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0


70

 

刀无极坐在沙发上,手中正拿着一份晨报。粗黑的标题很是显眼,妖世浮屠在鹿苑一乘的工程并不受影响,之前事故的善后工作十分迅速,因此得到了媒体的青睐和赞扬。他的眼神沉了沉,管家在那头准备早餐,而半晌后,梦如嫣拎着自己昂贵的皮包从台阶上一路走下,香水喷洒得并不浓,但还是能让刀无极敏锐地拧起眉头。看她那精致的妆容和细心挑选的旗袍,刀无极将报纸一合:“今天又要去什么地方?”

“和人约好了打麻将。”梦如嫣拉开椅子,刚喝了口茶便眉头一皱:“怎么回事,不是说过我不喜欢早上喝这么浓的茶吗!”

管家顿时浑身一凛,梦如嫣脸色愠怒,正想继续训话,一旁的刀无极将报纸丢下,随后走了过来:“是我让他泡得浓点儿的。”他赶在她继续发作前出声制止,并扬扬手让管家到后头去休息,“不喜欢就喝别的,旁边不是有鲜榨的橙汁吗?”

“你什么时候这么爱喝浓茶了?”梦如嫣眉毛一挑,“刀无极,说起这个,我还没来得及问你呢,这阵子怎么回事,三天两头半夜不回家,你是又有什么事儿要忙,忙得连家都不乐意回了?”

刀无极的神色显然很不好,梦如嫣话中带刺,尖锐得叫他脑内的神经都突突跳动。他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干脆懒得再与她计较,便折身朝书房走,梦如嫣见状,立刻站起身来,不依不饶地说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头做什么,几年前你有个什么一夕海棠,现在是不是又有个杜鹃茉莉的,我警告你,刀无极,你做的那些肮脏事我可是一清二楚,”她双手撑在桌上,语调登时高了八度,“要不是仗着你大哥是局长,你那些勾当还想瞒天过海?你有多少见不得人的秘密,我可是清楚得很!”

“她早就死了。”刀无极转头看着她,声音不大,但冷得厉害,“她被火化的时候你可是在殡仪馆门口站着的。”他的步子一点点地朝梦如嫣挪过来,梦如嫣虽是仍旧秉着一股气势,勉强自己挺直背脊站着,但她心里多少有些发慌。刀无极在她跟前停下,他伸手碰了碰她的珍珠耳环,又勾起她脖颈里挂着的项链,随后冷漠地松开手指。

“你如果够聪明,就要知道,这些东西都是我给你的。”刀无极的目光居高临下,“我喊你一声夫人,给足你的面子,如果还想过这好日子,就把嘴管紧点儿。”

他扫了她一眼,随后背身朝楼上走。梦如嫣的胸膛因紧张而剧烈起伏着,她匆匆抓过一杯果汁饮了大半,尔后愤恨地踩着高跟鞋离去了。司机在外头等了好一会儿,看着梦如嫣坐上车,一脸怒容,心想这夫妻俩居然又吵了。平时老说刀家夫妇相敬如宾,恩恩爱爱的,梦如嫣哪怕是再嫁入门,刀无极也待她不错,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们背地里吵架的次数可不算少。

“夫人,您现在去茶馆好像还太早了。”司机转过头看着她,“您要去哪儿兜兜风吗?”

“也是。”梦如嫣看了看手机,她微抬起下巴,倨傲地说,“那就顺路去南天奇岳兜一圈吧。”

 

 

“一阵子不见了,罗总。”雅少客气地和罗喉握了握,“看您精神不错,这就让人放心了。”他说着转向了一旁的黄泉,脸上也露出了微笑,“看来黄泉也恢复得很不错,没事就好,御不凡很担心你。”

黄泉摊开十指比划了一下,表示自己已经基本恢复无碍,随后便跟着罗喉在沙发上坐下。天都的这间小型会客厅就在罗喉办公室的后方,隔音绝佳,鲜少开放,周围的玻璃皆有特殊涂层,只能从内部朝外看,而外头是瞧不见里头的任何动静的。黄泉能看到外头来来往往忙碌的员工,鹿苑风波已过,众人又将精力重新摆在了项目规划上。

“久见了,天刀笑剑钝。”罗喉点点头,“我听说你也在忙这起军火案,还提供了不少有效线索。”

“只是分内之事罢了。”雅少温和地回答,“毕竟很多事儿,如果我们只是放任自流,只会招来更多的不幸。”他顿了顿,“既然如此,我们就开门见山吧。罗总,上周在仓库的事儿,您能不能详细说说?当然,黄泉所见到的一切,我也希望能了解清楚。”

黄泉的眼神不留痕迹地掠过雅少的脸,当然,他相信刀无心的三叔,天刀笑剑钝一直以来都给予了不少的帮助,但他总觉得对方或多或少地保留了一些线索。不过这一点也无可厚非,毕竟天都的立场着实微妙,站在雅少的角度而言,罗喉身上的嫌疑恐怕并不比天下封刀来得少。但他这回却直接拜访天都,黄泉想,也许他也发现了什么至关重要的秘密。

“你想知道什么?”罗喉垂下眼,“具体的事儿冷吹血应该已经给过交代。”

“我想知道,您能不能证明究竟是谁把你引去那儿的。”雅少说道,“警察之后赶到的时候只剩下一批佛狱保镖。”

“如果我说刀无极在那之前跑了,你信吗?”黄泉挑挑眉,“我听到刀无极和寒烟翠他们谈话,他们试图进行交易。”

“但是他不在场。”雅少说,“事实上他还有不在场证明……他当晚在另一家酒店。”他说着将身旁的公文包打开,从里头抽出两张纸:“这是酒店的入住记录,他也的确出现在了监控里。”

“放屁!”黄泉翻了个白眼,“这种东西算什么证明,人去了酒店还不能跑吗?还有那种酒店的监控算什么玩意儿,糊得男女不分,还指望看得清楚那是刀无极?”

他说得过于直接,罗喉的眉毛动了动,但没有出声。雅少叹了口气,无奈地回答:“确实如此,毕竟在其他方面,我已经有了不少进展。”

“哦?”黄泉瞥过眼,“这里没有外人,我们大可以直接说。”

雅少细细地看着他,半晌后他摇摇头:“其实我也并不想怀疑到天下封刀……但没有办法。有好几件事已迫在眉睫,比如说这个,”他将另一份名单按在桌上,“黄泉,你应该对此很熟悉。”

“我知道这个,啸日猋几年前回来签过合同,所以要查那些相关地址,他是跑不了的。”黄泉夹起纸,不轻不重地说,“他是你五弟,刀无极是你二哥。”

“没错。”雅少蹙眉,黄泉的话无疑让他心绪波动,但他的口吻仍旧冷静,“除此之外还有一点,我曾经和你提过的那位刺血兰,先前我们通过她的线索,在留声阁发现了她留下的一份资料。资料本身有残缺,现在十锋还在追查,不过基本可以确定来历。”他一口气说完,随后将文件夹整个儿地递了过去,“还有些东西都在里头了,我便不再一一赘述,所以,我想要的东西,你能透露吗?”

他说得很诚恳,一字一顿。黄泉将身子靠在沙发上,罗喉同样注视着他,这让黄泉多少觉得有些不适应。他无法从雅少的目光中读出更多怀疑了,因此他终究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数据盘,丢在桌上,低声道:“我本来还想着什么时候交给你,毕竟我也会担心你和天下封刀是不是有联系。”

“这无可厚非。”雅少点点头,他表示了理解,“在没有能确定之前,天都也是我的怀疑对象。”

“但现在也没啥事儿了吧,”黄泉伸手点了点茶几,“这个盘里的资料很珍贵,虽然不多,可也差点儿搭上我的命了。我的手机被那个叫炎炽凤羽的女人踩得粉碎,不过好在之前我上传了一份,尽管没能完全恢复,但也有不少可靠的信息了。”

罗喉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什么时候整理的资料?”

“就前两天……呃,”黄泉这才意识到罗喉明明勒令他不要忙工作,但话已出口,他也来不及收回,只好干咳一声:“总之,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该说一声,合作愉快?”

雅少的笑容有些苦涩,他又一次叹气,随后抬起头,冲黄泉和罗喉低声道。

“确实……但同样我也得说一声,我们都辛苦了。”

TBC

评论(2)
热度(25)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