冷吹血他们的办事能力——让他们去舞刀弄枪或许够格,但指望他们调查挖掘,实在是太扯了,黄泉想,这种事只能交给他自己来。

“证据都在我们手里了,”十锋重新戴上眼镜,这让他再度显得斯文温和,仿佛眼中的锐气也被柔和了几许,“我这次真正的工作,就是查出梅饮雪那辆车的来历,如今已经有证据指向天下封刀的仓库,不管他们是涉入其中还是被陷害,我都得调查清楚。”

“我明白你的意思。”黄泉动了动脖颈,“天都不仅是被怀疑的对象,也有可能是受害者,倘若这一切之间拥有联系,那么我也必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勇气可嘉。”十锋说,“你不担心最后查出来的真相让你失望吗?天都可是做军火出身的,罗喉若是背地里重操旧业也不算什么稀奇事儿,他拥有无数仇敌,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黄泉笑了声:“我比谁都要清楚。”

十锋的眼睛有些诧异地睁大:“你这语气,是我和你谈话以来,最坚决的一次。”

“是吗,”黄泉漫不经心地回答,“可能是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判断从不出错。”

确实——他的判断绝不会出错。黄泉有着出奇的自信,在这方面来说,他尤为强大。他的错误需要他自己纠正,自然,他也会靠自己的眼睛和双手去证明一切。他冲着十锋摆了摆手,出租车在对面停了下来,黄泉坐上副驾驶,说,去附近的商场吧。

两手空空地去看那个老家伙似乎不太好,黄泉想,上次那个可爱的蛋糕味道还不错,虽说他这个状况还不能吃这种甜食,但黄泉倒还记得他的表情。

那是一种拥有了情绪的表情,而他此时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记得如此清晰。

 

TBC

评论(7)
热度(2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