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20

20

 

茶换了一杯又一杯,到后面都显得淡而无味,黄泉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手机,终于听到楼梯上传来了脚步声。玉倾欢虽说是招待他,但从方才开始她便一直在看书,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交流可言,黄泉觉得无事可做,喝茶的时候一路在打保卫萝卜——这是他手机里为数不多的游戏,其他游戏都因为他太忙没时间点开而卸载了,只有这个保留了下来,留下来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黄泉总觉得罗喉那身藏在黑袍之下的装扮,看起来和萝卜有些相似,有时候还会让他觉得颇有食欲。而脚步声在他跟前停下的时候,黄泉终于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那张脸,英俊帅气,并且年轻,但看起来不算友好,因为他眉头拧得很紧。

“欢欢,”啸日猋转过头去,“他是?”

“天都派来的新助理。”玉倾欢抬起头说道,她将自己手中的书册合拢,“你忙完了?那我去切点水果,要吃什么?”

“什么都可以。”啸日猋说道,“不过这种事还是我来吧,你回房间睡一觉,晚上还要去讲座,去午睡啦。”

“不知道是谁之前切到了手指,那么不小心。”玉倾欢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脸,“我去洗几个苹果。”

他们的动作很亲密,黄泉对此倒是见怪不怪,毕竟在踏进工作室之前,他就知道玉倾欢和啸日猋是已经同居的恋人关系,可能过两年就该领证了。况且黄泉的直觉敏锐,他知道啸日猋此人必定难缠,否则之前也不至于让冷吹血他们磨了半天也空手而归。啸日猋注视着玉倾欢绕过走廊,才将目光收回,黄泉也同样敛回眼神,将手机一收:“我是天都的黄泉,罗总身边的助理。”说着要去和啸日猋握手。

但对方却没有理他,只是盯着他看了几秒,黄泉觉得不大痛快,便将手收了回去。啸日猋的身子微微前倾,他整个人像是被柔软的沙发裹住了,随后他说,之前你们天都也有人过来,要谈业务合作吗?

黄泉点了点头:“难道他们之前没和你提过?”

啸日猋回答:“在他们讲话之前就被我轰出去了。”

这么说来,他能坐在这儿开口已经算是自己的幸运了,不知道是啸日猋出了什么难题,黄泉懒得去细想,他也不愿意去深究冷吹血的过失,毕竟摆在跟前的任务更重要。于是黄泉将自己包里的一摞资料抽了出来,摆在桌上,他刚拿出钢笔准备和啸日猋解释一下新项目的问题,对方便再次伸手制止了他。黄泉一脸狐疑,但啸日猋坐直了身子,语气陡然变得格外认真。

“我现在没心思谈论工作,”青年说道,他的眼神忽然亮晶晶的,“你会打游戏吗?”

 

 

君曼睩与刀无心在吃晚餐之前,顺路回了宅子一趟。她讶异地发现自己的太爷爷竟没有去办公室,而是在家中打室内高尔夫。罗喉的水平一直很不错,他对任何体育项目都十分擅长,这一点哪怕连刀无心都很清楚。他之前曾经被拉扯着一起打着玩,理所当然地丢了人,以至于他撞见罗喉打高尔夫,心中就有些后怕。他不动声色地站在外头,君曼睩刚换好衣服,端着保温杯递给了刚刚结束一局的罗喉:“咦,武君,我还以为你会在集团工作,怎么在家里?”

“今天没什么事。”罗喉说,“你怎么回来了?”

“晚上要和无心一起吃饭,回来换件衣服。”君曼睩回答,“我刚刚在路上遇到了黄泉,他是被你派去谈项目了?”

“是。”罗喉喝了一口茶,“我让他去找的啸日猋。”

“为了新项目的设计吗?”君曼睩有些讶异,“我以为您会和以前一样,把这件事包给妖世浮屠。”

“哈。”罗喉笑了笑,“偶尔也是有例外的。”

他说得含糊,君曼睩也不好细问,只是点了点头,她对罗喉的意见总是给予尊重的。况且她心里也多少为此感到高兴,毕竟一直以来,君曼睩都对佛业双身姐弟俩颇有些意见,但她同样明白,罗喉待他们很好,就如结义的兄弟姐妹似的,可双身姐弟经手过多少难堪事,闭着眼睛数都数不过来,若是能和他们离得远些,对罗喉来说,当然是最好不过。只是君曼睩也晓得,刀无心这个五叔并不是简单的人物,在国外的时候他就斩获过不少奖项,也算是在业内小有名气,若是天都和啸日猋的工作室一同合作,在苦境绝对算是大事一桩。啸日猋先前在苦境设计的地标,正是名为九天之顶的疗养院,那座位于山顶的私人疗养院由玉倾欢的导师六铢衣院长负责,而六铢衣先生的背后来历,更是不同凡响。

“其实,您也不是非要啸日猋参与设计吧?”君曼睩柔声说,“不如说,您只是想借用他的名声……”

罗喉扬扬眉,并没有对她试探性的猜测做出回答,他只是踱步走到一旁的椅上坐下,姿态尤为放松。有时候君曼睩觉得罗喉哪怕只是看着这个房间,那目光也像是在睥睨万物似的,仿佛他全身都被抽离,他是站在高高的城墙之上,而非立足于平原,这种感觉过于强烈,甚至有点儿空虚。

“时间还早,让小朋友一块儿过来喝个茶吧。”罗喉抬抬下巴,“虚蟜,准备点儿点心。”

纵使千般不愿,刀无心还是在君曼睩的示意下,硬着头皮在罗喉对面坐了下来。他在心中拼命祈祷,希望罗喉不要开口询问一些让他觉得紧张的话题,他巴望着虚蟜赶紧送上点心,那么他也不至于这般干坐着,连眼睛都不晓得朝哪儿望。罗喉慢悠悠地晃着他的茶杯,君曼睩发觉桌上除了茶叶,竟然还有咖啡,这让她一时间不解:“武君什么时候买的咖啡?”

“今早让狂屠带的。”罗喉说,“要尝尝吗?”

“不了,”君曼睩摇摇头,“我以为武君不喜欢这个味道。”

这么多年来,也没见武君心血来潮地喝过咖啡,或者说,也没有人会试着尝试建议他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罗喉的行为似乎早已自成一体,仿佛就像个标杆,无法撼动,屹立不摇,以至于改变的念头都不曾拥有过。君曼睩一边思考,一边小口地喝着花茶,女孩子的直觉让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黄泉。也许她先前想得不错,武君确实该和年轻人多多接触,其实她本来很希望无心能和武君多多交流,但刀无心的性格和罗喉并不合拍,两个人只能相对无言,沉默静坐,只有在讨论罗喉那些珍藏的时候才会有些共同话题。

“咖啡的味道也还不错。”罗喉说道,“虚蟜,去泡一杯。”

君曼睩看了看桌子,三个人跟前都已经有了一杯茶,武君这一杯又是泡来做什么?但她的思绪还未收回,外头便传来摩托车的声响,发动机声音不轻,很是招摇,随即戛然而止。她侧头看了一眼,没多久,黄泉便推门而入,他一手夹着头盔,另一手提着一个文件夹,整个人看起来风风火火的,他径自走到桌边,刚想说话,虚蟜便将杯子端了过来,罗喉看了他一眼,语气平和:“先坐下。”

“……”黄泉看了看一旁的君曼睩和刀无心,随即拉开了椅子,答得言简意赅:“我任务完成了。”

“哦?”罗喉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你和啸日猋谈拢了。”

“我出马,会有搞不定的事吗?”黄泉将合同一丢,语气格外不快,“先说好,下次派我出去之前和我打声招呼,冷吹血他留下的烂摊子凭什么叫我收拾?”

刀无心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像是被黄泉这放飞的语气所震惊,他可想不到自己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学长,在罗喉跟前竟也是如此直截了当,毫不掩饰,简直叫他不禁深深拜服。君曼睩看了看罗喉,又看了看黄泉,终于忍不住问道:“这,冷叔叔都没完成的事,啸日猋是怎么轻易答应你的?”

“他叫我陪他打了一场格斗游戏。”黄泉敲了敲酸痛的脖颈,“三局两胜,我赢了,但虽然赢了,也赢得挺难,啸日猋打游戏的水平不错啊,他大学的时候可能是个中高手。”

刀无心和君曼睩互相交换眼神,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饶是君曼睩跟着罗喉见多了市面,也在此时说不上话来。但反观罗喉的神色,他点了点头,目光之中似是隐隐藏着笑意。黄泉闷声不响地喝着咖啡,他忙活了一下午,早就饥肠辘辘,啸日猋那儿的几块苹果完全不够他吃的,毕竟和他耗了半天,也是消磨体力的事儿。

“一会儿一起吃晚饭吧。”罗喉看着黄泉,“一整个下午,辛苦了。”


TBC


罗喉:黄泉,你在打什么游戏?

黄泉:保卫罗喉啊不保卫萝卜(x

评论(10)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