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8


这章节没有黄罗,不打tag了

78

 

滂沱大雨悄然停止。刀无极关上车门,寻幽小筑安静如往昔,但停靠在一旁的数辆警车已经彰示了先前的不平静。他慢慢地沿着斜坡朝上走,随后在铁栏门口停下步子,院子里头的花开得正好,在夕阳下,水滴折着光,璀璨耀眼。刀无极推开门,门没有上锁,他并不意外在门口看到了醉饮黄龙——他的兄长站在那里,仰头看着那儿的一块门牌,上头只有一句简单的‘出入平安’,但只有刀无极知道,这块门牌是当时醉饮黄龙送他的礼物,他并没有将它挂在刀家门口,而是悬在了寻幽小筑。此时这块黄铜牌朝下滴着水,落在半湿不干的台阶上。

“你终于回来了。”醉饮黄龙转过身,“我等你一段时间了,我烧了水,喝茶吗?”

刀无极没有拒绝,他跟着醉饮黄龙走进了这间本属于他的屋子,里头没有人,虽说显得有些狼狈,不过还算整洁。醉饮黄龙走向厨房,他其实不太会泡茶,至少在刀无极的印象中,从小受到良好教育的醉饮黄龙在某种意义上可谓十指不沾阳春水,不过现在他的动作还算像模像样,他心中竟萌生出一股古怪的感慨来。

醉饮黄龙将杯子搁在他跟前,他们互相交换眼神,那份眼神中什么都没有,只是单纯的相接,随后刀无极便转向了那杯茶。雾气袅袅散开,他一时间看不清对面的醉饮黄龙是什么表情,只听到他打开公文包,塑料文件夹撞在茶几上。

“和我谈谈吧。”醉饮黄龙说,“我们已经很久没能心平气和地聊聊天了。”

刀无极瞥眼看他,他的身子陷在沙发里,心绪却不如方才那般紧张。或者说,此时他的大脑已经不再进行其他思考,只是纯粹地凝视着醉饮黄龙而已:“说吧,我也觉得我们该谈谈了。”

“你没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没有。”刀无极瞥眼看他,他的语调听不出是自信还是无所谓,“我只想问,你的身份是局长,还是醉饮黄龙?”

“当我走出这扇门,就是局长。”醉饮黄龙回答,“赤鳞,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我以为你也很清楚我到底在做什么。”刀无极说,“我从没掩饰过。”

“你伤害到了很多人。”醉饮黄龙将双手叠在一起,“不只是我,还有银戎、星痕和白帝……我们虽说一直分开,直到几年前才相认,但我一直以来,都为你们感到骄傲。”

他的尾音有些隐隐发颤,刀无极的目光掠过他交叠的手,随后不动声色地抿了口茶:“这些话似乎没有什么意义。”

“也许对你而言没有太多的意义,但对我而言至关重要。”醉饮黄龙说道,“和银戎他们不同,我们在诗意天城待的时间更久些,我还记得很多以前的事。”

“以前的事。”刀无极不轻不重地说道,“包括那些让我想要遗忘的羞辱吗?在我们因事故分开后,你得到的是更多的照顾,因为御天龙家只剩下了你能够支撑。”

醉饮黄龙的目光变得复杂,他张张嘴,半晌后叹了口气:“赤鳞……”

“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块寻幽小筑吗?”刀无极说,“因为我需要一个地方来冷静思考,只有在这里才能让我明白我该追求什么。”他随后站起身,走向一旁的柜子,醉饮黄龙顺着他的动作朝那头看去,他从中取出了一个小盒子,随即不轻不重地丢向了醉饮黄龙。他伸手接住,在打开的时候,他的眉头一皱,尔后闭上了眼睛:“没有人逼过你,成功可以有很多方式。”

“没有人逼我断掉这根手指。”刀无极说,“也从来没有人逼迫我抉择什么,因为我本就没有选择。”

“你只是偏激地选了一条自以为正确的路,”醉饮黄龙将盒子扣上,“这没有什么好处,就像现在,你几乎一无所有,寻幽小筑是梦如嫣提供的地点,你的下属御不凡也成了最为关键的人证,刺血兰那里也有确凿无疑的证据,你无法洗脱罪名——而最重要的是,你并没有扳倒天都。”

“一无所有!”刀无极转过身来,他的手中多了一把枪,此时枪口直直地对准了醉饮黄龙,“我本就一无所有,终于通过这漫长的岁月,我将这些东西一点点地握到了自己的手里,而你又轻而易举地剥夺了一切!”

“这是你自己挖掘的陷阱和死路,”醉饮黄龙摇了摇头,他的声音更沉,“你不该这么做,你牵连了太多人,你甚至还把白帝拖下水,试图让他做你的替罪羔羊……赤鳞,白帝是无辜的。”

“我没有选择。”刀无极俯下身,他将枪口凑近,又一次重复道,“我没有选择,所有人都把我赶上异类的道路,我没有其他方向,只能如你们所愿。”

“但我们从没有……”

醉饮黄龙欲言又止,因为他与刀无极的目光紧紧相接,在这一刻他觉得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他没曾料想自己的二弟眼中会出现如此冷漠无情的目光,熟悉的是,那份眼神也的确属于炽焰赤鳞,他的弟弟,他的手足,他在这世上最为重要的人,而这让他一时间再也说不出其他话语,只能缓缓闭眼。他不出预料地感到那枪支抵上了自己的眉心,这让他垂下了双手。他没有带枪,甚至连一把防身的匕首都没有,只要刀无极扣下扳机,那么他即刻就会命丧黄泉。

他无法否认一些惨痛的事实,诸如那些过去,他无法磨灭那些伤害,这让醉饮黄龙付出了很多时间去修补。他的父母从来不喜欢炽焰赤鳞,在诗意天城,他们是著名的豪门,一举一动皆在众人的目光之中,这让他们颇具压力。他也明白,这种无形的伤害会带来什么,但他到底不想报复或是赶尽杀绝,更何况此后因为动荡,兄弟彼此分离,只留下了他一人。他所需要承担的东西太多,但他并不觉得困扰,在成年后,亦是毅然离开了四魌界,只身来到了苦境。他并非不知道刀无极的行径,可他多少抱着一点宽容的心思,一点微小的期盼……

毕竟他们都曾一无所有,他又何尝不是失去了所有的兄弟亲人,可此刻并非如此。

“你从没有一无所有。”醉饮黄龙闭着眼睛说道,“比如现在。”

他屏住呼吸等待着扳机扣下,说真的,哪怕刀无极在此时做出抉择,他也不会怨恨……但他等了好一会儿,刀无极并没有动手。醉饮黄龙慢慢睁眼,他只是看着刀无极,对方将枪收了回去,随后又坐回了那张沙发。

“出入平安。”刀无极说,“你该走了。”

醉饮黄龙的身子僵了僵,他一时间竟不晓得自己该说些什么,只得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宅邸。门就在跟前,跨过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醉饮黄龙的步子很是艰难,但他终究还是跨了过去。

雅少和漠刀绝尘在外头等他,车内还坐着啸日猋。醉饮黄龙按上门扉,轻轻地摇了摇头,雅少伸出手,他扶住了自己疲惫的兄长,安抚般地拍了拍他的后背。等待已久的警察得了指示,依次进入,他们没有再去费心思看后头的情形,只是慢腾腾地朝外走。醉饮黄龙最后掠过一眼,随后转过身来。

“我们回家吧。”

TBC

评论(6)
热度(1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