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9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本来想赶个情人节的番外,结果没来得及,下次再说


9


又过了一星期,金总监终于上任。市场部总监是风口浪尖的职位,自然也是颇受人关注,不过金鎏影的履历表尤为漂亮,挑不出什么刺来,他又是从总部直接调过来的,项目经验丰富,大家理所当然的集体鼓掌。

实话说,金鎏影对新环境还是很满意的,人事部的女经理非常有气质,是个有成熟风韵的大美人,叫楚君仪,说话温柔有条理,是这里很多人眼中的女神。有这样的美人作伴,工作自然也是动力十足,金鎏影想,虽然自己的助理云垂野是个男人,但好在他手脚麻利,做事认真,PPT做得特别耐看有规划,国内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果然不一样。

金鎏影在国外的时候就特别拼命,常常加班到忘我,上任的这阵子也没什么改变,办公室的灯亮到十点半是常态,回了家还能继续工作。好在他是个脾气还不错的上司,开头几天,大家都战战兢兢地,谁都不敢比领导走得早,后来金鎏影在下午例会的时候表示,你们不用这样,完成工作后也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他甚至还请大家一起喝下午茶,也完全不小气,一来二去,大家原本吊着的心也松懈了不少,都觉得金总监虽然自己加班狂魔,但还算是个好相处的领导,于是过了没多久,办公室的气氛就和乐了许多。

新官上任三把火,总得有点像样的成绩才能心服口服。紫荆衣之前也说,尽管金木头这人扭捏,喜欢藏心事,有些方面又过于迟钝,还心眼儿小之外,优点也是有的,就是他挺适合做个领导。但太有决策力的事他做不了,因为金鎏影想得多,瞻前顾后,就难免犹疑拖沓,束手束脚——紫荆衣看得很透,不过这些话到底是没法和金鎏影说的,他心里清楚,却也对他的性子毫无办法,俗称恨铁不成钢。

金鎏影为了拿出一份符合当前形势的发展方案可谓是绞尽脑汁,这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是披星戴月地回家。公司给他准备了车,但盯着电脑一整天,已经精疲力尽,自己开车也确实危险,所以金鎏影雇了个专职代驾,公司距离家约莫十分钟车程,可他一上车就能睡过去,好几次都是代驾司机提醒他,他才醒过来。

紫荆衣在微信群里凉凉地说:完了,金木头一上班,基本就是人间蒸发状态。

墨尘音回答:我们不如来赌一把,这次他反射弧多久才能看得到群。

紫荆衣:行啊,我赌他半小时后就能回,五百块,赌不赌?

墨尘音:赌就赌,那我赌他一小时内回吧。

赭杉军:你们这样发消息,我看鎏影一分钟内就能回。

金鎏影:……?不好意思,我刚开私人手机。

墨尘音:……

紫荆衣:……行了,五百块红包,赭杉军你拿着!

金鎏影下了车,手机屏幕亮度瞬间失灵,一下子晃得他有点眼睛疼,他还没反应过来究竟是什么状况,紫荆衣已经发了个红包给赭杉。金鎏影一脸茫然,辨认了好半天,才意识到他们在说什么,这让他不禁哭笑不得。他伸手去摸门卡,结果因为困得很,口袋里的东西噼里啪啦掉了一地,金鎏影呆了几秒,只好继续弯腰去捡。

好在方案快搞定了,他想,明天就是周末,可以好好补眠,星期六睡一天,星期天再和荆衣他们出去打网球吧……

他慢慢地捡着自己口袋里的钥匙和滚落的硬币——硬币是他买咖啡时找下的,他还不太习惯国内的移动支付,结果七八个硬币滚到了完全不同的角落。他抱着手提电脑,现在天色太黑,他视力也不怎么好,摘了眼镜后就看不太清楚,结果完全没注意到苍推开门走了下来。

“鎏影?”苍下意识地看了眼手表,“你刚下班?”

“呃……是啊。”金鎏影迅速地站起身,佯装无事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刚上任,就多忙活一会儿。”

苍若有所思:“你怎么了,胃疼吗?”

“没有,我刚刚门卡掉地上了。”金鎏影回答。苍居然当他犯了胃病!他想,这是哪门子的脑回路,他看起来就这么脆弱吗?

“吃过饭了吗?”

“公司里吃过了。”金鎏影摆摆手,他本想忽略苍直接走进楼,但突然意识到现在已经是十一点了,“……你这么晚了在干什么?”

“去趟便利店。”苍回答得言简意赅。

单身男子就是这么随便——金鎏影不禁感叹,好吧,他自己也没有资格吐槽苍,可能有个对象在家里等的话,他还不至于这么起劲地天天扑在公司里。事实上这一个月来,金鎏影那办公室里的职员们,最喜欢讨论上司的八卦,理由非常简单:因为他不仅是个帅哥,还是有钱的单身汉啊!金总监的父母是高级知识分子,家里条件非常不错,他自己又有一副可以去拍电影的好皮囊,收入也可观,迄今为止竟然还是单身,简直匪夷所思。

于是乎有人暗自揣测:金总监是不是不想谈女朋友,要找男朋友啊?

金鎏影素来是不管这些流言的,他对同性恋没看法,毕竟墨尘音和赭杉军就是一对,况且他在国外也见多了当街打kiss的男男和女女,自己也被同性追求过,只是他拒绝得很坚定罢了。他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女人的,女人好,温柔细腻,甜软芬芳,如果可以,他真的挺想要个美丽贤惠的老婆,最好还聪明,体贴,懂得疼人还顾家,那就更完美了。

幻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忍的。金鎏影深切觉得,就目前这情况,他大概率得单身到底。

“我先回去了。”金鎏影客气地说,他拖着疲惫的步子进了电梯,差点按上14楼,好在苍也一步跨了进来,替他按准了楼层,“周末多休息。”

“……你不是要去便利店么?”

“明早去也行。”苍说。

金鎏影真的有点眼花,用眼过度导致他现在视线聚焦都有点困难,因此他不断地伸手揉眼眶。苍瞥过一眼,伸手制止了他的举动,金鎏影措手不及地被他提住手腕,顿时错愕:“你干什么?”

“容易眼睛感染。”苍回答,他的语气没什么起伏,但听起来竟有一种嘱托小朋友的错觉,“之前云染去日本带了不少东西回来,还有好几瓶没拆封的滴眼液,等会儿我翻出来给你。”

明明是好意,但在金鎏影的偏见之中,这番话全然就变了味:“不了吧,她给你的,你给我干什么。”

苍提醒他:“我用眼很健康,视力也保持的很好。”

金鎏影一时语塞,还没来得及推拒,四楼就到了。苍说你要不先回去,我一会儿找到了再给你,金鎏影摇摇头拒绝了。他说不定一会儿洗好澡就倒头睡,哪还管有没有人敲门,就干脆站门口等。苍开了门,说你要不进来吧,就一会儿的功夫,不用脱鞋。金鎏影纠结了好一会儿,才把电脑搁在玄关,踩在了地毯上。

客厅开着微弱的灯,苍的房内还有一股淡淡的熏香味,金鎏影闻着有点昏昏欲睡,因此他为了打起精神,不断地环顾四周,观察那些摆设,从书法字画一直看到木雕镇尺,他觉得客厅中央那“天波浩渺”四个字真的写得特别遒劲,结果眯起眼睛一打量,落款居然是苍。金鎏影暗自在心底‘呸’了自己一声,但目光还是不由得掠过去。

苍在房间里翻了会儿,随后拎着个纸袋子走了出来。金鎏影一接,居然还挺沉,低头一看,什么东西都有,除了眼药水还有些肩颈按摩霜。他欲言又止地接了过来,结果抬头就和苍光荣对视,金鎏影的倦意立刻散了五分,连语气也结巴了起来:“……多谢,明天你来我家吃饭吧,就当连之前的一起答谢了。”

话一说完,他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TBC

之前复习奇象,就看到公法庭刚开业【】没多久,卧龙行夜闯公法庭居然大家都还在加班…………不禁觉得小金真是个工作狂魔

评论(10)
热度(21)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