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9


下一章完结!


79

 

黄泉踱出浴室,他身上还冒着热气,他的步子从未如此轻松过,仿佛泡了个澡之后,所有的疲倦也随之一扫而空——而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没有错,当他走到床头柜边拿起手机的时候,便看到几分钟前求影十锋发来的一张照片,最后附上一个‘耶’的手势。黄泉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脸上随之露出笑容,他确实很愉快,哪怕罗喉的步子在他背后停下,黄泉也没有和以往一般揶揄,而是轻快地说道:“出结果了。”

“看来是皆大欢喜了。”罗喉说道,黄泉转过身,靠在桌边晃了晃手机,“和我想的差不多,好在醉饮黄龙最后还是没有放过他,他被捕了。”

“那也就是意味着,之后还得忙一阵。”罗喉走到沙发边,顺手拿过一旁摆着的苹果,又拿起小刀,开始慢条斯理地削皮。黄泉扬扬眉,他踩着拖鞋走过去,双手支在沙发的扶手上。罗喉没有抬眼,他只是继续专注地削着皮,黄泉的目光也不曾挪开,直到他终于失去了耐心,顺手抵上刀柄:“既然那边的事情解决了,是不是该轮到我们之间了?”

“嗯?”罗喉看向他,他的口吻堪称明知故问,“我们之间?”

“现在说什么不认账可就太晚了。”黄泉依旧维持着这个姿势,他头发未干透,水滴慢慢地朝下淌,“怎么,你真的打算把天都让给我?君曼睩的那份呢?”

“她的那份从来就少不了。”罗喉说,“我也的确打算就此退休。”

“退休?”黄泉哼了声,但这声并没有任何不快,“武君罗喉还能再拼搏很多年,现在说退休是不是太早了些?”

“我是认真的。”罗喉低声道,“就像你说的,现在已经不再是我的时代,把世界让给年轻人,没什么不对的。”

“喂喂,这话说得就伤人心了。”黄泉朝他凑近,伸手捏住他的下颌,“不觉得现在这种气氛不适合谈论公事吗?”

他的声音稍稍压低,但这份暧昧并没有维持太久,因为罗喉的笑声让黄泉片刻走神;哪怕他的笑声很低,可也足够让黄泉感到一阵短暂膨胀的怒气,他重重地咬了咬罗喉的下唇,口吻十分不满:“我说真的,天都上下,尤其是冷吹血,你要宣布退休,还把天都让给我,他不得提西瓜刀砍了我。”

“你的语气听起来毫无危机感。”

“因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黄泉一挑眉,“天都借此机会退至幕后也没什么不好,西区的势力壮大也不是什么好事,迟早会被素还真他们盯上。天下封刀倒了,天都一退,就只剩下妖世浮屠和日盲国旅,还有背后蠢蠢欲动的集境,我们有的是热闹可以看。”

“还有四魌界。”罗喉说道,“你不是一直希望能有个发挥才华的好机会,现在我把战场给你了。”

“这听起来像是在打发人。”黄泉抱怨道,“但我很意外,你不想继续做英雄了吗?”

他这句话是压在罗喉耳边说的,他的声音带着点儿沐浴后的湿气,卷过罗喉的耳朵,每个音节像是依次浸入他的脑海。英雄这个字眼无疑是让他心动的,哪怕在此刻,他的心脏也因这个词语而感到微微一紧,但这份情绪随后被黄泉的吻冲散了。他的身子在下沉,仿若沉入汪洋,可他自身便是无尽的波涛,黄泉反倒像一处岛屿,他们日日夜夜地相遇,就连边沿的礁石也已经冲刷得毫无棱角。罗喉想,自己对黄泉到底还是纵容的,他给了他无限的机会去尝试,去突破,最终黄泉踏入大海。他们交换那个吻,在呼吸的间隙黄泉说,如果我没有来到你身边,今天会是什么情形?

罗喉没有回答,他的目光显得专注,这让黄泉心中多少燃起一丝骄傲的胜利感。他抓住罗喉的手腕,毫不客气地将这个吻加深,仿佛将自己的欲望和渴求一同发泄,而他听到一声短促的喘息,像是一颗火星直接落下,瞬间点燃了平静的草原。

他的确在罗喉的双眼中看到了火光;虽然沙发不是个好地方,但黄泉并不介意。他漫不经心地想,还好刚刚罗喉进来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否则虚蟜经过多少会显得尴尬。这种关系简直匪夷所思,就像是直接省去了旁枝末节,直抵核心,他和罗喉到底经历了什么?就连黄泉自己都无法概述,可他在此刻确凿无疑地明白,掌心的皮肤是温热的,映入眼中的人是真实的,他所能听到的心跳也是如此有力,一切的一切仿佛悄然无息地尘埃落定,但他所能捉到的,却是无限的轰鸣。

有些事的确该过去了,黄泉想,毕竟另一些事就要重新开始。他捏住罗喉的手,手指挤入指缝之中,他觉得这指上空空如也的滋味似乎并不太好,这让他摩挲的动作稍作停留;随后黄泉托起他的手,轻轻地吻了吻他的手背。

“我们的确是同一种人没错。”黄泉低声道,“你说,这时候说我爱你是不是太俗了?”

他的语气带着半开玩笑的意味,也许是,也许不是,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毕竟他现在就能肆无忌惮地想吻就吻——这比什么都好。

 

 

“哎呀,还是苦境的空气新鲜啊。”枫岫主人摇了摇扇子,他转头看着后头的君曼睩和刀无心,不由得露出笑容,“四魌界虽然风光不同,但到底还是不如苦境,是不是?”

“家乡的感觉是不太一样。”君曼睩微笑道,“一阵子没回来了,多少有些想念。”

“要不要一会儿直接去我爸那里吃晚饭?”刀无心贴心地替她拿过行李,“枫岫先生也一起?”

“我?我就先不了。”枫岫摆摆手,他在出口处停下脚步,“我可不做电灯泡,你们俩就赶紧去吧,算算时间,罗总一会儿也该到了。”

“咦,枫岫先生通知了武君吗?”君曼睩步子一停,“我还想偷偷回去给他一个惊喜。”

“罗总可是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我照顾好你,要不是罗总,我哪会回四魌界啊。”枫岫主人感叹似的说道,“好好吃个饭,和罗总交代一下这阵子的经历,顺便替我打声招呼,我过几天上门拜访他。”

“枫岫先生要去哪里?”刀无心诧异地问道,“您还要等人吗?”

枫岫主人耸耸肩,他在原地站了会儿,直到后头的出口处拐出两个人影。刀无心盯着那两个年轻人看了一会儿,只觉得有些眼熟,姑娘打扮得颇为古典,一身长裙,挽着个发髻,而一旁的大男生看起来和自己年龄相仿,长得特别帅气,放在人群中简直堪称鹤立鸡群。枫岫主人朝前走了一步,青年和他握了握手,十分有礼貌:“您就是枫岫先生吧,我是幽溟,这位是爱染嫇娘。多谢您私下告知二哥的情况,也谢谢您的帮助……”

随后他又郑重其事地和枫岫说了些什么,接着与爱染嫇娘一同,和枫岫并肩离开。刀无心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直到君曼睩用手中的可乐罐贴他的脸:“怎么了?”

“没……刚刚那是学长的弟弟啊,”刀无心接过可乐,不由得喃喃自语,“怎么连学长的弟弟都回国了,曼睩,你说……学长能有什么事惊动到他啊?”

君曼睩眨了眨眼睛,好半天后她抿起嘴唇,若有所思地拖长了语调:“这个嘛……也许是大好事吧?”

TBC

评论(10)
热度(3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