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67


67

 

“我可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老同学啊。”枫岫主人靠在门边,将手中的书合上,“什么风把你从慈光之塔吹来了?”

“堂堂报社的总编会不知道原因?”无衣师尹关上车门,冲他微微一笑,“许久不见了。”

枫岫主人扬扬眉。他自打到苦境定居以来,确实许久不曾回四魌界,对于自己这个老同学,他的印象也仍然停留在多年前。只是时间已经过了足够久,久到他也不免产生一种奇妙的错觉。

他侧头朝后看了看,车上又下来一个熟人,是殢无伤。看殢无伤的模样,枫岫猜测方才在码头必定是一场生死决斗,但他的表情一如往常那般淡漠,只是远远地跟在无衣师尹身后。他转身让自己的助理撒手慈悲将车停好,随即走上了台阶:“别看了,碎岛没人过来,他们急着回去处理关卡了。”

“看来轻松的活计都是让你做了。”枫岫摆摆手,不轻不重地掠过话题,“但这次你都把无伤兄带来了,是不是和素市长做了交易?”

“话可不能这么说。”无衣师尹不留痕迹地回答,他的语气含笑,“贤兄自有安排,这次我只代表慈光,好友,莫担心啊。”

此时已是中午,太阳虽是高悬,但早就不如酷暑那般炎热,只是彼此都心事重重,也难免使这明亮的阳光显得褪色。枫岫主人并不意外瞥见后头停了第二辆车,是天都的,他忽然庆幸自己没有把地点安排在寒瑟山房——那里在各种意义上都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这座天都的别墅地处闹市区,却鲜少有人注意到这是罗喉名下的另一处房产,毕竟它看起来太过于陈旧,当然里头的设施一应俱全,地下甚至还有私人枪库,是个罕有人知的地点。唯一不太符合气氛的是这里不知为何养了一只毛色鲜亮的猫,显然罗喉不在的时候,它才是这里的主人。

枫岫主人有些意外跟进来的人是冷吹血,而并不是罗喉本人,在他们走进客厅后,枫岫发觉雅少也已经提前到了,正坐在那儿喝茶。见到他时,他们彼此点了点头,随后心领神会地交换目光,雅少轻轻将茶杯搁下,看向了冷吹血:“你们罗总呢?”

“罗总去医院了。”冷吹血咕哝着,他抓了抓头发,像是在努力压制怒气,“妈的,都怪黄泉那臭小子,要是他老实点,哪有这么多烂摊子!”

“哎,我倒是觉得这件事得感谢黄泉。”无衣师尹温和地说道,“抱歉,我忘了做自我介绍,我是慈光之塔的无衣师尹,”尔后他转向沙发后头半靠着的青年,“这是殢无伤,他是……”

“杀手。”枫岫主人悠悠地接下话茬,口吻随和,“无伤兄出手,拿下铁证也不在话下,这次该记首功。”

殢无伤看起来冷冷的,闻声也只是转过眼,不作任何表示,随即便继续盯着地上那只打转的长毛猫。雅少瞥过一眼,他的声音很有礼:“师尹大名如雷贯耳,这次能抓到关键证据,也要感谢你们的相助。”

“哪里的话,这本就是四魌界的分内事。”无衣师尹抿着茶,“我们四魌界四区平起平坐,彼此互不侵犯,但火宅佛狱私下和苦境进行军火交易,严重破坏了四魌界的平衡,这次碎岛亦有出手相助,只是海岸关口还需他们帮助,所以先赶回去了。”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佛狱的事儿我们私下里关注了很久,一直在等待机会,这回好不容易时机成熟,我和素市长进行了确认后,贤兄便安排我与武君打了电话。”

“也就是说,哪怕没有黄泉那臭小子坏事,你们也迟早会演这一出了?”冷吹血咕哝着,“靠,他运气也太好了!”

“倒不如说,黄泉这一下来得出其不意。”枫岫主人说道,“也的确是他运气好,竟然能在炎炽凤羽手下逃过一劫,否则罗总赶过去也没用,他早就是一具尸体了。他们确实很奸诈,知道罗总不会放任黄泉一个人在那儿,这和之前拿曼睩威胁的手段如出一辙。”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眼神十分复杂。雅少垂下眼,他的语气听着很是苦涩。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这确实让我很失望。”他摇了摇头,“不过也好,这意味着事情终于有了眉目,接下来需要的只是时间。”

“我们作为外援,苦境的事儿我们无法插手,但我们多少有一些证据,可以帮得上忙。”无衣师尹侧身,身后的殢无伤摸了摸口袋,将一个塑封袋丢到他手心里。

“这里是记忆卡和一个存储盘。”他将塑封袋推到了茶几上,“好好收藏,以备不时之需吧。”

 

 

黄泉此时很是愁苦,步香尘非要按着他做个全身检查,黄泉虽是不愿,但也无可奈何——因为一旁的罗喉用眼神告诉他还是乖乖照做比较好。罗喉自己毫发无损,看起来他之前的枪伤也已经好透了,果然上世纪的老古董没那么脆弱,反倒是他自己,弄得如此狼狈,实在有些丢人。他们简单地吃了个午餐,这家私人医院的食堂做得很精致,只是黄泉的每根手指都被细细地包扎好了,连叉子都不太好拿。

“要不要我来帮忙呀?”步香尘笑吟吟地看着他,饶有兴致地说道,“你没被玻璃伤到筋骨算是幸运,要是再倒霉点儿,手指可能都要废了。”

“不了。”黄泉干巴巴地说,“我自己来就行。”

步香尘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见罗喉走了进来,便又用彼此皆能听见的音量说,这一阵子呢就不要想着工作了,不要碰电脑也少玩手机,就当给自己放假。黄泉想这简直要他命了,他本来就坐不住,这么一来,岂不是只能每天养老?

“还有,不要沾水,吃东西不方便的话呢,有护工。”步香尘拍拍他的肩膀,“不过你这伤也不用住院,想回家就回家。”

“没有其他问题吗?”沉默了半天的罗喉终于开口了。步香尘翻了翻检查报告,轻快地说:“没事,活蹦乱跳的,皮肉伤而已,正好让他歇一阵,老实一点不是很好?”说罢还冲着罗喉挤眉弄眼,但罗喉毕竟是罗喉,他坦然忽略了她的目光,只是说了声‘辛苦了’,步香尘耸耸肩,随即踩着高跟鞋离开。

“这真的麻烦死了。”黄泉费力地拿着叉子,动一下就疼,但他又饿得要命,罗喉拉过椅子坐在他身旁,这种状况颠倒的模样让黄泉有些不适应。毕竟前阵子还是罗喉躺着他坐着,现在,他明明只是手受伤而已,却非要他占个病床,医疗资源这么宽裕的吗?

见他这般费劲,罗喉起身要去喊护工,黄泉赶忙拒绝了:“丢人,算了,这么点疼也没啥,晚上回去让大哥煮粥,吃起来更方便点。”

但罗喉说得很直接:“你吃了十分钟了,也没吃下一口菜。”

“因为很麻烦啊!”黄泉现在才是真的觉得后悔莫及,“我可能当时真的脑子进水了,才会跟上那女人的车。”

“有个人刚刚可是信誓旦旦地要逞英雄的。”罗喉侧身去拿了个苹果,拿出匕首开始削。黄泉勉强吃下了第一口面条,他掌握了一个比较恰当的方法,尽管这显得姿势别扭:“有个人不也是,单枪匹马跳陷阱。”

罗喉低头将苹果皮一点点削下,黄泉看着他的手势,他的姿态很稳,这让他想起方才罗喉也曾拿着刀子直接捅了人的脖颈。那种场景是很血腥的,但不知为何黄泉并不畏惧——可能因为对方是罗喉罢了。他的视线在这会儿几乎是毫不保留了,直截了当地注视着罗喉每一下的动作,他削苹果皮也很顺畅,一丝不断。但他却能知晓罗喉的心思,他本就自信于此,现在更是确凿无疑。

“我忽然觉得很匪夷所思。”过了半晌,黄泉低声道。罗喉只是瞥了他一眼,将削下一块的苹果用刀尖戳了凑到他唇边。黄泉眨眨眼,他轻笑了声,张口咬下。

“好吧,”他细细地咀嚼,“挺甜的。”

TBC

评论(5)
热度(2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