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一点奇象二刷的记录

此条请勿推荐。




隔了一段时间二刷了一遍奇象,果然有很多意外收获,第一点就是:

……

我当初怎么没截那么多貌美如花的小金啊!!!!我是不是傻!!

第二点就是重新细细地去看了遍双桥和苍刚出场的那个感觉:3

Attention:以下观感带有大量私人滤镜、私人滤镜、私人滤镜,以及双桥和苍金滤镜,含有大量我流脑补和推论,我CP是真的,我滤镜是我的


仔细一看自己的金鎏影截图文件夹,仅限奇象,数量已经过了150多张

其实我第一遍看的时候因为完全杜绝了所有剧透()的缘故,我也完全不晓得双桥,以至于看到金桔出场的时候我还愣了一下:原来是你俩啊!(你到底)关于金和紫我也是完全没搜过百科,金还好,紫,当我看到他出场的时候我思考了半天:

紫荆衣这个名字好像和这个偶气质差得有点远……(被小紫暴打

当然现在看小紫完全就是‘服气,服气’x

第一遍看的时候我也完全忽略or自动失忆


我一直以为是云垂野他俩帮忙抬椅子呢定睛一看是自动浮着的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低估了庭主的威严_(:з」∠)_

就连坐姿我都忍不住看了很久——这个坐姿可真有意思x真是体现人物性格!




然后补一张貌美的唇部特写

我发现摄像特别喜欢拍他的嘴唇特写(看截图文件夹有感)他的操偶也特别有意思。而小紫因为武者气息浓厚,老让我忽略他的颜(第一遍看的时候我一直特别在意他脸上的黥印到底是贴的还是画的<你在意这个干什么

到后来…………只剩下了‘聚光灯老打在金/紫发冠的珠片上真的好闪啊啊啊啊啊啊’



嗯,小紫果然是海产一员

然后切入正题。

其实单论自己以往的口味,小紫的性格几乎完美对上了我所有的审美偏向——率性,直接,有手段;狂傲又随心所欲,以至于一开始双桥就站了紫金,后来也出于好奇去看了不少同人,结合自己考古某些观后感的感想而言,也意识到了大部分人对金杀紫的一份怨念。

但我在一开始就觉得小紫是个非常能掌握主动权的人,无法有人逼迫他做某些事,一切只在于他自己想或者不想——活得这般潇洒率性,也太迷人了。推动力来源于自身,往往意味着自身的核心非常强势,强势到外力他人无法介入干涉,就好比一个向内扣紧的球体,坚固而顽强。他心思非常缜密,颜真的太骗人了!!在很多细节上,他是个发号施令、纵观全局的人,比如金和他商量着去坑日月的时候,紫就沉吟片刻,找出了小小的漏洞:

昭穆尊:尹秋君,一切吾已安排好了,准备动身吧! 
尹秋君:嗯~ 
昭穆尊:有什麼不对吗? 
尹秋君:你我还是前後而行,以免中途有所变化。 
昭穆尊:言之有理,那你就先往断山巖,吾至笑蓬莱找寻素还真与谈无欲。 
尹秋君:嗯。 

类似这样的桥段不少,这么聪明的人,再加上他和金也算是本色出演的影帝,日月栽在他们手里真的不亏.jpg

一直以来也有说法,为什么紫当年离开呢,凭他这个智商干什么不好——是啊,凭他这个智商和能力,又有什么做不了呢?七七八八看了不少推论和吐槽,撇去金鎏影的颜真的非常魅惑人心之外,我觉得,兴许对紫来说,金这般充满了人性负面的真实性格,在某种意义上,具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撇去他自身‘想做就做’的性子(毕竟这种性格不需要什么‘果’的推动,好坏都不太重要)仔细想想,这种过分率性的人,兴许在某些方面会有一些缺失(或者说,他了解,但不会涉入这些欲望的沟壑)

而玄宗那么多人里,也就只有那么一个金鎏影。赭杉军正直,墨尘音随和,六弦又不比四奇;就好比说,一个球,充满力量,内核强大,能持续地滚动,但它原本能朝任何方向,偏偏向着一个轨道而行,也许是那平整的路上出现了一道小缺口吧……

然后说一下苍金,前提:小金当然是反派,但这里就不讨论他的反派战绩了,一搜一大把(

金的话之前在推木头人的时候说过,他像一个柔软的毛绒玩具,会发声的那种,捏一下就会有动静,就会让人忍不住不断地去捏;还说人性的缺点在他身上展露无疑,嫉妒,不安,怀疑,背叛,和染缸一样混合在一起,诸多颜色融在一块儿本该是浓郁的黑,他却偏偏展出了一个神奇的视角,像厚重粘腻的油脂,不肯安分地待在角落的阴影里,非要去太阳底下一争高下,因此表面便浮出一层瑰丽的光斑来。

这层光斑与污浊的东西彼此相依,紧紧牵连——现在我也还是这么想。首先要认清的是金并不弱,否则就是个报复社会的low男……他确实是很有本事,很有能力的,是普通人眼里的佼佼者,但山外有山天外有苍——这个就无解了。是人就有欲望,欲望本身无错,滋生出的情绪有正有负,都是人之常情。他当然有迷人的,好的一面,如他名字里的“金”字,璀璨夺目;也有卑劣的,阴暗的一面,如他名字里的‘影’字。他光鲜的外表是金,腐烂崩毁的内在是影;积极认真的是‘金’,嫉恨私欲的是‘影’。

想想苍第一次去拜访“六极天桥之主”的时候也挺有意思的,苍说,眼前这位想必就是六极天桥之主了,金回答说,然也,吾正是六极天桥之主。

哎呀这字里行间的情绪……像是要控制某种即将钻出来的东西一样,每个字眼都端得很正,每个字眼所代表的口吻,却像扑棱的蝴蝶一样,风一吹就动个不停。而他整个人也在这时候,慢慢地抖落了身上的铁屑,像把表层那质量低下的油漆给刮了,下头的金属暴露在空气里,一瞬间非常亮眼,然后不可控制地黯淡下去。

苍就是这个刮破油漆,也就是保护壳的人。

补一段苍的口白



“天机已说明一件事实”

这句真是第一遍看的时候没啥特别感触,二刷实在是心绪复杂。让我遗忘一下后期的天罪苍、再再后期的新版苍……天罪苍的时候我可以从我的补剧记录里翻出几十条吐槽(抱头)所以就只说奇象和谜城苍,后期的不提(扶额

奇象刚出的苍非常的‘稳’,这份稳和紫荆衣那种箭头朝内的、自我中心式的稳不一样,苍的稳,这份力量,是对外投射的。如果说紫的力量朝内包裹自己成了个坚固的球体,那么苍就是向外蔓延,的确——是浪涛。苍和紫的力量感都很对我的胃口,结果我却喜欢上了七零八落的小金……这可能就是漂亮皮囊的魅力了(大声

如果说金是聪明人三好学生那挂的,那么紫是怪才偏才,苍就是天才。其实要怎么说呢,如果真的有一个人,厉害到完全到了神的地步,也就是能完成所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大部分人对这类神人的看法大多是‘哇好厉害哦’——也就这么过了,因为距离太遥远了。但苍和金给我的感觉是,同样完成一件事,他们都能达到某个预期的结果,可是苍所花费的精力远小于金,而这个差别看似很小,实则是怎么也跨不过的一道坎。

到最后也不过变成三个字:凭什么。

但换句话说,为什么我嗑苍金呢……可能我始终相信一点,爱与恨同行。是爱也是恨,恨得深就爱得深,恨到深处,刻心里了,和爱这把凿子掘出的痕迹,又有什么区别呢。爱得刻骨铭心,恨得死心塌地,很多时候没有分别。

尤其在最后,我总觉得金的其他部分都已经渐渐死去……像一朵渐渐枯萎的花。可是当一场大雨即将落下,这花又猛地醒过来,不肯任由雨水将自己打落,而是毅然跳进了火堆。

虽然火也很快会熄灭,但在他跳进去的刹那间,他也卑微地、用自己的一辈子赢了这短短的一秒。

评论
热度(5)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