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12

12

入夜后的天都大厦尤为安静,只剩下银白色的灯光,在黑暗之中宛如剖开天色的利刃。罗喉久违地在办公室内坐着,他的手边叠着一份报纸,稍有些年头了,看起来略显发黄。这一块版面并不起眼,字迹也因岁月而显得模糊,不过那张照片倒是挺清楚地拍出了一个领奖台,一二三等奖,三个青少年依次站着,只是和旁边两位那灿烂的笑容不同,第一名的那位虽是拿着奖牌,表情却不大高兴,眉头微拧,一脸冷淡的模样。他瞥了一眼一旁的新闻报道,这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设计发明大赛,很有些含金量,能拿到第一名,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他看起来却不太快乐——这倒是件很有意思的事。罗喉眯起眼睛,同时拿起了一旁的茶杯,他试图抿一口茶,然而此时电话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私人手机号,来电显示是君曼睩,他按下了接听,语气也稍稍变得缓和:“曼睩?”

“啊,武君,”君曼睩的声音一如往常那般温婉,“我今天从学校回家,发现您不在,听虚蟜说,您还在公司?”

虽说依照辈分而言,君曼睩应当喊他一声太爷爷,不过他们毕竟没有血缘关系,君曼睩也仍旧喜欢用以前的称号称呼他。罗喉并不介意,如今这么喊他的人不多,曼睩是个例外,毕竟她真正的太爷爷君凤卿是他当年的结义兄弟。罗喉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发觉君四弟尚有后人在世,他发现曼睩的时候,对方已经被一位叫公孙夺锋的老工程师收养,好在公孙先生对她很是照顾,罗喉与她相认的时候,便允许她将天都集团当成自己的家,而她就是尊贵的天都大小姐。不过君曼睩并不骄纵,她知书达理,温柔可亲,对罗喉也十分贴心尊重,很多时候,她和真正的曾孙女没有什么区别。

“今天怎会回来?”

“因为有事,课取消了。”君曼睩说,“下午枫岫主人正好找我,我就过去了一趟,”她顿了顿,随后又说,“他亲手榨了蔬果汁,还有蛋糕,说是您最近运势不错,遇到了心满意足的可用之才,让我把这些东西交给您。”

枫岫主人毕竟是枫岫主人,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在成为寒光一舍的报社总编之前,他便有无数个身份,其中之一便是知名占卜师天舞神司。占卜师听起来很不靠谱,毕竟如今的时代,网络上随便一搜,占卜算命的一大堆,自称懂点风水的更是一抓一大把,但天舞神司不同,起初在网络上替人占卜,回回命中不说,更是替人成功避过了灾劫。罗喉本对网络上的事漠不关心,直到有一日曼睩无意和他提起,他才发觉对方说话的方式,占卜的路数,与他早年相识的一位老朋友十分相似,此后他试探性地去拜访,与他会面的人遮遮掩掩了半天,最后还是和他一起吃了顿饭。曼睩说枫岫主人算是她的前辈,他在很多年前是曼睩的学长,和罗喉口中的‘老朋友’,怕是没有什么太多的联系。

罗喉并不介意其中的变化,对方的身份也好,秘密也好,既然想有心隐瞒,那么他也并不会直接拆穿。不过枫岫主人到底还是交了他这个朋友,他们会面的次数不多,但对彼此都了解得十分透彻,此次也不知对方哪里听来的风声,竟这么快就做好了准备。罗喉轻笑了声,他看了看后头的座钟:“我之后就到家。”

“嗯,我正好打算下厨做点晚餐,”君曼睩的语气听起来轻快了不少,“所以枫岫先生说的是真的吗?您遇到了满意的可用之才?”

罗喉站起身,他取下了衣帽架上的外套。外头的黄泉正在敲键盘,像是卡到了什么难题似的,他敲击键盘的声音有些响,甚至连罗喉也听得一清二楚。

“我新招了一个助理。”罗喉说,“很年轻,似乎是刀无心的学长。”

“无心的学长?”君曼睩十分惊讶,“那冷叔叔呢?”

“去其他部门了。”罗喉回答,“原来虚蟜没有和你提。”

“虚蟜倒是和我说,之前有个年轻人来家里做客,还很讨您喜欢。”君曼睩说道,她的语气变得十分柔和,“就是他吗?”

罗喉扬扬眉:“你有兴趣了?”

“毕竟得到了您的认可,”君曼睩回答,“那一定是很有能力的佼佼者,他现在在公司吗?要不要把他带回来一起吃晚餐?”

罗喉侧头看了一眼黄泉,对方此时也正好抬起头来,他们的视线短暂相接,黄泉看他一副打算下班走人的模样,便也站起身来,将自己的电脑扣上装进背包。罗喉推开门,他没有挂手机,黄泉将包单肩背着,同时翻出了自己的挡风镜戴上:“罗总总算肯下班了啊,已经超时半个钟头了。”

“到了下班时间,你就可以离开。”罗喉说。黄泉冷哼了声,朝他偏过头:“如果我准点下班了,是不是就会错过好事了——你找我有话要说?”

罗喉看着他,将手机举到耳边:“晚上有安排吗?”

“暂时没有。”黄泉看了看手机中的日程表,“很巧,就今晚我有空。”

“晚餐到我家吃,曼睩想见你,”罗喉说,“直接到停车场等狂屠。”

“不了,我自己有开车。”黄泉转了转车钥匙,“这么点路程,我速度会比你的老爷车更快。”

他的意思便是同意——这番回答,电话那头的君曼睩当然听得一清二楚。她轻快地应了声,表示自己先去准备,随后便挂了电话。罗喉关上了电灯,锁上办公室的房门朝外走,他与黄泉一同等候电梯,黄泉站在他前头,外套背后的‘hero’字样十分扎眼,在明亮的灯光中跳跃。他说我还真没想到天都这么晚了还灯火通明,看来大家都很努力工作,集体氛围倒是超出他的想象。

罗喉觉得这番话很有趣,因此他露出了微笑,但他的微笑显然让黄泉有些诧异,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又转过眼去,不动声色地扶了扶自己的挡风镜。

“你平时晚上会做些什么?”罗喉问。黄泉掰掰手指,答得很快:“偶尔打游戏,偶尔泡吧,偶尔玩乐队,大部分时候窝在家里。”

“你很好学。”

“想多。”黄泉嗤笑了声,“打发时间的方式有无数种,当然,其中不包括加班。”

“今天的工作还习惯吗?”

黄泉真觉得自己和这种老领导讲话,实在是费尽心思,脑细胞仿佛也随之死了一片又一片,但他还是耐着性子说还好,挺简单的,很容易就上手。毕竟助理的活计说麻烦也不麻烦,只是十分琐碎,格外考验他的耐心。他并不习惯于去安排别人的日程,更不习惯因此得和外人不断打交道,他怀疑罗喉一定是故意的,故意想要考验他的性子罢了。

“习惯就好。”罗喉笑笑,他率先走进了电梯,“毕竟你还有很多任务要做。”

“先说好,不包括那些杂七杂八的道上活。”黄泉说,“要我涉入,工资翻倍。”

罗喉‘哈’了声,答得倒是很轻巧:“可以。”

黄泉抱起双臂,他发觉自己身边站着的人可能是一块古老化石,怎样都无法摸清他的思维。不过他先前信誓旦旦地答应了苍月银血自己不会做涉黑的工作,可现在这么看来,似乎要违约了。他想了想该如何隐瞒,但最后答案不了了之,毕竟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再说也来得及。

他们一同下了楼,外头的天际已经染上了橙红色,是后头大片的霓虹灯。罗喉自行朝着停车场走,黄泉坐上了他的摩托,他刚刚握上车把手,却忽然鬼使神差地扭头喊了声:“要不要搭我的车?”

罗喉的步子一停,他拎着公文包转过身来,黄泉看着他,他说了声‘好’。

TBC

恋爱的氛围足够让我牙疼

评论(11)
热度(34)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