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62

 

62

 

黄泉想,自己的跟踪技术居然出奇的不错,虽是一路心惊胆战,但他终究还是好运地没被发现,顺利地跟着车抵达了最终目的地。这儿很偏僻,黄泉印象不深,这都是容易被地图忽略的小角落,附近没什么人烟,只有马路和几个工厂,但他沿途发现这里距离御不凡所说的码头很近,想必这儿也是关键据点之一。他将自己的摩托车锁在半人高的草丛附近,天色已经慢慢暗了,这种季节的蚊子特别多,绕着黄泉拼命地飞,他很是烦躁,但还是努力忍着性子,并同时有些后悔,自己该涂上驱蚊水的。

这里的信号预料之内的差,毕竟连路灯都没几个,黄泉想了想,还是先站在外头把大致的厂房仓库拍了下来,以备不时之需。他靠着最后的信号努力将照片和定位上传,手机在口袋里不断震动,但他也没空拿出来看——因为他越是朝里走,灯就是越是暗,他直接贸然把手机拿出来,实在太惹眼了。

应该在这之前通知一下十锋的……黄泉思考着,不过至少他现在记住了地点,一会儿小心离开,也算是一桩不错的收获。他屏住呼吸,既然已经到了这里,他至少该把这里可能留下的证据检查一遍,否则冒着如此的风险,也太不值得了。黄泉贴着一扇铁门朝前走,一股难闻的铁锈味几乎要贴上他的皮肤,他吸了吸鼻子,得亏他视力还算凑合,否则在这昏暗的环境里,实在划不来。

水流声很近,远处有几座高高的发电塔,黄泉估算着这里距离四魌界的边界已经很近,只是寻常的码头在另一头,远比这儿来得热闹,这一看就是私人领地。依照使用痕迹来看,这儿作为据点已经有一段时日了,毕竟黄泉能在附近的草丛里找到东倒西歪的矿泉水瓶,生产日期是三个月前。

黄泉不知自己究竟哪里来的勇气,亦或是他确实不曾畏惧,在这会儿,他只想着自己该朝前走。绕过这扇铁门,后头便是一个空旷的停车场,他不敢贸然踏上前,这会成为太过鲜明的目标,因此他选择贴着墙壁慢慢地向前挪,这个破仓库占地面积倒是很广,开车绕都能绕上大半天,黄泉在角落又拍下一张照片,随后蹲在一个变电箱后头观察情况。刚才那辆福特车进入后也不知停在了哪里,七拐八弯的和迷宫似的,黄泉想,怎么现实就是这么残忍,什么时候苦境科技才能发达到能精准定位,比如说架一副眼镜就能出现平面地图,还省得他和无头苍蝇似的到处乱转。他又碾死了一只叮上胳膊的蚊子,果然靠近水岸,植被茂盛,刀无极倒是不嫌地方破,换做罗喉,可能他会直接把这里推倒重建。

想到罗喉,黄泉意识到自己似乎答应了他要买东西回去,但现在他又没办法给罗喉打电话,而这里的信号已经彻底沦为圈外,所以哪怕罗喉要打,八成也是打不通的。这种情形让黄泉隐约心中不安,但他无暇思考太久,因为远处有车灯闪起,他立刻借着这刺目的光向前挪了一步,而缓缓驶入视野的车他再眼熟不过——这他妈就是刀无极的车!

黄泉绷紧了身子,同时屏住呼吸,而随后又有一辆黑色轿车在后方停下,走下车的男人面目奇特,甚至有些丑陋,看着让人头皮发麻。刀无极的车门也开了,黄泉看不清下来的人是不是刀无极,他只看到那个面貌丑陋男人向前走了一步,他的声音很是含混:“这次因为暴雨延误了两天了,主上要我们尽快把这批货送到佛狱。”

“好说,”对方说道,“只要佛狱方面能答应我的条件,这批货马上就跟上。”

这声音,果真是刀无极没错。黄泉咬咬牙,他这次准备得实在不够齐全,连录音笔都没带,不然这就是妥妥的铁证。他在心中劝说自己,下次必定还有机会,这次的收获也已经不小——跟前这个面相丑陋的男人八成就是传说中的仲裁者了,看来御不凡之前所言不假。只是今天明明是周日,原本预计在周三进行的安排却要提前,显然佛狱方面出了不少问题。黄泉知道四魌界内斗严重,杀戮碎岛、慈光之塔和火宅佛狱常年处于竞争之中,佛狱贫瘠,财力远不如碎岛和慈光,时常在争斗中落了下风。

刀无极和他们做生意,天下封刀想必就是一个幌子。黄泉此时心情很是复杂,真正面对事实的时候,这份冲击远比他想得还要厉害,也不知是不是这里太闷热,还是他太过于集中精力,他甚至觉得在耳鸣。但后来他发觉他只是后头的河道有船在停靠,那是随风而来的噪音罢了。

“我们没有权利答应。”那黑色轿车的车窗摇了下来,黄泉瞥见一张漂亮娟秀的脸,是寒烟翠:“倘若刀总有心,不妨走一趟佛狱,我们必定好好款待。”

“这个不急。”刀无极说,“之后有的是时间。佛狱急需,我没有拖延的理由,只是这成本必须得担上,不是吗?”

“我可以答应,只要货物在佛狱码头落地,我就会和父亲提出你的要求。”寒烟翠说,“我会尽力一试。”

“佛狱大小姐的话又有多少分量?”

“至少能够保证信誉。”寒烟翠柔声道,她讲话的声音很动听,不愧为说服者的美名,“我们是要长期合作的,刀总,这么多年来,佛狱一直是你们的大主顾,我们没必要破坏这份情谊。”

她说着便从车上跨了下来,寒烟翠果然是出名的美女,一身浅粉色的旗袍娉婷婀娜,宛如烟雨江南的画中女子——假如能够忽略她手中那把红伞的话。黄泉本能地觉得那把伞很危险,谁会在这种交易时刻带把普通的长柄伞装腔作势?

“刀总,只要您一句话,”寒烟翠温和地说道,“这批货,今晚能不能上船?”

刀无极背对着黄泉,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算太远,黄泉只觉得他手心里全是汗。这群人可都是带枪的,他现在真的后悔,当初在进天都的时候,应该和罗喉打个申请去培训练枪,不知道他回去后还来不来得及……

周遭的空气充斥着诡谲的威压,刀无极在思考,寒烟翠与仲裁者也不动声色,一时间只有难耐的沉默。黄泉心想自己得尽快离开,万一被他们发现,自己可能只有被沉江的命了,他耐心地等待着机会,空气之中安静得仿佛只剩下呼吸声。然而就在这一刻,黄泉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他浑身一凛——该死的,是他手机低电量的提醒!

黄泉第一次如此恼恨这该死的手机,竟会在这种时候出差错,他条件反射地想要离开,但冷冰冰的枪口已经抵上他的后脑勺。这让他的思考顿时断线,仿佛只剩下无穷尽的空白。

“原来躲在这里。”是那个深发的女人,她的声音甜腻得像一条毒蛇,“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跟踪吗?”

他的身子猛地一僵,刺眼的手电光忽然照了过来,黄泉抬手遮眼,随后他感到颈上剧痛,跟前登时一片漆黑。

TBC

评论(14)
热度(27)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