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上梁不正下梁不歪

  • 520就无脑吃点糖,建立在人生非平行这篇背景基础上的OOC放飞段子;牵扯的CP会比较多,主要还是黄罗(带南北双秀)重点:他们都领养了娃

  • 扯得比较多就不打tag了,就当做这个lof的粉丝福利吧!大家520快乐!


 

黄泉风尘仆仆地骑着他的摩托车赶到学校的时候,钟声刚刚响起,幸好那小兔崽子的教室在一楼,他看了一眼方位,随后毫不犹豫地拉开窗户,踩上窗台便翻了进去——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央千澈非常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整个教室登时鸦雀无声,但黄泉泰然自若地走到后头的区域,靠着墙壁站着,仿佛方才他的行径只是一段不留痕迹的小插曲——假如他能穿得更低调一点儿的话,也许众多目光也不会如此精准地落过来。

“那么,我们继续,”央千澈说,“这次考试的成绩是……”

黄泉想央千澈这人也挺有意思的,本来好端端地在南宗保险集团做法律顾问,现在大好年华放着高薪职位不做,竟然跑到这个小学做数学老师,真是让人大跌眼镜。但央千澈毕竟是央千澈,也不愧是原无乡的表哥,脾气够好,成了黄泉家那小魔王的班主任后,没少给他婉转地打电话提醒自家的孩子太桀骜,惹是生非的,这样不利于同学间和睦相处。他想这次央千澈千叮咛万嘱咐甚至还拜托原无乡来告诉他必须要出席家长会,必定是要好好数落罪状。

他远远地瞥了眼站在教室门外的小家伙,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像是要对黄泉说什么似的。但黄泉素来对自家儿子的目光无动于衷,这臭小子一天到晚给他惹尽了麻烦,就像这回,他好端端地计算着装修费用,忙得几乎脱不开身,他这么一走,谁知道家里那老头是不是又会大手一挥,任由那些张口就来的推销员随便按计算器,到时候偷偷多加了几个零都分不清。

“喂,”他压低声音对着旁边的原无乡说,“我刚刚错过什么了吗?”

“嗯?没有。”原无乡摇摇头,“正在说这次考试排名,喏,这是你家的成绩单。”

年轻的南宗保险董事长将那份成绩单递了过去,黄泉看了一眼,顿时眉头就皱了起来。小家伙的成绩倒是挺好看的,数学拿了满分,但文科差得惨不忍睹,游走于及格线边缘,他看了一眼原无乡手中的单子,一排排鲜艳的高分,要多刺眼就多刺眼。他不动声色地将单子一折,塞进上衣口袋,央千澈正对着电脑屏幕分析这次的期中考情况,这次的第一名理所当然的又是枫岫主人家的小家伙,门门满分,而接下来就是身边这原无乡家的儿子了。黄泉看了一排又一排,自家小魔王的名次不高不低,卡在中游,要不是那无法直视的文科成绩,他那脑袋瓜考个前三名,完全不是问题。他越看越觉得无语,这会儿央千澈还偏偏请了枫岫主人上讲台讲讲教育方法,底下顿时掌声一片。

黄泉郁闷地想,我当年特么可是个学霸啊!管你英文语文日文法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他一旦学了,便必定是高分制霸,考得人人服气。他大学的时候,曾经趁着两个暑假的业余时间,拼命考证,简历表简直闪瞎人眼。他至今都觉得自己当时脑袋一热做罗喉的助理是个糊涂的选择,毕竟依他的实力,做什么不行,薪资也可以完全要得更高点,反正罗喉也给得起。

但现在一切都晚了,罗喉的钱是黄泉的,罗喉的家产也是黄泉的,罗喉的儿子也是他的儿子——他不得不担负起责任来,毕竟罗喉管理集团有一套,管家那是完全不行。黄泉作为天都二把手,不仅要打点集团,还要处理家政,尤其是这阵子,他忙得几乎睡不好觉,黑眼圈浓得像是化了妆。一旁的原无乡看他脸色不好,语重心长地说:“黄泉,你也别担心你儿子的成绩,人还小,指不定以后就开窍了。”

黄泉说:“去你的,你一个第二名的大家长和我说什么以后开窍?”

原无乡看着讲台说:“你应该去和枫岫主人取取经啊,你和他不是还算熟人,你私底下没讨过育儿秘籍?”

黄泉看了他一眼,拆穿得毫不留情:“他还育儿?你还不知道拂樱斋主吗,天天盯着小孩子写作业,写完了他还给检查,错一个字母抄十遍,严格的不得了,哪轮得到枫岫?”

台上的枫岫还是一套一套地讲得十分像样,原无乡耸耸肩,显然他觉得黄泉说得有道理。他说这次隔壁班的并列第一的是烨世兵权家的小少爷和无衣师尹家的小儿子,两个人全都是满分,这次也拿了年级第一,先前无衣师尹已经分享过自己如何教育孩子,讲得那是头头是道,他本就是教授出身,教书育人自是不在话下,因此这一回在微信群里分享经验的是烨世兵权。可军督那套当然是别人都学不来的,他家少爷比军人过得还要苦,从小就按照严格作息生活,吃饭睡觉写作业毫不马虎,一板一眼的,当真让人担忧他的童年。

黄泉说,你怎么看得到隔壁班的微信群?

原无乡看了他一眼,压低声音说,那不是剑布衣家的小姑娘也在隔壁班嘛,小姑娘隔三差五地就来我们家蹭饼吃,微信群的事儿随便问问就知道了。说着他顿了顿,你要吃点儿烧饼伐?这次做多了,我车上有不少,要吃一会儿来拿啊。

黄泉:“你怎么随身带饼?”

原无乡诚恳地说:“儿子要吃,顺便做了点带给我表哥。”他又补充说,“这次是倦收天做的,你给你家老罗带点回去吧。”

上头的央千澈像是注意到了他们的窃窃私语,目光柔和却不失力量地扫了过来,黄泉和原无乡顿时噤声,直到枫岫主人装模作样地讲述完了一整套放养式教育,如何给孩子们带来童年的自由为止。于是又是掌声雷动,黄泉一边打呵欠一边想这次回去得按着那小兔崽子好好背单词,不能再放任他到点就钻房间睡觉了,到时候连游戏里的英文都看不懂,丢人。

央千澈说:“那么这次期中考试的事情就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有几个家长留一下,其他家长麻烦等一等,之后英语老师央森会过来。”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名单,说:“黄泉和原无乡,麻烦你们跟我来一趟办公室。”

两个兔系家长面面相觑,随后麻溜地在众多目光的洗礼下走出了前门。他们前脚刚出门,后脚俩孩子也跟了上来,原无乡家的小儿子紧跟着他爹,抓着他的手,一脸不解:“爸,舅舅找我们干什么?”

原无乡说:“儿子,你老实告诉我,你最近有没有和隔壁那月藏锋家的小姑娘走得很近?”

小男孩儿摇头:“没啊。”

“那和剑布衣家的女儿呢?”

小男孩儿继续摇头:“没有啊。”

原无乡的眉头皱紧:“那还有谁,你别告诉我是玄膑家的大小姐。”

小男孩儿说:“没有,都没有,我只是给三余老师家的儿子送了一杯奶茶。”说得一派坦然,底气十足,仿佛全然不当回事。黄泉同情地看着原无乡紧皱的眉头,接着拍拍他的肩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出息啊小子,学你爸学得不错,将早恋进行到底,黄泉叔叔支持你,加油追。”说着还比了个不怕天打雷劈的V字。

原无乡的声音幽幽地飘了过来:“黄泉,我有话要说,你怎么不问问你儿子做了什么呢?”

“我儿子?我儿子能做什么?”黄泉看了眼身边的小萝卜兔,“他这次没考好,我回去会说的。”

“他又打架了。”央千澈补充,“就在今天下午,和隔壁刀无极家的小朋友打起来了。”

黄泉脚步一顿:“和刀无极家的打起来了?”

央千澈一边说着一边推开办公室的门:“黄泉,这不是第一次了,你家孩子脾气真大,也顽皮,之前打碎了教室玻璃,再之前弄坏了两张课桌,再在之前折了学校里的树——”

黄泉打断了他的话:“打碎窗玻璃还真没啥,我以前初中的时候打碎过七八块。”

一旁的小萝卜兔胜利般的比了个鬼脸,但被黄泉瞪了回去。

央千澈又说:“……但这次和小朋友打架,总是不对的,这样造成的影响不太好,小小年纪,应该学会坐下来好好谈,心平气和……”

黄泉扭头看着自家儿子:“你真打架了?”

小萝卜兔点头点得很是勤快:“打了。”

黄泉说:“谁赢了?”

小萝卜兔很骄傲:“我!”

“干得好!”黄泉一击掌,“这就对了,我告诉你,打谁都可以忍,打那臭小子不要留情,你那萝卜爹当年可是吃够了苦头,打架只准赢不准输,晓得吗?”

央千澈和原无乡在一旁欲言又止:“黄泉,你就这么教育孩子啊?”

“有什么问题吗?”黄泉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打赢了就好,说吧,你想吃点啥,爸回去路上给你买。”仿佛全然忘了那张糟糕的成绩单。央千澈和原无乡互相望了一眼,随后原无乡艰难地说:“哥,要不之后你请罗喉过来开家长会……”

央千澈冷静地说:“算了吧,他过来,我怕他和其他人遇上,到时候把学校拆了。”


FIN


评论(8)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