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0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谈恋爱的剧就不要讲究OOC了……写得爽就行(自我安慰


10

 

金鎏影辗转难眠了一宿,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才沉沉睡去,周末难得没开闹钟,等他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金鎏影猛地坐起,忽然想起他请了苍来家里吃晚饭,他迅速地把房间收拾了一遍,拉开冰箱门看了眼,食材虽然勉强足够,但要做出点花样来的话,恐怕有点难度。他赶忙换了件衣服下楼去超市,出门的时候还忍不住朝着对门看了眼——谢天谢地,还好他没有尴尬地撞见苍。

他可不想在苍跟前展露出这样准备不足、手忙脚乱的一面。

厨艺这种事,无非也是一项可以增添个人魅力的技能,金鎏影在出国后花了不少心思专门研究,当然,和真正喜欢钻研的翠山行相比,金鎏影的水平差了一大截,因此金鎏影明智地选择了做自己最擅长的西餐,意大利面是不会出错的,牛排用烤箱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反正只要精准地调好时间温度,就算称不上是绝顶美味,至少也不会被评价为难吃。

他给烤箱定了时,随后开始煮意面的酱料。他刚把番茄末切碎了丢进锅,房内的手机便响了起来。金鎏影忙不迭地去接,一看是采购部的德充符。之前在例会上,他们打过照面,金鎏影猜想是为了预算的事儿,果不其然,德充符客气地打了声招呼,就开始在电话里商讨起来,金鎏影下意识地去开电脑,好半天后忽然闻到一阵焦味。

糟了!

金鎏影迅速地冲到厨房,锅底已经黑了,酱料当然已经变得一团糟,他捏着手机看了会儿,顿觉无力:“……我们之后再谈吧。”

还有半小时苍就要过来了,再做酱料当然早就来不及。金鎏影无语凝噎,只好认命地再度跑了趟超市,直接去买一罐调味汁应付一把,但楼下的小超市没有太多的口味可供选择,他也完全不熟悉国内的牌子应该是什么味道,金鎏影纠结了半天,等到苍按响门铃的时候,他才刚刚拆开包装袋,金鎏影也顾不上其他,至少卖相能糊弄人的话,自己也算是赢了一大半。

说到底,他就不该迷糊地请苍过来吃饭的,但他之前把苍的车吐脏了,这份人情摆在那儿,总让金鎏影浑身不自在。他一边应声一边去开门,苍站在门口,目光不留痕迹地掠过:“……难得看到你这么穿。”

做饭不穿围裙穿什么?西装吗?金鎏影眉头一拧,但还是侧身让了让:“快做好了,你先在客厅等等吧。”

金鎏影的客厅可谓是装饰得尤为精巧,虽然入住的时候是精装修,没有像苍那样特地折腾过,但金鎏影还是挤出时间,把各个角落进行了改造。吊灯是新换过的,墙上挂的装饰画也是他特地选过的,他确实比较喜欢那些色彩靓丽的风格,和苍古朴低调的房间完全不同。苍朝沙发上一坐,一摸抱枕,才发觉抱枕套上甚至还缝着一层细密的珠片,组成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效果,只要一开灯,那就像鲤鱼在沙发上游泳一样,分外夺目。

苍不动声色地拿起茶杯,发现连茶杯都是渐变的彩色玻璃,茶水倒进去,顿时有了种迷离的错觉:“你的房间很有意思。”

“哦?”金鎏影一挑眉,他将这句话当做了百分之百的褒奖,内心不由得腾起一丝小小的得意来,“你手里那个杯子,可是我在斯洛伐克的古董市场上淘来的。”

看他眼底那一闪而过的高兴劲儿,苍也只好点点头:“难怪,质感不太一样。”

“你喝什么?”金鎏影再度进了厨房,“我家只有果酒。”

“随意就行。”苍侧头看了看窗台上摆着的一大束玫瑰花,又补上一句,“我不挑食。”

花是金鎏影下午出门的时候刚买的,纯粹是为了装点房间——他在某些方面特别讲究,看窗台空落落的就不顺眼,也生怕在苍跟前坏了印象,不过苍显然产生了微妙的误解。只是金鎏影浑然不知,他正摆盘的时候,德充符又打来电话,害他差点手一抖,把西兰花放错了位置。他赶忙压低声音,说自己有事,今晚没空,等明天再说,德充符在那头被回绝了个彻底,心想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挺好说话的金总监用这种口吻说话。

苍的声音在那头响了起来:“出什么事了吗?”

“啊,没什么。”金鎏影把围裙换下,“我弄好了。”

菜式是西餐,也是常见的口味,金鎏影自认自己做得还算凑合,只是心里还是不免打鼓。苍平时可是吃惯了翠山行的手艺,落差太大的话怎么办?他一边切牛排一边观察苍的表情,生怕对方脸上流露出一丝嫌恶来,但苍只是慢条斯理地吃了口,十分得体地评价:“味道很好。”

金鎏影稍稍放了心,却又在自己尝了一口后开始想,苍这人就是这样,滴水不漏的,谁知道他是不是客套——但客套也无所谓,应付完了这顿饭,他们就此两清。

“回国还习惯吗?”

“还行吧。”金鎏影回答,“有荆衣他们帮忙。”

苍‘嗯’了声:“有老同学在总归好一点,但工作太忙,也是要多注意的。”

“刚上岗,总要多担待些。”金鎏影揣摩着语气,他发现自己和苍聊天,总是倍感压力。但苍对此浑然不觉,他吃饭的姿态很优雅,自带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仿佛摆在他跟前的菜再普通再难吃,他也能凭借自己这良好的教养,吃出一股米其林星级的风味。金鎏影看着看着就有点咬牙切齿,内心不平,因此他低头卷了口意面,刚进嘴就差点被咸得咳嗽:“……好咸!”

苍这人居然吃得这么云淡风轻!!他味觉坏了吗?!

对面的人适时地递了杯水给他,金鎏影一把接过,顿时觉得太阳穴气得突突跳动:“你吃起来都不觉得有问题的吗?”

“还好。”苍说,“我挺喜欢这个牌子的酱汁,平时自己也吃习惯了。”

“……”

这都咸到发苦了!金鎏影气得要命,他一口气把水喝完了,伸手没收了苍手中的刀叉,“不许吃,我去倒掉。”

“其实……”

“饿就叫外卖!”金鎏影怒气冲冲,但音量依然不高,他努力维持着自己的风度,内心却觉得火烧一般的尴尬,“难吃成这样,你居然好意思吃得下去……”

苍任由他把盘子和刀叉都收了,在厨房里鼓捣了半天,好一会儿后他才跨了出来,拨了个电话叫披萨外卖。好端端的一顿饭,莫名其妙变成这种情况,金鎏影在心里把德充符骂了一百八十遍,整个人闷闷地坐在沙发上发呆。苍从餐厅那儿走了过来,在他身旁坐下:“牛排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多谢。”金鎏影的眼皮都没抬,“你要是饿的话可以回去。”

苍的步子完全没有挪:“这是逐客令了?”

“没有。”金鎏影瞥过眼,他方才那话似乎是显得过分了些,明明是他提出的邀请,现在这副样子,自己也太没有涵养了。他是个死要面子的人,在苍跟前却一天到晚在丢脸,他是不是真的命里犯苍?是不是?

一直不认命的金鎏影,在这会儿都动摇了一秒。他不再开口,苍也没有说话,两个人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苍才说,下次可以去进口超市选东西,那里的材料应该比较全面。

金鎏影垂着头,挤出一声沉闷的‘嗯’,随后他又扭过头去,心事重重地看向了窗外。鲜花在灯光下显得很是旖旎浪漫,只是和此时的氛围严重脱节罢了。苍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会儿,同样无声地闭上了眼睛。

TBC

头像是亲友那儿蹭来的紫荆衣!总觉得有一种被小紫鞭笞更新的错觉

评论(10)
热度(34)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