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38

  • 1-30 (走30章内链接) 31 32 33 34 35 36 37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38

 

黄泉这辈子可能还没这么卖力地骑过单车,他觉得今天足够计入历史,比如说他竟然从刀无极家门口一路骑回了天都大厦,等到他赶到的时候,天色早就一片漆黑,大厦的霓虹灯正一层层地亮起,黄泉站在楼底下的喷泉看了会儿,他给家里头打了电话,罗喉的确还未折回,冷吹血和君曼睩在一块儿,狂屠下班后就和几个兄弟喝酒去了,黄泉打了一圈,甚至连枫岫主人那儿也问了一遍,对方说他确实没见过罗喉,并且他也能确认罗喉不在佛业双身那儿——因为佛业双身现在正在电视台录制节目,问天敌也一块儿去了。

“妈的……”

黄泉骂了句脏话,他先是返回大厦的办公室,那儿静悄悄的,除了几个巡逻的保安之外,大厦里空无一人,黄泉二话不说,直接打开自己在办公室的备用电脑,将数据线连接好,他现在得赶紧黑到电信公司的内部网络去,好方便确认罗喉的位置——假如罗喉的手机没经过特殊处理的话。黄泉焦躁地敲着键盘,一双眼睛紧盯着屏幕,他必须得抓紧时间,只要罗喉今天接过电话,那么他就能缩小一下范围……

说到底,为什么罗喉这样身价的男人,身上居然没个追踪器之类的方便定位,这老头也太不走心了吧!黄泉在心里大骂了三百回合,他现在这副样子,简直像是在追寻走失老人的家属,黄泉发誓自己如果能把罗喉找回来,他必定要在他每双鞋子的鞋跟里嵌上追踪器。

屏幕闪了闪,黄泉的业务能力一直很够格,黑入内部网络拿到高级权限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只是时间有限,他只能暗自祈祷,并迅速地输入了罗喉的号码,天都的公司网很快,一瞬间的,屏幕一转,页面上便跳出了简短的两行,两个号码呼出的时间段挨得很紧,一个是打给黄泉的,而另一个则是在这一条的五分钟之前——黄泉迅速地抽过便签纸,把号码麻溜地记下,并拍给了求影十锋,顺势发了一条语音过去:“十锋,帮我查一下这个手机号。”

求影十锋的语音回复得很快:“急吗?”

“最好是今晚能给我。”黄泉看了一眼时间,“我先忙着,有消息给我回复。”

“好吧,下次请我吃饭。”

求影十锋这务实的性子让黄泉省心不少,至少他不必劳心劳力地多费口舌,黄泉敲打键盘的声音很重,仿佛每一下都透着他内心无法抹去的焦虑,他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在地图录入的时候,网速像是比刚才慢了不少,黄泉劝慰着自己必须要保持冷静,否则只会带来许多意外的麻烦,但他的手心也隐隐沁出了汗水,他不可避免地感到紧张,这几乎让他的眼睛都无法眨动。

罗喉啊罗喉,你下次得加我多少工资?可能要把半个天都都赔给我吧。

‘叮’的一声,页面终于录入完毕,黄泉连按键盘让地图放大,整个苦境都立刻出现在了他的跟前,而属于罗喉的信号标记是鲜红的一点,两次的拨打地点相隔约莫三公里,黄泉将地图恢复成平面模式,罗喉打出第一个电话的时候,地点还在警局附近,但五分钟后给黄泉的那个电话,呼叫地点已经靠近了天都大厦。黄泉将电脑一推,他单手支着太阳穴,脑袋里飞速地转弯思考,罗喉去过警局,也许是去找醉饮黄龙了,他这条线路,的确该是回天都的,可他却没有回来,甚至还和自己打电话说他今晚有事……

黄泉努力回忆着罗喉那个电话里的异样,他的语气仍旧很稳,让人察觉不出任何不对劲的情绪,他还有透露什么吗?他先问了自己在何处,然后让他和冷吹血去接君曼睩,再然后……不,等一下,罗喉的第一句话是——

 

「黄泉,你在电梯里,还是在天台上?」

 

黄泉猛地坐起身,他迅速地退出电脑,还不忘在最后把自己侵入的痕迹消得干净,随后抓起手机就朝外跑。他的心跳得极快,罗喉的声音仿佛仍旧萦绕在他的心头,他下班时在电梯里接电话,罗喉一定是听见了旁边的吵闹声,他却还故意这么问,八成就是要给自己一个提示。而天台……和天台相关的地点,只有天都大厦后头的那片废墟,黄泉还从没去过那里,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涉足,竟会是在这种情形之下。

罗喉究竟为何会去那里?是被什么人约过去了吗?那处废墟在黄泉心中几乎是一个庞大的秘密,他确实想要踏进那条界限,但黄泉本以为这得需要很久很久的时间。也许老天爷就是喜欢给他开玩笑,他当时也没想到自己会莫名其妙进了天都做助理,现在居然还要替罗喉卖命了。黄泉颇为自嘲地想,这算什么名堂?罗喉又不给他什么好处,他这么认真做什么?

但黄泉仍旧冲出了大厦,重新捞过那辆单车朝后头的废墟骑去。他觉得自己这样一点都不帅,甚至有些狼狈,谁让他把自己心爱的机车锁进了罗喉家的车库,现在跑回去也完全来不及了。他想,其实自己这般努力,多少也是为了罗喉的信任……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念头,他竟会为另一个人的信任而如此毫无保留,黄泉并不想承认自己心中古怪的变化,这对他来说,是摇摇欲坠的一块石砖,就这么悬在头顶,随时都会裂成碎屑,而某个他能思考到的答案,仿佛也已经呼之欲出了。

“罗喉……你给我等着!”

黄泉堪称咬牙切齿,他在心里翻来覆去地想自己该怎么问罗喉讨要报酬,等到他气喘吁吁地赶到那片废墟,他才发觉这儿真是阴森可怖。最亮堂的路灯在百米开外,随后便是交错的警戒线和‘危险!请勿进入’的警告字样,他站在路口,只觉得自己像是瞬间穿越到了上世纪破旧的街区弄堂,这儿像是个诡异的片场,怎么看怎么怪。但黄泉从小就不怕恐怖片,他小时候看鬼片,一边看一边嗑瓜子,倒是旁边的幽溟怕得要死,一直朝他身上靠,有一次还抓着他的兜帽衫,非要躲到他背后。

现在看看,跟前的废墟和那几部鬼片的场景还蛮像的,黄泉掀起了警戒线,提防地走了进去。他虽是不怕黑,但他担心暗处或许会有隐蔽的枪口,因此他沿着房屋的阴影走。这里没什么路灯,只有房梁上粗糙地拖了几根电线,灯泡都是小小的,飞蛾绕着仅有的荧光飞,在地上落下极为扭曲的影子。黄泉横看竖看都不懂,这种破地方罗喉留下来干什么,房屋破败,有些甚至是危房,看起来都要倒塌了,门口竟然还有水井,虽然早就杂草丛生,什么也不剩。黄泉没有冒失地打开手电,这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因此他走得很慢很慢,耳边的风声都像是静止了。

夏夜仍旧闷热,黄泉沿着街区向前走,终于在一处低矮的石墙跟前停了下来。上头虽是爬满了藤蔓,但依稀看得清后头写着字。黄泉本着探险就要挖掘线索的精神,胆子颇大地将它拨开,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个葬字,再是一个龙字,最后是一个壁字。

“葬龙壁……”

黄泉喃喃着,而在此时,他忽然听到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他立刻回过头,戒备地朝后挪了一步。这里太过于昏暗,昏暗得叫他分不清跟前的人影,但对方又朝前挪了一步,黄泉只感到一阵扑涌而来的热气。

罗喉站在他跟前,他身上没有那套黑袍子,整个人看起来脸色极差。黄泉瞪大了眼睛,他在对方险些朝下栽倒的时候一把托住了他。

他的掌心有一种粘稠的触感。

“罗喉?!”

TBC

评论(1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