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63



63


如果给他再次选择的机会,黄泉觉得自己会想跳到过去把自己揍一顿——但在他睁开眼后,他很快意识到,无论重复几次,他都会选择跟上那辆车,毕竟那个女杀手此时就背对着他,压低着声音在窗边打电话。黄泉本能地动了动身子,OK,好极了,他果然被绑住了,至于自己的手机,当然早就落在地板上,被人踩得粉碎。黄泉此时只能祈祷自己运气够好,那些照片已经上传成功,否则他真是平白无故瞎忙活一场。

他嗅得到一股近似植物腐烂的气味,看来他正被关在靠近码头的仓库里,铁窗是上世纪的那种外推式,很有些年代了。黄泉的视线已经逐步适应了光线,他脖颈酸痛,不过好在他能意识到自己只是被劈了一下,他们还愿意让他保证清醒,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他在昏迷前听到刀无极喊这个女杀手炎炽凤羽,黄泉可不记得天下封刀有这号人物,刀无极背地里到底还有多少能耐,实在无法想象。

不知为何,他出奇地冷静,哪怕此时的状况十分危险,他甚至有可能会丢掉性命——毕竟跟前的女人还曾经想要暗杀罗喉,可他们没有当机立断地把他丢去填河,而是把他留在这里,至少代表了他还有那么点作用。想到这点,黄泉的心思也沉了不少,至少这代表了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有希望就不算彻底失败。他微微侧过头,炎炽凤羽已经察觉到了他的动静,关上手机朝他走过来,黄泉借由外头微弱的灯光打量她,她看着年纪不大,但眼中已满是他所看不透的杀气了,这是人对于危险的本能判断。

“我真的该赞赏你的勇气。”对方轻声开口,“天都什么时候有了你这么一号人物?”

“哈,”黄泉低声笑了笑,“你为什么觉得我是天都的人?”

“这还用说吗?”她站起身来,鞋跟再次碾过那粉碎的手机壳,发出刺耳的声响,“你难道不是罗喉的人吗?都从自家公寓搬到了罗喉家里,罗喉可是很信任你的。”

这口吻不无嘲讽之意,黄泉在心中权衡了一番,随后说道:“看来你们的情报也不过如此了。”他瞥过眼看她,语气很是不屑,“天下封刀的情报只能查到这种地步吗?”

“哦?”

炎炽凤羽侧过身来,语调柔软妩媚,却如蛇一般吐出令人不寒而栗的信息:“我知道你的身份,月华曾经的大老板可真是个风流公子,三个儿子各个都那么有出息。”

“我以为这已经人尽皆知了。”黄泉垂下眼,天晓得他的心脏都快悬到嗓子眼了,但他的态度仍旧游刃有余,甚至带上了点让人恼恨的口吻:“我并不介意来指点一下你们的情报网。”

“这话说得有意思。”她的手搭上了腰侧的枪,“那我倒是想听听,罗喉身边的大红人有什么见解了——说吧,你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

黑洞洞的枪口自是很有威慑力,只要她手指微微一勾,黄泉这回是真的要去阎王爷那儿报道了。但黄泉答得十分镇定,他在这会儿甚至想,自己一直以来在苍月银血跟前睁着眼睛说瞎话,这本领几乎让他没有什么破绽:“如果我说,我也是想要罗喉倒台的呢?”

“嗯?”炎炽凤羽一步一步地向他靠近,她的眉眼看起来很清秀,很难想象她手中握着的会是那么危险的枪支,“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黄泉,你以为我那么好糊弄吗?”

枪口微微抬起,几近对准了黄泉的眉心,这种滋味实在糟糕透顶,至少对于黄泉而言,他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他呼了口气,十分坦然地说:“是不是糊弄你自己清楚,如果你有把月家的资料翻了一遍,就该知道月家和天都之间,有一张价值不菲的欠条。”

他的手心沁满了汗,后背仿佛已经湿透,这句话他押上了足够的风险,若是刀无极真的调查过,这件事他必定知晓得八九不离十,毕竟曾经天都下属的那批人还上月家讨过债,弄得鸡飞狗跳的。可是罗喉虽然之后将欠条归还,这事儿却从未公开过,知道的人也不过是罗喉、他以及苍月银血罢了。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走漏风声,天下封刀也绝不可能知情。他紧紧地盯着跟前的女人,想从她的目光中捉到蛛丝马迹,但炎炽凤羽只是保持着沉默,光是这么几秒,就足够让黄泉感到心口窒息——这是一场无声的拉锯战。

“你继续。”过了数秒,炎炽凤羽沉着脸开口了,“那张欠条代表着什么?”

“我是私生子,你说我需要什么?”黄泉笑了声,“月家不可能给我一分钱,我只能靠自己。”

“这和你混到天都有什么关系?”炎炽凤羽挑挑眉,“要替月家出头挣回脸面,还是指望着罗喉养你?我可记得你对罗喉忠心耿耿,当时在葬龙壁还冒着风险来救他呢!”

看来天下封刀确实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黄泉稍稍松了口气,依然淡漠地回答:“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如果跟前有一个机会,你不仅可以直接拿到钱,还可以一辈子衣食无忧,你干不干?”

见炎炽凤羽不做声,黄泉又继续说道:“罗喉是什么人,你们该比我更清楚,葬龙壁是个多好的机会,如果我不去,他怎么信我?”

“所以呢?”炎炽凤羽的视线掠过他的眼睛,黄泉呼了口气,不疾不徐地回答:“我要他倒台,但我也不想放过一次挣钱的机会,只要他倒了台,月家承诺会给我一部分股份,给我这部分股份,可比还债来得轻松。”

“哈!”炎炽凤羽笑出声来,“这真是我听到现在最有趣的笑话!”

“不仅如此。”黄泉回答,“只要我娶了君曼睩,那么天都也是我的——罗喉倒了台,她是继承人,我何乐而不为?”

“我真是受够你的胡扯了!”炎炽凤羽笑了笑,黄泉听到耳边传来枪上膛的声音,“君曼睩的男友可是刀无心,他们感情这么好,你说谎也不打打草稿?”

“所以我说,你们的情报网该更新一下了。”黄泉说,“君曼睩可是罗喉的掌上明珠,他什么时候愿意把她嫁给刀无心了?若是他们关系如此亲密,为何这么久了罗喉还不让君曼睩和他订婚?”

“因为他考虑的对象是我——我能够对他言听计从,我还对他忠心,因为月家有把柄在天都手里,而刀无心的背后是天下封刀,他赌不起这个风险,他不会让君曼睩成为刀家的人。”黄泉说完这话,只觉得自己的指尖都在颤抖,“是聪明人的话,就该知道,我们之间有合作空间。”

炎炽凤羽细细地打量着他,她的目光锐利,像是要看穿黄泉的心似的。黄泉耳边的风声与水浪拍打的声响愈加响了,这让他隐隐感到头晕目眩,但他丝毫不敢松懈,只是与她的眼神毫无保留地对视,直到良久后她垂下手,将枪重新塞了回去。

“真是没想到,罗喉身边死心塌地的小青年,也想着法要他的命。”炎炽凤羽勾勾嘴角,她慢慢地朝着门口走去,高跟鞋的声音踢踢踏踏,每一下都像是踩在黄泉的心肺上,“当然,我们会核实真假,如果被我发现你在说谎……”

她手中亮出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我有很多让你生不如死的方法,一枪毙命实在太轻松了,是不是?”

铁门被重重地扣上了,黄泉听着她的鞋跟声音愈加远去,终于长长地吐了口气。虽说将刀无心和君曼睩搬出来这一点让他有那么点良心不安,但为了保命,这也是不得已的选择。现在想想,那些八卦报纸上四处宣扬他与君曼睩关系不一般,在这种时刻竟成了保命符,任天下封刀怎么调查,这些事实都摆在那里,哪怕他们不信,也有足够的缓冲时间,让他想想该怎么逃出去了。

黄泉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他扭头看向窗外,也不知此时到底是几点,只看着天色深浓,兴许已是夜半。在高度的神经紧张后,黄泉感到自己浑身松懈,一种难以言喻的疲倦席卷而来,但他并不敢完全放松,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得自己解决这一切。

TBC

评论(8)
热度(30)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