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7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可算点题了


7

 

相安无事了几天,金鎏影恍惚觉得那段小插曲,就这么彻底揭过了。

金总监要上任,该处理的事情也不少,紫荆衣虽然还是老讥讽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但态度多少还是缓和了些。而金鎏影自己,也总算把手头的东西整合得七七八八了。一切都走上了正轨,不管怎么说,都是好事一桩。

闲暇之余他还是会想起苍,纠结着怎么解决掉那个欠下的人情,但苍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虽说这也是理所应当的事,苍和他除了老同学的那些孽缘之外八竿子打不着,更何况要是和苍副局扯上关系,十有八九都是要倒大霉的。金鎏影如此安慰自己——等再过阵子,全部尘埃落定了,再去解决其他麻烦也不迟。这几日除了紫荆衣之外,金鎏影也没再遇到其他熟人,这似乎才是他生活的常态,他的身边仿佛总有一层微妙的距离,把他和其他人悄悄隔开,金鎏影像一枚璀璨的光斑,看得见,却无法触摸。

在隔了又一天后,公司打来电话,说给他找的房子也准备好了。总监总不能一直住酒店,公司的安排也算妥当,毕竟金鎏影的父母早就在国外定居,在这儿剩下的亲戚都是平时不大来往的,最亲近的人反而是紫荆衣。下午公司就派了个人来送钥匙,说请金总监趁着周末去看看,金鎏影翻了翻手机,还是忍不住在四奇的微信群里发了个消息:我这里事情处理完了,不住酒店了,我可以搬家了。

墨尘音第一个回复:哎!哪天动身啊?

金鎏影回答:周六。

墨尘音回得飞快:周六我没班,正好可以来帮忙,@赭杉军 @紫荆衣 你俩来不来?

紫荆衣在下一秒回了信息:小爷我周六没时间,给老婆过生日,过不来

赭杉军的回应就足足迟了半小时:不好意思,我周六要加班……

 

结果能帮忙搬家的人,就只剩了墨尘音一个。金鎏影对此没什么太多的意见,反正他也找了搬家公司,况且紫荆衣还是挺仗义的,虽然人不能来,但把搬家公司什么的都给安排好了。金鎏影自己的行李不多,但他新置办的家具还是得重新摆进去,墨尘音晃晃车钥匙说没事,他负责接送——紫荆衣老早就盯着他了,说不办妥当就要罚他请客吃饭。

“可惜荆衣没时间。”墨尘音扣上安全带,“不然他一定最起劲了……鎏影,你公司安排的房子在哪儿?”

“我看看,”金鎏影摸出手机,翻了老半天,“哦,在玄宗大学后面,那个新式小区。”

“大学后面?”墨尘音细细思忖了会儿,不禁喃喃自语,“那地方怎么有点眼熟呢……”

金鎏影没有听见墨尘音的碎碎念,对他来说,房子的事一落地,也算是一锤定音,他在这儿得长期工作下去——当然,面对苍的事儿,也同样成了个长期战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金鎏影就是有一种诡异的不安感——可能是因为这阵子实在过于太平,对他而言,甚至是风雨欲来的前兆。

“苍之前送你回来,你们没说什么吗?”墨尘音问道,“你们关系总是很紧张。”

“没什么好多说的。”金鎏影低头摆弄手机,“那都是以前了。”

墨尘音心想这要真有这么简单,赭杉军也不至于苦着脸和他吐槽了。赭杉军作为四奇寝室里最年长的大哥,自发地揽了不少责任,他也始终觉得金鎏影这个心结不太好处理,如果他能和苍冰释前嫌,绝对算是功德一件。墨尘音拿他没办法,只好说,他俩的事情还是让他们自己处理吧,其他人急不得——他又能怎么办呢?他总不能和赭杉军一块儿,一人拖一个,硬是按着他俩的脑袋坐下,面对面地讨论问题吧?这是相亲呢,还是认错呢?

“也是,”墨尘音叹了口气,“这么多年了,我们也都习惯了……是说这次连房子都安排好了,你是真的不打算再出去了?”

“至少十年八年回不去了。”金鎏影回答,“这不是挺好?”

“对我来说是挺好的。”墨尘音笑笑,“我是真的很怀念念大学的时候,我觉得再也找不到比我们更合拍的四人组了。”

“你明明是我们当中人缘最好的。”

“赭杉才是吧!”墨尘音耸耸肩,“他上次来医院接我下班,我才知道我们那个整复外科新来的美女医生绯羽怨姬,很久以前还和赭杉被迫相过亲呢。”

金鎏影不禁感慨于墨尘音的心大:“小墨,你和赭杉不是在爱情长跑吗?”

“大概要跑成马拉松了吧。”墨尘音随口道,“所以我们寝室里,也就鎏影你一根独苗咯。”

金鎏影压根没考虑过谈恋爱的事,尽管按照他的条件,想凑上来的男男女女绝对不少。当时快毕业的时候,赭杉军和墨尘音内销牵手,惊碎了一片少女心,因此金鎏影和紫荆衣顿时遭殃,他们就要毕业了,试图告白塞情书的姑娘比以前还要多,但紫荆衣那个性子毒辣直接,他毫不客气地放话说谁再敢骚扰他,他就把对方的大名作为素材,喷绘在学校门口那堵艺术墙上,此言一出,大家才勉强消停了不少。

“你在外国没谈过吗?”墨尘音好奇地问,“我听荆衣说,你有和女孩子交往过。”

“啊……是。”金鎏影有点头痛,他不太想回忆那个糟糕的往事,“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谁能想到他当时以为自己找了个情投意合的在美华人,可以安安定定地筹备结婚生子,交往半年后他忽然收到对方一封邮件,说,sorry啊金先生,我本来只想应付一下我的家长,其实我有女朋友的,你人真的很好很好,也特别大方,所以我也不忍心再骗你……洋洋洒洒写了一堆,最后附上一张银行卡的密码和清单,她说这些日子你给我花的钱我都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我们从此两清,拜拜。

金鎏影捏着那份清单欲哭无泪,她居然连某月某日买了一瓶可乐的账都记着,他还能说什么?最后他把钱全部提了出来,三万多美刀,然后原封不动地拎去给父母换了辆车。

人生也不过如此。

墨尘音看他走神,也只好安慰他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你金公子这么仪表堂堂,到我们院走一圈,保证一堆小护士围着你尖叫。

金鎏影一听就知道墨尘音自己铁定经历过,扯扯嘴角笑了笑,两人又随便说了几句,墨尘音说‘下个路口就到了’。金鎏影看了看四周环境,的确不错,鸟语花香,靠近大学区就特别安静,氛围很好,绿化覆盖率也合格,各种意义上都让人很是满意。

“我总觉得我来过这儿啊……”墨尘音把车停好了,又咕哝了句,“但我有点想不起来了——鎏影,你房子在哪栋?”

“28号4楼。”金鎏影四处看了看,就看到紫荆衣提前约好的搬家公司正在不远处的一栋楼下待命,他赶紧走了过去,招呼师傅们帮忙把新准备的桌椅搬上楼。4楼不算高,金鎏影走在前头,率先摸钥匙开门,师傅们各自忙活了起来,一时间好不热闹。

“这里地段不错啊,”墨尘音推开走廊的窗户朝外看,“喏,那边就看得到办公楼,再过条马路那个公法中心,是不是你公司?”

“是,”金鎏影走了过去,“挺好的,这里我也挺熟悉。”

墨尘音笑了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但下一秒他睁大了眼睛,身子也跟着站直了些:“咦……苍哥?”

金鎏影闻言顿时一抖,他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去,只看见电梯口,苍拎着一袋子水果站在那儿,他穿着普通的深灰色毛衣,还架着眼镜,显然是刚刚从外头回来。墨尘音顿时不轻不重地一拍金鎏影的后背,他才猛地回过神来,错愕地看着跟前的男人:“……你怎么在这儿?”

“这里是我家,我为什么不在这儿?”苍摸出钥匙,走到了金鎏影对门,又侧头看了眼,“尘音,这是……”

“鎏影今天搬家,他以后要在这儿长期工作,公司给安排了新房,”墨尘音迅速接口,同时恍然大悟,“原来苍哥就住对门啊,难怪我觉得我来过这儿——去年年初我和赭杉跑过一趟,但我给忘了,抱歉抱歉。”

你小子是真忘还是假忘啊!!金鎏影只觉得自己头晕目眩,声音也跟着一颤:“我……我想回去。”

“你是有东西忘在酒店了吗?”墨尘音看了他一眼,“忘了我去拿就行,你在这儿盯着搬家师傅。”

“……”他的意见被忽略得格外彻底,金鎏影站在窗口,他想,自己这个糟糕的预感,果然应验了。越是冤家越路窄,阴错阳差的,他要和苍做邻居了。

 

 

TBC

评论(1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