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07

  • 01 02 03 04 05 06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07

 

黄泉看着跟前的画框,感觉自己头痛欲裂。

他马上就要搬离宿舍,最近正忙着收拾行李,各种乱七八糟的手续忙完,也已经过了小半个月。期间罗喉没有再派人来寻他,黄泉在离开那栋豪宅后的三天内给了他答复——去天都实习挺好的,至少他不愁待遇,撇去其他不可描述的理由,能去天都集团工作,对于未来而言,也算是不错的机遇,黄泉并不是畏惧挑战的人,况且罗喉的态度实在很有意思,也不免让他起了点儿兴趣。

他搬离宿舍的时候,苍月银血也来了。黄泉的行李不多,因此那幅书法显得尤为突兀。苍月银血一眼就看到了画框,不过好在这幅字包得很严实,他没法看清里头是什么,只是好奇地问黄泉从哪儿得来的。黄泉想了想,说,我抽奖中的。

苍月银血一脸诧异:“抽奖?”

黄泉懒得解释细节,只是把画框搬上了后备箱,确认它不会被磕碰撞裂,才重新锁上了车门。他的大哥在一旁帮忙,他们没有请外人,只有兄弟俩在这儿忙活,很快就将宿舍整理得干干净净。黄泉对这儿没什么特别的情感,毕业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只是苍月银血看起来有些感怀,他在宿舍楼下站了会儿,说,想当初你进学校的时候我还帮你拖行李,现在转眼四年就过了。

黄泉说是啊,幽溟当时也还没出国,说着一脚踢开了一颗碎石子。苍月银血笑了笑,说:“没事,到年底幽溟会回国,那时候我们三兄弟再一块儿聚聚,好好吃个饭。你也很久没回月家了,今天就在家里吃晚饭吧。”

“你下厨?”

“我下厨吧。”苍月银血说,“一会儿放好东西,我们去逛逛超市。”

黄泉点了点头,他素来不会拒绝这些,毕竟一直以来,他都习惯于让自己学会独立,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对自己的兄弟亲情充满抗拒。他们三兄弟尽管相处的时间十分分散,但关系从未疏远,亲缘关系在某些时候,确实如同牢不可破的纽带。以前他刚到月家的时候,警戒性很高,处处提防又格外较真,和幽溟闹了不少矛盾。但兄弟毕竟是兄弟,年岁大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就愈加深刻,黄泉一直以来都是个学霸,成绩优秀,大哥外出忙工作的时候,他偶尔还会担负起替幽溟解答难题的职责。当时的弟弟还小,就像只水灵灵的黑兔子,仿佛谁都能欺负一把,黄泉偶尔也难以收敛自己的性子,有一回骗幽溟说嫇娘搬家了,急得幽溟当夜就一个人跑出去满大街的乱找,好在之后没出什么事故,就是黄泉被苍月银血罚了一整夜的禁闭,他脾气也倔,道完歉后就一个人回了学校,大半年都没往家里打一个电话。

苍月银血看起来很感慨,他说你记得吗,当时你要考大学的时候,明明可以出国深造的,你一个都没选,非要在这里念书。幽溟还觉得这样不好,这是屈才,他可能现在也不懂。

黄泉回答:可不是屈才吗,我也这么觉得,但我在哪儿念书不都一样,读什么都是我自己选的。大哥叹了口气,随后拍拍他的肩膀,说一直就觉得你特别有个性,还怕你这念书的四年里给我闹出什么问题,看来现在还好,挺稳妥的。

两个人兀自感叹完了,黄泉拉开车门,在副驾驶座坐下,苍月银血发动汽车,随口问道:“有想好毕业了去哪儿工作吗?”

“想好了。”黄泉说,“我去天都。”

此言一出,宛如当头棒喝,方才和谐圆满的兄弟情仿佛骤然动摇,苍月银血差点错把油门当刹车,险些起步就撞在电线杆上。黄泉一把扣上安全带,说你冷静点儿,我去那儿实习又不是去那儿混帮派,不干打打杀杀的事儿,怕什么。

苍月银血冷静地将车驶离,好半天后才缓过神来:“……你怎么要去天都?回月华不好吗?虽然月华比不上天都集团,但规模也不小,你又是月家二少爷,怎么跑去给罗喉做手下?”

黄泉说,月华是很好,但我没艺术细胞,虽然我们月华不是设计公司,但我们做珠宝和拍卖,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对这些东西一直兴趣缺缺,又不像幽溟那么有眼光,摆两块石头放我跟前我也分不出好坏,算了吧。

苍月银血一时语塞:“幽溟几年后就要回来继承家业,到时候我们做哥哥的不在他身边,他怎么办?”

“他就是该一个人多锻炼锻炼,”黄泉说得直截了当,“再说嫇娘识大体,懂事又聪明,有她这个贤内助,还担心什么,你还不如想想什么时候赶紧让他俩领证,生只小兔子。”

苍月银血几乎要头痛了:“夜麟,老实和我讲,你这次要去天都工作有什么隐情吗?”

黄泉思考了一秒,他决定省去细枝末节,说出来也太离谱,他担心苍月银血一个失神,直接把车撞上隔离栏就完了。为了他们的人身安全着想,黄泉说这就是个巧合,他广撒简历碰运气,正好被天都看中了,想了想去那儿工作也挺好,顺便也能见识一下天都集团的环境,回月华他虽然不用担心,但他又不是享受安逸的人,出去闯荡才比较符合他的风格。

末了他又说,我已经通过面试了,下个礼拜就去上班。

苍月银血努力地维持着心境的平和,好半天后才挤出一句‘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黄泉说商量也没什么用,我知道你会拦着我,那这商量有意义吗?

他说的也都是大实话,苍月银血心里当然清清楚楚,但这无法抚平他心中的苦闷,因此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那也不能这样……”他艰难地开口,“夜麟,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但……唉,我也不管原因是什么,你自己当心,有什么问题立刻和我讲,明白吗?”

黄泉应了声。

停顿了一会儿后,苍月银血又艰涩地开口了:“那你面试了什么岗位,程序员?工程师?”

“不是。”黄泉说,“是罗喉的助理。”

这下苍月银血真的没办法继续开车了,他慢慢地将车驶到路边停下,试图缓和一下自己的心情,好继续和黄泉进行新一轮的谈判。但他刚将车靠档,黄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的弟弟朝他看了眼,随后接通了电话。虽然他讲话声音不响,也回答得十分简略,可苍月银血心中的不安感却是愈加强烈。

“好吧,我明白了,但今天这顿饭我没空。”黄泉说,“那就晚饭后吧,行。”

他挂了电话,在大哥七上八下的目光凝视下,黄泉看了看手表,有事儿要弄,吃好饭我就得走。

苍月银血悬着一颗心问:“是谁?刀无心吗?”

但黄泉迅速浇灭了他的幻想:“是罗喉。”

 

TBC


本章又名,大哥为什么会得高血压

评论(11)
热度(36)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