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求助】我弟好像和我们家的仇人有了不正当关系,怎么办?(1)

  •  番外,47之后,来自大哥的紧急求助

 

求助】我弟好像和我们家的仇人有了不正当关系,怎么办?

 

 

介绍一下情况:楼主家中长子,有两个弟弟,情况比较复杂,总之现在家里都由我打理。

小弟几年前就留学去了,二弟因为某些原因,不常在家里住,一年难得回来几次。

因为他很少回来,也不喜欢别人干涉他生活,楼主我也很少去找他。他很有主见,一般不叫人担心,结果毕业的时候说要去某知名五百强企业工作,当时我也阻止了,没什么用。

楼主自家也是做点小生意的,和这家公司不太对付,尤其是和他们的老总,就叫L吧,我们上一辈结过梁子,我们还欠着L的债,数目不算小。

二弟要去那里工作的时候,他也不是不知道L和我们家的关系,但他说L赏识他,要去锻炼锻炼,没什么不好的,我说服不了他,就随他去了。他去工作后我们也有联系,他每次都和我说日子过得挺好的,就和以前一样,楼主我本来还挺放心的...

…结果这次他回家一趟,楼主发现他状况不太对,整个人精神很不好,有气无力的,问他话也闪烁其词,不讲重点。但最要命的是,他忽然告诉楼主,L不要我们还债了,还直接把欠条给我了!

虽然怀疑不大好,但我真的很怕他背地里瞒着我做了什么事,L不是什么好人,前身是混黑道的,看他这样,我真的很担心他是不是私下里做了什么交易。

求助,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我弟很嘴硬,不大肯说实话,这种事也不好直接问,我该怎么婉转地和他开口?

 

>哇,LZ打了这么多,所以重点是什么?你怀疑你弟和L有了PY交易?

>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长兄如母……不,长兄如父x

>火钳刘明!LZ bt那个不正当关系很意味深哦~

>等等等,我划个重点,先问一下LZ, L男的女的?

>五百强,哟呵,这瓜很刺激嘛(搬板凳

>这听起来感觉LZ的弟弟是委身给老阿姨了嘛,……L是老阿姨吗?现在喜欢小鲜肉的还蛮多的

 

 

楼主回复:

L是男的。

 

>男的?!

>哇靠真是男的?!?!这么刺激!


>LZ你弟是不是长得特好看啊!!哇哇哇,是不是哪个男明星男模特?

>>楼上的一看就没好好读,LZ说了他弟在L那儿上班啊,LZ你弟做什么的啊?


>这听起来是标准霸道总裁套路啊,LZ人呢,来继续8啊

>哇,霸总!还是债主!天惹,多久没看到这么清新脱俗的展开了!

 

 

楼主回复:

L是男的,比我还大,具体年龄不知道……应该和我爸差不多

我弟长得是不错,以前追他的小姑娘蛮多的。他计算机系的,毕业后直接去L那儿上班了,做的贴身助理。

什么叫“霸道总裁套路”?L的确是总裁没错。

我现在真的很担心我弟,他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我又不知道怎么讲,虽然他几年前就和我讲过,他可能会喜欢男人。

 

 

>啥???你弟和你讲过性取向?那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啊,放手让他们去好了,你弟都这么大了,也用不着你这么管手管脚啊

>>这话我就不同意了啊,LZ也说了L不是什么好人,换成是你弟你乐意?


>完了完了,这剧情展开不得了啊,计算机系的去做贴身助理,分分钟脑补了一个糟糕的故事(自重

>L的年龄都可以做爸爸辈了吗……救命

>LZ不要乱想啊,冷静一下,也许你弟在想别的事呢,别紧张,随便找个话题和他聊聊?分散一下注意力再讲?

>是啊是啊,LZ你别瞎想,说不定你弟就是最近加班忙呢,冷静一下再好好问问

>就我很在意L的颜值吗?LZ透露一下L的情况啊,多好的本子素材(划掉)

 

 

 

楼主回复:

嗯,我弟和我提过,他说他不一定喜欢女人,当然也不一定是男人,总之他只看对象,不看性别,我也没介意。他从小一个人住的时间比较久,兄弟团聚也没几年。

我们三兄弟同父异母,L和我们的父亲关系不好,说实话我没和L直接见过面,他挺神秘的,一般不在公共场合露脸,我也不知道L和他怎么认识的,他没讲过,和我提的时候已经被内定了,我也没机会具体问。

现在我弟在房间玩电脑,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开口,装作无事地和他聊聊工作吗?

其实如果他要好好谈恋爱,不管男女,我都可以接受,但L……

 

 

>所以重点是L人品不大好吧?有锤吗?


>这种事讲得太详细是不是不太好?照LZ说法,L估计还挺有名的,一会儿是不是要被解码了

>>瞎讲,苦境五百强那么多,一个个扒过来要扒到什么时候,LZ继续~


>刚毕业就入职,还被内定……LZ,你弟当时真没啥特别异样的情况吗?

>LZ真是感动苦境的好哥哥(擦泪)LZ就当兄弟交流感情,随便问问,说不定他就乐意讲了

>LZ让我想起了我哥……(欲言又止

>>嗯??有情况?这位同学请说出你的故事!

>>>没啥,我就想到我那俩哥……不对……唉,不提了,LZ继续啊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照这么看,LZ的弟弟和LZ交流真的不多,兄弟间应该多讲讲话啊

 

 

楼主回复:

L人品不好什么的,也是坊间传闻。但这个没办法说得太详细,L开公司前是道上混的,有不少前科,楼主我实在很难放心。

刚入职就被内定,当时我也没多想,我就以为是校招什么的,现在看看也不像是,他和L关系太好了,开口闭口都很随意,一般助理不会用这种语气和上司说话。虽然我弟本身就挺不讲究这些的…我弟对L基本是直呼其名,很少有尊称。

总之楼主现在决定和他谈一谈

 

 

>LZ加油啊,兄弟间把话说开就好了,我和我几个老哥就这样


>说不定只是你想多了呢,L大发慈悲也不是没可能嘛

>>我还真的觉得不大可能,世界上哪有这种烂好人,L以前还是道上混的,我觉得八成LZ的弟弟……命运堪忧(摇头叹气

>道上的人口味都蛮重的…希望不是这样,给LZ提前点蜡

>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不尊重领导啊?直呼其名厉害了,这没点猫腻鬼才信


>有前科的人多了去了,洗心革面的也有不少啊~哎呀,LZ莫担心,说不定是误会一场,也说不定是真心相爱呢

>>我怎么觉得这个语气这么幸灾乐祸呢,要是真的真心相爱,八成也是个笼中鸟金丝雀的故事,这样是不会得到幸福的!

>>>你怎么就确定一定是笼中鸟呢?见识少了吧~


>LZ人呢,怎么半个钟头了还没回来

>>和弟弟深入交流呢吧?


>要我说,就算真的有什么关系也不要紧呀,你情我愿不就好了,都是成年人了,能对自己负责~像我这么讲道理的人,我妹只要和我好好讲,我都能接受的

>>哪怕要把她送到仇敌那儿??

>>>这种情况不一样吧,LZ说了他弟是心甘情愿的,没强迫啊

 

楼主回复:

我回来了

情况有点点复杂……我想想怎么说

虽然我弟还是闪烁其词,但他坚持说这两天是加班太忙,没工夫休息。于是我说那就干脆搬回来住吧,我明天替他收拾一下他的独居公寓,结果我弟告诉我,他现在和L住在一块儿。

他那公寓我付了一半的钱,余下一半是他自己付的,他大学开始一直住在那里。我问他怎么好端端地搬出来了,他和我说,公寓闹鬼,不踏实。

怎么办,我觉得这其中真的有问题……

 

 

>?!已经住一起了?!这进展有点快啊(记笔记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LZ会怀疑有不正当关系了,这特喵都已经同居了,赌五毛是包养

>>你别刺激LZ,小心LZ想不开,摸摸LZ


>那这么说房子也有LZ的一半了,你弟说搬就搬也不和你打个招呼,这其中肯定有问题啊,就是不想告诉你他和L住一起了吧……

>>好端端地干嘛不说自己搬家,你要搬家会不告诉你哥你姐?就是不想告诉LZ而已


>公寓闹鬼……这什么理由,也太扯了吧?我可以联系个道士帮忙看看风水,LZ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留言~

>>广告打住啊!要找道士还用的着找你?


>可见你弟是真的有事瞒着你,我觉得LZ想的说不定是真的,按照时间推算,可能你弟毕业前就和L认识了,不然好端端的计算机系,做程序员多挣钱,跑去做个贴身助理,这不是亏大了吗!

>>哎,歪个楼,写程序的也不一定挣钱啊……尤其是要养家的话,那钱和打水漂似的(叹

>>>看来这位码农小哥(?)过得很苦了


>LZ别担心,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糟糕,住一起可能也是因为其他原因,我公司也有老总收留了下属的,听说对方家里水管爆裂了,就让住过去了~我们老总人可好了

>>哪家公司啊这么好!还招人吗!

>>>瞎讲,怎么不说是这下属死乞白赖呢,房租付了吗?

>>>>喂喂歪楼了啊,我们明明在说LZ的弟弟,说到这个,LZ啊你弟付房租的嘛?

 

 

楼主回复:

我弟不付房租。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讲搬家的事,我也知道他肯定是故意瞒着我。

他看起来真的精神不大好,哈欠连天的,我问他这两天加班忙什么,他和我说有项目在处理,再问也问不出什么了。所以我问他你怎么看L,他和我说,L这人和外头风评不大一样,反正挺神奇的,说不好。

我现在就担心我弟被L骗了,虽然L免了债,可我就是怕他动别的心思,我弟毕竟年纪还小,L都是老江湖了,谁防得住?我的怀疑也不是没理由,他今天回来的时候,我和他说既然这么忙就辞职吧,他和我说虽然L蛮烦人的,但是人大方,有钱干嘛不赚。我很担心他是不是卷上道上的事里去了,他否认了,说不是。我想来想去,要不是L别有目的,要不就是我弟被骗了,唉。

 

 

>这么一说还真是……钱是个万能的理由,如果是为了钱,那还真说不好

>LZ啊你弟这是为了债务把自己赔进去了啊……

>霸总的套路一般不都是这样吗,用身体抵债之类~

>划个重点,‘L挺烦人的’但‘人大方’,这语气,听着怎么那么暧昧呢,要我说,我觉得他们是在谈恋爱,你看,你谈朋友的时候谈到男朋友,也会用这种语气讲话嘛,多亲密,LZ别担心,说不定你弟只是不好意思,过阵子稳定了就告诉你了


>我也觉得LZ别多想,我哥和他对象当年更惨,两个人一穷二白地直接从老家跑出来了,当时谁都觉得是我哥拐骗了他对象,哪晓得私奔这事儿还是他对象提的呢

>>看来你哥本质还是个老实人


>我特别懂LZ啊!特么的这种来路不明的情况,谁不担心啊!我家老板几个月前莫名其妙收了个助理,靠,真是气死我了,这小子拽上天了,天天和我叫板!可恨的是老板还觉得他的意见特别对,想想就火大!

>>敢情你老板收的不是助理,是对象

>>>+1

>>>>我觉得你还不如做好准备,以后喊人家老板娘或者老板爷


>LZ别担心,兄弟间没有解不开的结,我和我的兄弟们也是,坚持保持每周见面吃饭,我们兄弟关系一直很好,除了大哥和二哥……嗯……

>>苦境原来独生家庭这么少,怎么都有兄弟姐妹……

>>>是啊,我也有俩哥哥,和我念的专业完全不一样,天天被我爹嫌弃


>LZ啊,既然现在问不出啥就先算了嘛,下次继续,你也多收集点证据,万一你弟真的只是加班闹了误会就不好,虽然我也很好奇那欠条是咋回事,说是定情信物也太匪夷所思了,直男都不会这么玩

 

 

楼主回复:

感谢各位,我也决定下次再好好谈谈,现在也很晚了,我打算休息,之后再和他好好聊一聊,让你们费心了。

 

————

……出事了,我刚准备关电脑,我弟就从他房间冲出去了,我问他去哪儿,他说他去找L。

 

TBC[???

 

 

评论(1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