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61


还有一章一会儿发【


61

 

夏末的日子,天色已经暗得稍早,在连续下了几天的暴雨之后,终于难得地放晴。月家花园的池子涨水很厉害,不过里头没有养鱼,只是那些睡莲被打得七零八落,看起来有点儿可怜。黄泉这周只回家了一趟,其余时间他都待在罗喉的宅子里办公,他还不能如此大张旗鼓地回去,免得暗中的人起了怀疑,因此现在他能窝在沙发里打游戏,实在是一种享受。

罗喉很大方地允准了他的请求,为了不让公孙夺锋遭遇危险,他被邻区的警察局请去了,借口是曾在邻区发现他酒驾,黄泉也不知道罗喉哪里来的人脉,竟连问天谴都能说得动,毕竟邻区的问天谴副局长是出了名的正直,但他后来一想,苦境没有什么人是素还真搞不定的,能请到地狱岛一派帮忙也不是什么难事,进了局子被人变相保护的公孙夺锋,至少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

刺血兰仍旧在努力回忆事故之前的事儿,玉倾欢告诉黄泉,为了保证她的安全,她已经托她的远房叔叔擎海潮代为照顾,如有发现,必定会通知他。黄泉原本还有些怀疑,但在他在网上搜索擎海潮的名字,发现对方曾在几年前和一页书在一场武斗会上打成平手,双双夺冠后,他没由来地感到一阵冷汗,玉倾欢看着柔弱,她叔叔怎么这么凶悍,就像君曼睩看着文文静静的,罗喉也是个不好惹的主——这年头都流行这种组合吗?

桌上的手机在此时铃声大作,黄泉猛地回过神来,他够过手机一看,正是天都的大小姐。对面的罗喉朝他看了眼,视线越过了手中的报纸,黄泉按下了接听,随后将手机递过去:“君曼睩,她今天要和刀无心一块儿离开苦境了。”

“嗯。”罗喉应了声,将电话接了过去。自打他在月家休养以来,为了防止监听,君曼睩打电话的次数也很少,并且只用固定手机,听到罗喉开口,君曼睩的语气不免变得有点儿难过:“武君,我今天就和无心出去旅游,大概半个月后才回来。”

“去玩玩挺好的。”罗喉说,“散散心,多走走,等到假期结束再回来也可以。”

“我担心武君。”君曼睩轻叹了口气,“抱歉,武君,曼睩不能陪您。”

罗喉动了动嘴唇,好半天后他才开口,说你随意去吧,有什么事打电话回来就好。黄泉起身走到他身侧,低头看着罗喉的表情,试图从他的眼底捉到些许情绪,但罗喉随即将手机还给了他。黄泉撇撇嘴,转身和君曼睩说了几句,诸如事情的进展之类的,末了他又回头看了眼罗喉,不咸不淡地说:“你还没出发吧,那我来送你。”

罗喉挑挑眉,等到黄泉挂了电话,他才将报纸叠好,丢在了桌角上:“你要去送曼睩?”

“我看某个老家伙都恨不得一秒飞到机场了,”黄泉咕哝着,“反正今天休息,在家闲着也没意思。”他顿了顿,又强调道,“但你不能出去。”

“你不怕我把月家一扫而空?”

“我们家又没什么值钱的东西。”黄泉偏过头,他倒是有些惊讶于罗喉也会开玩笑了,这让他心口一动,“我送完她就回来,你要带点儿什么吗?”

不知不觉,黄泉已经养成这样的习惯,他总是习惯顺口问一句,虽然罗喉每次都不会提出要求,他也只是随口一提而已。但黄泉刚准备拿起自己的车钥匙,罗喉的声音便从后头传了过来:“那就带一份之前的点心吧。”

“……”黄泉很想说你不是不爱吃甜食吗,可他是个很懂气氛的人,罗喉难得开口,总不能这么破坏了,因此他点点头,按捺住心中那丝微妙,低声回答:“行吧,看来我眼光不错。”

罗喉只是平静地看着他,黄泉愣了愣,但他在那刻间无法对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会忍不住去剖析那眼神的深意,因此他赶紧带上自己的包走了,想到自己可能会排队等得无聊,他又回头把那个游戏机塞进包里,那还是他刚入职的时候罗喉塞他办公桌里的。他走出门的时候,天际云层更迭,将月家大宅笼罩在一半的阴影里,黄泉戴上头盔,发动他的哈雷,月家离机场不算很远,因此他没用多少时间就赶到了。君曼睩和刀无心在过关口等他,小情侣穿得很是青春,只是君曼睩看起来仍旧面色忧愁,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顾虑。

“其实你不用来的,”君曼睩说,“你最近也很忙,难得周末休息,多陪陪武君也好。”

“还不是你那武君一脸舍不得的样子,”黄泉说道,他又转向了刀无心,“女朋友心情不好,还愣着干嘛,去买点儿甜食讨人开心啊。”

“啊,哦,对!”刀无心赶忙点头应了声,心领神会地离开了。见他的背影远去,黄泉才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你们一起离开最好,躲躲风头,无心太单纯,没必要让他了解那么多。”

“我知道。”君曼睩的双手叠在一起,“他只要保持现在的样子就很好,他永远是我心里最好的无心。”

“能这么想也是一种福气。”黄泉感叹似的说道,不知是褒是贬,“四魌界有人接应吗?”

“枫岫先生做了安排,不会有问题。”君曼睩轻声回答,“请你转告武君,曼睩只希望武君安全……我知道很多事就要发生了,但不管如何,我不希望武君再受伤了。”

面对她眼中的隐隐泪光,饶是黄泉也觉得有点受不了,他说行吧,我反正就是替罗喉过来看一眼,你也只是出去旅游半个月而已,又不是一辈子不回来,怕什么,罗喉命硬着呢。君曼睩掩鼻点了点头,随后用指尖擦去眼角的泪水:“你也是一样的,黄泉,现在武君在幕后,你才是最危险的那个人。”

“我也很命硬啊,我不仅命硬,我还幸运呢。”黄泉说,“别想太多。”

他并不擅长安慰人,君曼睩对此了然于心,因此她微微一笑,像是承认了他的回答。刀无心端着两杯奶茶走了过来,将其递到她手心里,上头泛着一层甜腻的奶霜,撒着颜色漂亮的抹茶粉,黄泉扬扬下巴,说时间也差不多了,那他就先走了。刀无心一步向前,有些迟疑喊住他:“学长,不要太辛苦了。”

“你小子就好好去玩,想那么多干嘛。”黄泉摆摆手,“我心里清楚得很。”

刀无心还想说些什么,但君曼睩拉住了他。黄泉没有回头,他的步子说轻也轻,说沉也沉,轻的是曼睩和无心暂时会远离苦境,沉的是他需要解决的事儿已经迫在眉睫。雅少那方面虽是在努力让刺血兰说出更多秘密,但不得不说,他们也得做好她这辈子都无法恢复的准备,假如她什么都做不到的话,那岂不是代表了他们会缺少最关键的证据?

不,这不行,黄泉思索着,既然决定将刀无极揪出来,他就必须得做好最完全的准备。还有御不凡,他那儿也很危险,但偏偏他没有立场劝告他暂避风头……几乎整个西部区的人都被卷进了这张巨网里。

这种念头让黄泉感到很是不快,他沿着小路一路疾驰,随后在一个路口停了下来。黄泉耐心地等待着红灯跳转,却不料在抬头的瞬刻,那辆银色的福特车竟在身旁的机动车道上停了下来。黄泉当下惊出了一身汗,他庆幸自己戴着头盔,对方看不清他的脸,因此他隔着挡风镜偷偷瞥去,半开的窗缝里,他瞥见一个戴着墨镜的深发女人,正在用蓝牙耳机说着什么。随后红灯转绿,车缓缓起步,黄泉没有什么思考的时间,他权衡了一秒,便当机立断地转了个方向,毫不犹豫地跟上了那辆车。

TBC

评论(6)
热度(23)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