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08

  • 01 02 03 04 05 06 07

  • 随便想到就更新的黄罗故事,架空,ooc,随缘写

 

08


黄泉靠在铁栏边等待,他觉得自己像一个保镖,或者说是司机,横看竖看都无法和罗喉的助理联系在一起。拜罗喉所赐,他先前那身斯文的套装被他扔到了衣柜角落,哪怕它们只穿过一次,此时也已经失去了价值。因此今天黄泉穿得尤为放飞自我,一条破洞牛仔裤,皮革机车靴,上衣的左半侧是大面积的艳红色,像一大块泼洒的油漆,引得旁人不住侧目。冷吹血从里头跨出来的时候,险些惊得摔碎了自己的墨镜。

黄泉冷冷地看着他:“哟,早啊。”

冷吹血的眉头顿时拧成了山路十八弯,他的眼珠几乎快要瞪出来,但黄泉只是懒洋洋地看着他,脚步也不挪一寸,他气得不得了,张口就要训话:“黄泉,这是你第一天来天都上班吧,怎么直接跑罗总家门口,不去公司办入职?”

“是你们罗总让我来的。”黄泉说,“他昨晚上亲自找我吃了顿宵夜,说入职的事儿他让手下去办了,今天开始跟着他跑就成。”

这字里行间隐隐的挑衅让冷吹血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他一面觉得委屈,一面又觉得愤恨,但下一句话还没冒出来,后头的门便开了。罗喉从房里走出来的时候,黄泉差点儿没认出来,他穿了那身又黑又绿的大袍子,还戴着面具,看起来真像是一个从中东来的石油王。冷吹血赶忙朝旁边一让,规规矩矩地跟在罗喉身后,但黄泉仍旧盯着那身古怪的袍子,直到罗喉说,看够了吗?

“这面具戴了,还能看清外头的东西?”黄泉咕哝。罗喉也不恼,只是慢腾腾地朝前走,一边走一边示意黄泉上前来与他并肩。这当然是莫大的殊荣,冷吹血差点儿嚷嚷出声,但黄泉也懒得扭捏,只是跟着罗喉的步子向前迈,彻头彻尾地忽略了后头针扎似的的目光。

“今天倒是挺活力的。”罗喉说,他的语气听不出是赞许还是普通的评价,“眼镜呢,不戴了吗?”

“……”黄泉从口袋里摸出了副墨镜架上,“我视力还成,平时不用戴。”

“挺好。”罗喉问,“有驾照吗?”

“有,”黄泉回答,“开了两年,不过比起四轮的,我摩托开的比较好。”

“哦,那挺不错的。”罗喉说,“今天你先跟着我四处转转,就当熟悉一下天都产业。回头我让冷吹血把工作安排交给你。”

黄泉想,自己这待遇可真是好上天了,堂堂天都老总,身价N个零的罗喉竟带着他亲自熟悉天都产业,虽然黄泉知道他必定有其他安排,但这话说的,也足够让他心脏漏跳一拍。他一时间也只能应声,随后在司机狂屠的目光注视下上了车,紧挨着罗喉坐下。说真的黄泉心理素质很好很优秀,可这时候也难免有那么点紧张。他毕竟还年轻,刚刚毕业,没见识过多少市面,虽然以他的个人经历来说,黄泉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只是他再怎样,也比身边这个上世纪的老古董小了几十岁,对方的淡定,他可学不来半分。非要说的话,他只有这份天不怕地不怕的魄力,足够抵得上十万大军。

车拐出庄园,随后驶上了中心大道。他们又一次经过了天都大厦,那闪烁的玻璃墙在阳光下显得尤为刺眼,像跃动的鱼鳞,又像陈列在橱窗的珍贵宝石。罗喉说他一般不太去大厦办公,以前他还会去处理些公务,不过现在他正在慢慢地让后辈负责明面上的事务,之后有机会,他再过去看看。

黄泉猜想那个所谓的后辈可能是君曼睩,但罗喉不提,他也不会追问,只是在内心推算了一下他们的关系。依照他的了解,罗喉没有娶妻,没有家眷,可那个年代的人,就算不结婚,也有可能在外头有私生子,就像他那个混账老爹,还不是一夜激情后就忘得一干二净。不过这么看,罗喉倒是对君曼睩还挺不错,天都这么大的家业都开始让她打理,可见罗喉心里她还是有一定分量的。黄泉对此不发表意见,自家的家务事也是一笔烂账,罗喉家的他更懒得思考,于是他只是应了声,说挺好,这大厦已经是地标了。

“你上去过大厦顶楼吗?”罗喉忽然问。黄泉愣了愣,他说我哪有机会进去,我这是第一天上班。

“天都大厦的风景,那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看的。”冷吹血在前头插嘴,“这种气派,你怎么会懂。”

黄泉挑挑眉:“罗总,我的同事都这么喜欢插嘴的吗?”

“无妨。”罗喉说,“冷吹血,你继续忙你的,一会儿把名单打给我。”

冷吹血‘哎’了一声,随后继续低头敲键盘。黄泉瞥见他正在处理一份地图,可惜屏幕太远,他只能依稀看清个大概。罗喉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但他并没有开口解释,只是继续看向窗外,车仍旧在行驶,很快开上了高速。

“看得到那里吗?”罗喉指了指高架路中的一栋楼房,约莫只有十来层,可占地很广,可以看得出这儿曾经是一片绿化或是公园。黄泉凑近了窗玻璃,他微微摘下墨镜,看着那灰黄的土地,“我好像有印象,那是鹿苑一乘?”

“以前是鹿苑,百灯联戒后,就成了佛业双身的土地了。”罗喉说,“现在那儿是工地总部,以此为据点,通苦境市中心更方便。”

黄泉当然是记得这回事的,鹿苑本是一处寺庙,在这儿颇有历史,主持玉织翔也是得道高僧,很有名望,和苦境最有名的佛学教授一页书是曾经的同门。只是后来佛业双身姐弟非要到苦境来拓展业务,用尽了手段拿项目,威逼利诱无所不作,最后算盘打到了鹿苑身上。

鹿苑当然是不乐意让出地契的,当时轰轰烈烈,数百僧人烈日炎炎下静坐抗议,因为中暑,倒了一个又一个,但玉织翔还是顽强地守在最前沿。双身姐弟的推土机开不过去,爱祸女戎还亲自下场劝说,这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网络上流传着大量视频,但任凭妖媚动人的女戎如何挑逗利诱,高僧仍旧巍然不动,只是最后仍旧架不住这几天几夜的静坐,被送进了医院,鹿苑自然还是被推平了。这事儿被称为百灯联戒,至今还有人当做八卦讲得十分乐呵。

黄泉依稀有印象,这件事天都也插了一脚,毕竟双身姐弟和罗喉的关系还算不错,他们都知道,天都集团和妖世浮屠算是合作单位,各拿各的好处,罗喉也入股了,每年从浮屠拿了不少分红。为此苦境政府倍感头疼,可他们的势力并非一日一夜就可撼动,毕竟曾经苦境市市长素还真和日盲国旅的总负责人千叶传奇一同拜访罗喉,希望他能说服双身,减少工程量,免得对环境造成不可扭转的污染,但巧舌如簧的两人也没能从罗喉这儿要到一点儿好处,还差点赔上了日盲国旅的新景区。

“这儿,到那儿,都是双身新通的铁路。”罗喉指了指,“感觉怎样?”

“挺壮观。”黄泉说,“我知道这项目天都集团也做了投资,我能问原因吗?”

“哈,”罗喉轻笑了声,“这个问题留给你自己想,就当是今天的考题。”

黄泉觉得自己真不该多嘴,但他也没办法,只得硬着头皮记下了。罗喉又说那片厂房是天下封刀的五金厂,那个高层的顶部是报社寒光一舍的总部,再绕过去点儿,就要出苦境了。

“那么天都的产业呢?”黄泉皱起眉,“除了天都大厦,还有哪儿是天都的?”

“刚刚开过的路,都是天都的。”狂屠说,“现在开的路,也是天都的。”

难怪!这保护费就够罗喉一辈子衣食无忧了。黄泉张张嘴,他重新将墨镜压了回去,没好气地想。

TBC


我真的觉得我很勤奋诶这篇突破2W了

评论(10)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