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04

  • 01 02 03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04

 

半个月过去了,黄泉觉得,自己在另一条人生道路上,成功前进了一大步。

武君罗喉实在是令人琢磨不透,半个月来,几乎每天他都会给黄泉发点儿照片,大多是他的私家珍藏,从起初的书法器具,再到古玩盆栽,只有黄泉想不到的,没有罗喉拿不出的。黄泉想这人莫不是开了个博物馆,怎么每天都能换花样不带重,他又没法对那闪烁的聊天框视若无睹,只得每天坚持不懈地骚扰自己的小弟。幽溟对他的二哥十分无奈,他在国外留学,学的是经济,艺术藏品的鉴赏只是他从小的兴趣爱好,虽然看看照片一饱眼福对他而言也是一种享受的好机会,但幽溟怎么想都觉得奇怪,且不论他二哥是个实打实的理科生,就算是要代写论文,这频率也太密集了些,简直是匪夷所思。

他和嫇娘忧愁地提起这个困扰,娴静的姑娘正在修剪花瓶里的鲜花,动作跟着一停。

幽溟说:“嫇娘,我觉得很奇怪,虽然我和二哥从小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我也知道他不是那种喜欢艺术的人,他一直觉得这些东西不踏实,太虚幻,怎么这阵子他这么沉迷,他会不会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嫇娘咔嚓地剪下一片枯黄的叶子,轻声说:“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但短期内这么变化确实应该有个理由……”

顿了几秒后,她说,你哥会不会谈恋爱了?

 

女性的直觉在有些时候堪比雷达,幽溟虽然不明所以,但觉得嫇娘的推论远比他的幻想来得靠谱,若是黄泉真有了心仪的对象,那该是多么令人震惊的事儿啊!幽溟一直忘不掉自己小时候,还没出国之前,黄泉每个月会从寄宿学校回家一趟,那会儿幽溟正坐在书房里学着折纸玫瑰送给嫇娘做生日礼物。虽然他艺术天分极高,奈何动手能力实在不行,怎么折都不像样。幽溟尤为着急,他彼时年岁还小,越是急躁便越是糟糕,结果进度缓慢,一塌糊涂,看着都叫人头疼。

结果黄泉拖着行李箱走到门口,朝他看了眼,说:你做这么麻烦的东西干什么,送女同学啊?弄了这么久,你还不如自己去买一束,浪费时间。

最后四个字宛如当头棒喝,幽溟当时差点儿就急哭了,他觉得自己这个二哥一点都不懂得体贴,什么叫心意,外头买的鲜花哪有自己亲手折的有诚意?他愣是不服输地折腾到了半夜,勉强折了七八朵,后来实在困得不行,在桌边睡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他发觉那些七扭八歪的花不仅上了色,还用缎带系好了,边缘修剪得十分精细,看着甚至有种以假乱真的错觉。几天后他去问自己的大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苍月银血环顾四周,确保无人,才压低了声音说:夜麟大半夜偷偷跑书房帮你弄的,做了好几个小时。

后来过了好几年,幽溟把这事儿告诉了嫇娘,同时怅然地说,所以我真的觉得二哥这性格,怕是追不到未来的二嫂,他太酷了。

嫇娘安慰他说,放心,换句话说,能被他看中,你未来的二嫂必定是个不凡的人。

幽溟眉头紧锁:“真的吗,我怎么那么担心呢。”

他确实很担心,甚至彻夜难眠,于是他特地在几天后,择了个安静的夜晚给黄泉打语音,拨通的时候内心七上八下,分外忐忑。接通的瞬刻,黄泉那头的键盘声噼噼啪啪,其他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幽溟干咳了声,还没来得及酝酿好情绪,黄泉便率先开口了:“你那儿不早了吧,怎么打语音过来?”

幽溟说,没事,我就是想和你聊两句。

黄泉说你打得正好,别挂电话,我给你转个图,你帮我看看这东西雕刻的是什么题材。

幽溟的手机震了震,随后一张照片跳了出来。他细细看了半天,说,这个东西倒不是古董,一看就是现代艺术家的作品,构思巧妙,整体塑造抽象,气韵生动,人物形象不那么写实,但仍旧能看得出里头的立意。

黄泉一边听一边应,键盘声变得更响更迅速:“还有呢?”

幽溟拧着眉说:“二哥,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黄泉嗯了声:“你说。”

“你……这不是为了代写论文吧。”幽溟搜肠刮肚地组织着语句,尽可能地使自己说得婉转些,“是不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比如说……”

黄泉的手指登时一停,他想莫不是这小子从哪儿听到了风声,月家欠了八千万的事儿难道一路传到了大洋彼岸?这让他坐直了身子,尽管双眼依然盯着屏幕,声音却不由得严肃了些:“比如说?”

“你……你是不是要追个文科的姑娘?”幽溟小心翼翼地说道,生怕自己讲错了话,结果弄巧成拙,“如果有困难,也可以和大哥提提。”

“哦。”黄泉猛松了口气,比起欠债累累,这善意的谎言反倒是好事。他答得面不红气不喘,甚至十分果决:“是啊。”

幽溟觉得自己的心脏在顷刻间蹦到了嗓子眼,他捏着手机,看着那一头的嫇娘,对方与他交换目光,似是在劝他保持冷静。但幽溟怎么冷静得了?他也挤不出别的话了,只觉得头晕目眩,好半天后才说那祝二哥成功,能帮的我一定帮你。

黄泉在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这气氛犹如重石,压得幽溟喘不过气来。足足半分钟后,黄泉说:“幽溟,告诉你一个消息。”

幽溟的掌心开始冒冷汗:“什么?”

“我要和他见面了。”

 

幽溟的手机差点摔在地上。

 

黄泉看着聊天框,身子倒在了椅子后背上,武君罗喉的邀请来得突如其来,也格外简单,却透着不容置疑的味道。他说,我最近新得了一件藏品,周末直接来看看吧。

随即他又说,你在哪里,我之后让司机过来接。

黄泉低头看了眼自己——藏青色的T恤,上头硕大的橙色英文字母,洗旧效果的牛仔裤,腕上的铆钉皮革手环在灯光下闪烁着明亮的光,要多扎眼就多扎眼。他半抱着胳膊,对话框又静悄悄的,重新恢复了平静。于是他拿起手机,凑在耳边说,幽溟,你有什么像样的服装品牌推荐一下,要有点儿气质的,稳重点儿的,普通点就行,最好有点复古剪裁,颜色质朴最好。

 

他的弟弟在那一头陷入了死寂。


TBC


P.S.这篇都一万字了,我的天,我觉得这篇依照我的构思可能要写十万。

评论(15)
热度(4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