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3


快结尾了就不可避免地写得比较慢……


73

 

“嗯?哥哥?”玉秋风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下班就没有看到他了,我还想问他是不是去你们那里了呢。”

雅少与漠刀绝尘面面相觑,免提的手机摆在中央,黄泉和十锋坐在另一旁,彼此凝重地对望了一眼。玉秋风还在那里追问,雅少安抚她可能御不凡的手机是没电了,等有了消息再通知,但就玉秋风这性子,怎么可能就此作罢,连连追问了半天,黄泉终于不耐烦地出声说‘你不想害死你哥就给我闭嘴’——那头的姑娘顿时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道:“那……我可以过来吗?”

雅少沉思片刻,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待她挂了电话,雅少侧头看向漠刀:“要不去接接她,万一有危险就不好了。”

“嗯,”漠刀点了点头,顺手抄上手机,“随时保持联系。”

“路上小心。”

雅少又嘱托了一句,直到漠刀绝尘的身影消失在拐角。九州一剑知的酒馆此时暂时营业,只剩下他们几人坐在大厅里沉思,气氛一时间尤为凝肃。黄泉便是没有想到,这头他才刚刚逃过一劫,御不凡就这么倒霉,刀无极下手也太快,几乎没有给他们思考的时间。十锋在一旁敲键盘,过了会儿后他合上了电脑,口吻略显沉重:“御不凡的手机定位显示还在天下封刀,但根据玉秋风所言,他并不在那里,所以他在出事前应该就把手机扔了。”

“这事儿最好别让玉秋风和玉刀爵知道太多。”黄泉低声道,“现在得做个最坏的打算,御不凡因为看到了刀无极和炎炽凤羽接触,依照刀无极的手段,他大概率可能会被灭口。”

“虽然不愿意这么设想,但的确如此。”雅少的眉头拧紧,“而且玉刀爵他们很可能会报警,这事儿瞒不了多久。”

“能证明玉刀爵是无辜的吗?”十锋瞥过眼,“他是刀无极的得力下属吧?”

“不好说,可能是,可能不是,所以这事儿就交给绝尘去解决吧。”雅少回答,“他和御不凡是老同学,由他安抚他们父女会好一些。”

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黄泉只觉得心口传来一阵酸麻,他的大脑尤为混乱,可此时他们谁都不能自乱阵脚,因此十锋拜托一旁的九州一剑知倒了咖啡过来,让他们一块儿提提神。九州一剑知虽是这里的老板,但他从不参与他们的讨论,把咖啡一杯杯搁在桌上的时候,他难得环视四周,最后拉过椅子坐下:“怎么回事,一个个愁眉苦脸的,出什么大事了?”

“稍微有些棘手。”雅少叹了口气,“有个朋友失踪了,其中牵扯的关系太过于复杂……我们甚至还不能考虑报警。”

九州点点头,他毕竟曾经是个警察,对这种事反应尤其快:“怎么,是绑匪吗?”

“比这个更麻烦。”黄泉说道,但随后他忽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看向了拿起啤酒罐的九州,“对了,老板,你是刀无心的亲爹吧?”

“嗯?是啊。”九州一剑知应了声,噗呲地拉开了酒罐,“怎么啦?无心那孩子不是出国旅游了吗?”

“不,不是无心,我就想问问你怎么看刀无极这个人。”黄泉与雅少交换眼神,在得到对方应允后,他继续开口道,“我不是想打听隐私,只是……”

“为了找线索是吧,我知道,”九州一剑知摆摆手,一派随意的模样,“有什么问题就直说吧,天下封刀的事儿我也多少知道些。刀无极嘛,有能力,有手腕,当然也有相应的野心,没多少年能将天下封刀的规模经营得这么大,在商业头脑上,我是自叹不如。”

他说得真诚,黄泉明白他并非在说谎,这让他稍稍安心了些,因此他也不客气地继续说道:“那依你看,刀无极的野心到什么程度?”

这个问题确实颇具分量,雅少的眼神垂了下来,黄泉自知他心中必定情绪复杂,毕竟刀无极是他的兄长。事实上,他在这方面尤其佩服雅少的毅力——没有多少人能做到如这般的公正,尤其是面对亲情的时候,就连黄泉自己都不敢打包票。十锋也同样为此陷入了思考,他与鸦魂堪称相依为命,倘若有朝一日他们得面对类似的难题,恐怕谁都交不出一张合格的答卷。

“这个嘛……”九州的身子朝后靠了靠,随后灌了口啤酒,“唉,说真的,也别绕弯子了,我就直说关键吧。刀无极是个什么人我没兴趣,但我那麻烦的前妻啊,倒是对他意见很大。”九州一剑知晃了晃啤酒罐,颇为无奈地说,“就在前几天,她还特地跑我这儿来,说是为了无心,要我多长个心眼。”

“为了无心?”雅少抬起头来,“无心怎么了?”

“无心毕竟不是刀家的亲儿子,”九州一剑知长叹一口气,“如嫣……也就是刀夫人,成天担心他争不过他那两个兄弟,分不到遗产,所以她前些天忽然郑重其事地跑过来和我说,她有个关于刀无极的重要秘密,假如有朝一日她出了事,那么……”

 

 

“哎呀,罗总,真是好久不见。”爱祸女戎抚平了裙角,优雅地坐了下来,“之前听说您身体不好,我也没什么功夫去探望您,我心里真的过意不去。”

她语气柔婉,仿佛当真在为了罗喉感到担忧似的。罗喉只是点了点头,他对此并不介意:“无妨,毕竟妖世浮屠也忙得很。”

“不过得亏罗总之前的帮助,鹿苑项目才能这么顺畅。”女戎十指交错搭起,艳红的指甲像美丽的罂粟花,“虽然出了点小问题,但现在都解决了,罗总什么时候乐意赏光,一起喝一杯?”

罗喉抬起眼,他的办公室鲜少有人能直接进入,女戎是其中之一。他与她一直关系不错,此时的交谈也并无太多压力可言,只是罗喉是个难以被揣摩情绪的人,女戎也同样如此。

“等到事情忙完了,自然有时间。”罗喉说,“这回大老远地过来,是有事要谈吗?”

“嗯……该怎么说呢,出于老朋友的立场,想给罗总一些提醒罢了。”女戎眨了眨眼睛,“前些日子的火灾,警察调查了老半天,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还扯上了一起未遂的伤人案。”

罗喉的眼皮都没抬一下:“嗯?”

“当然,我们有心要在苦境好好经营,自然是很配合警方的。”女戎说道,“所以警察问什么,我也让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是这案子悬而未决,警察的目标,似乎可是瞄向了天都哦。”

她最后一句咬字很轻,但仍旧充满了暗示的意味,女戎交换了一下搭着的双腿,又轻柔地说道:“我自然是相信老朋友的,可是警察那方面,我也拿不出什么切实的证据来证明,听说这案子由醉饮黄龙直接负责吧?我也不说暗话,如果天都被卷进去,惹了麻烦,那鹿苑项目……”

爱祸女戎欲言又止,一双漂亮的眼睛扫向了对面的罗喉。罗喉总算抬起头来,他冲女戎点了点头:“我懂妖世浮屠的意思。”

“所以罗总是会给出一个保证咯?”

“你想要的保证,我心里很清楚。”罗喉笑了笑,但他的笑容很平淡,“妖世浮屠在苦境的脚步,从来就不会停下,是吗?”

“这话可是说得深得我心了。”女戎站起身,她撩了撩自己的长发,意味深长地说道。

“那我现在是不是该祝福罗总一切顺利呢?”

TBC

评论(5)
热度(2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