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60


罗总之后出场


 

60

 

“出什么事了吗?”

漠刀绝尘擦了擦头发,从浴室那头跨了出来。天气不错,他有晨跑的习惯,出了一身汗也会让一天的心情变得更顺畅。事实上他的公寓在隔壁,但因为对门就是雅少家,因此他常常在晨跑结束后进雅少家吃早餐。雅少的手艺很好,料理精致,营养均衡,就连摆盘都很好看,不得不让人怀疑天刀笑剑钝的字典里到底有什么是不擅长的。但这会儿,雅少坐在桌边,眉头微拧,一双眼睛紧盯着平板电脑,漠刀绝尘走了过去,拿起一旁的玻璃杯倒橙汁。

“案子有了点进展……”雅少侧过头,“虽说有进展是好事,但是,这种展开真是让人无奈。”

“牵扯到了不该牵扯的人吗?”漠刀绝尘将果汁递过去,“我以为你在最初就做好了这种准备。”

“确实。”雅少笑了笑,“就算心理准备做足了,真正遇到的时候,还是难免觉得棘手。”

他虽然没有说破,但漠刀绝尘对此了然于心。能让雅少感到困扰,便代表了事情必定牵连到了关键人物,不过漠刀一直以来都很信任雅少的判断,毕竟他总是十分冷静有条理,在五兄弟中,就属他最为可靠。他们兄弟几个自小分开,彼此都很陌生,不过漠刀绝尘倒是在好几年前就先认识了雅少,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缘分,雅少身上有一种让他安心的感觉,在他见到他第一眼时,漠刀便如此觉得了。他们慢腾腾地吃完了早餐,煎蛋做得恰到好处,漠刀不由得想起雅少曾经还是苦境‘刀龙先生’的总冠军,当时有个比赛环节就是做菜,漠刀自己是很不擅长的,他连出去吃烧烤都能把肉做成炭。

“算了,该做的事总要去做。”雅少搁下杯子,随后将电脑塞进公文包,“今天我的诊所休业,我想去跑一趟留声阁。”

“家具城?”漠刀绝尘转过头来,“你要换家具?”

“去找点儿东西。”雅少顺手拿过了车钥匙,“没有其他安排的话,要不要一起?我记得你先前还说想换一台电脑桌。”他顿了顿,又说,“而且霜儿现在在留声阁做暑期打工,顺便过去看看她。”

漠刀倒是有些惊讶自己随口说的话对方都还记得一清二楚,他想了想便点头答应了。雅少说‘那我先去把车开出来’,随后推门走向了电梯。漠刀起身去拿外套,在这会儿,后头的电话铃声大作,漠刀拎起话筒,是御不凡打来的电话。

“咦,绝尘?”御不凡的声音一噎,“怎么是你接,雅少呢?”

“他出去开车了。”漠刀朝外头看了一眼,“有事找他吗?”

“我想给他打电话,不过他手机好像关机了。”御不凡欲言又止,但最终还是开口道,“既然绝尘你在,那也一样,麻烦你告诉他,我这儿查到了新线索,我暂时只告诉了黄泉和求影十锋。”

“你们最近在查什么?”漠刀绝尘心里腾起一丝微妙的不安,“很危险吗?”

“还好吧,快解决了。”御不凡轻快地说,“像我这么聪明的人,这种事儿都是小意思。别忘了转告他,我先去忙了。”

漠刀绝尘狐疑地看着挂断的电话,他和御不凡是老同学,从小对彼此了解得十分透彻,但这会儿御不凡的语气倒让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一边思考一边朝外走,雅少已经将车停在了楼下。

“上车吧。”雅少说,“你脸色不大好?”

“刚刚御不凡打电话给你。”漠刀绝尘扣上了安全带,他将车窗摇上,语气也稍稍沉了些,“他说他查到了新线索,已经告诉了黄泉和求影十锋……”他转过头来,目光掠过雅少的眼睛。对方只是轻叹了口气,随后握上方向盘,低声道:

“只是风雨欲来。”

 

九州一剑知的酒馆在白天还兼卖咖啡饮料,是个消遣谈话的好去处。黄泉睡了两三个小时养精神,匆匆冲了把澡就出了门。外头天色看起来不大好,明明白天太阳还很亮,到了下午竟是一片乌云,仿佛暴雨即将落下。他想是不是御不凡这人是雨神属性,怎么每次和他见面必定下大雨,旱地该请他过去坐镇。

“就你一个人?”

黄泉拉过椅子,跟前的御不凡看起来一脸愁容,显然一整晚都没睡好觉。黄泉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出门的时候光看黑眼圈就觉得自己像动物园里的熊猫,不过看到御不凡的模样,他心中很是复杂,他意识到御不凡确实很把天下封刀放在心里,刀无极身上的嫌疑,恐怕也无法动摇他的内心。而这让黄泉更觉得心中情绪涌动,他点了杯咖啡提神,随后开口:“我也不想和你说暗话,你当心点儿,昨晚上遇到的事千万不要乱讲。”

“我知道。”御不凡双手捧着茶杯,“说重点吧,这是具体地址,然后我比对了一下车辆出入库的时间,基本是每周三的凌晨一点。”他将打印好的文件递过去,“他们会从天下封刀的一区仓库出发,途径外沿线公路抵达码头。”

“然后就会有火宅佛狱的人接应,是吗?”黄泉检查了一会儿,“先不管天下封刀是被陷害还是直接卷入,一切都得讲证据,火宅佛狱那方面……”

“我委托了雅少去拜托极道先生。”御不凡回答,“极道先生对佛狱更了解,我相信他能把线索整理出来。”

“也是。”黄泉点了点头,他知道极道先生也同样出身四魌界,还是醉饮黄龙的老朋友,对于这件事,他也一样很是上心,佛狱方面交给他,基本不成问题,“既然如此,我也不藏着了,我想问一下,你知道闇武刀炎龙这个人吗?”

“闇武刀炎龙?”御不凡抬起头,他努力回想了一番,“没听说过。”

“那刺血兰呢?”黄泉把相册转过去,御不凡仍旧只是摇了摇头:“抱歉,我没印象。”

妈的,难怪御不凡对天下封刀这么信任,这刀无极也藏得太好了吧!他在心里无力地翻了个白眼,只好再将另一张照片翻出来:“那这个呢?这个你眼熟吗?”

“哎,我见过!”御不凡抬起头来,照片上的正是那辆银色福特车,“我就是觉得这车古怪才跟去的,昨天它直接从仓库开了出来,我先前看它进过天下封刀总部。”

黄泉呼了口气,总算有了点进展:“那你知道车主是谁吗?”

御不凡沉重地摇摇头:“我不知道,我昨天什么都没看清,不过听到了高跟鞋的声音,可能是个女人。”

没跑了,刀无极暗地里必定有一批杀手,表面上天下封刀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背地里却是做足了肮脏的交易,他当初想要除掉罗喉,也一定是因为天都势力庞大……黄泉知道刀无极想要进行产业扩张,但所有的机会都被天都抢先夺走了,害他不得不停止项目,这一点他在刚进天都没多久的时候就早有耳闻。只是这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背地里的手段怕是比他所想的还要肮脏,黄泉没由来地又记起了葬龙壁,他到底从多久之前就开始算计天都了?

他不敢细想,这让他的手心隐隐出汗,御不凡又说了些担忧的话,黄泉也没听进去,只是良久后,他才抬头说:“下次他们做交易的时候通知我,我也要去。”

“什么?!”御不凡错愕地看着他,“你应该去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些事。”

“警察现在没法出手,出手他们就跑了。”黄泉不耐烦地说道,况且他们的老大是醉饮黄龙——这话他没能说出口,毕竟醉饮黄龙作为大哥,也同样寝食难安。他的声音沉了些,语气却让人一阵发寒:“天都有天都的办法解决,你不用担心。”

御不凡当然知道天都是涉黑出身,但他本以为跟前的黄泉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万万没想到,他放起狠话来的模样竟有点狠戾,一双眼睛锐利得像狼,让他一时间目瞪口呆。他好半天后才点点头,低声道:“我明白了,我会通知你。”

黄泉站起身,将这顿午茶的钱结了,他走下楼梯,果然雨又下了起来,轰隆隆的,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响雷。

TBC

评论(3)
热度(2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