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双秀婚礼,道门人云集

扯,都是扯,道门人挨个儿混个场,然而双秀却没出场,乱写的记记梗。

有那么点剑&龙,日月等…随便看看



双秀即将大婚,场面盛大,道门人士都受到邀请前来。练峨眉和号昆仑作为老长辈,姑且担当一下高堂之责,证婚人乃是照世明灯,伴娘灵犀指瑕,伴郎山龙隐秀。

玄宗自然也都来了,自知婚礼现场必定会有有心人闹事,大家一商量,苍表示自己可以担当起维护治安的职责,剑子说那成,我在旁边数钱吧,宾客给的红包那么多,忙不过来。

蔺无双说你怎么数钱这么顺溜,剑子仙迹说你不知道我结婚那会儿,婚礼结束后,我和龙宿在家里关门数钱,点坏了六个点钞机!

所以还是人工靠谱。剑子如此回答。

央千澈在为排宾客的位置头疼欲裂,几天都没睡好。他看着表格说,南宗的坐这儿,北宗的坐这儿,玄宗坐这儿吧,哦,还有登道岸,任云踪要不要留个位?

式洞机说,不成,你怎么能让柳峰翠、斋玉髓、慕潇韩坐一块儿?濮阳刚逸和莫寻踪挨这么近?……这位置给谁的,请帖还请了海蟾尊啊?

央千澈头更疼了。


请帖发了一堆,婚礼当天,人都来了。苍站在门口,翠山行和赤云染一人站一边迎宾,赭杉军和墨尘音在面包车里蹲着看小电视。诸多名流依次入场,连声道喜,冷别赋出手最为阔绰,红包人人有份不提,给双秀的豪礼更是有足足一箱子,分量沉得不得了。

剑子忍不住问,你这个箱子里是啥?

冷别赋实诚地回答:燕歌行说,现在流行送现金,我全给折现了。

剑子立刻转头和蔺无双说:看吧!赶紧准备点钞机去!


作为倦收天名义上的远房表妹,翠萝寒来的时候带的礼物就精巧多了。她说不好意思,姐姐们和璧儿都没空来,我替他们送礼。说着拿出一个盒子,又拿出一幅卷轴,说是东方璧的画,一听是盲虬大作,一干人都好奇地凑了过来,翠萝寒毕竟还是个小姑娘,说,这画得新人自己打开,你们就别凑热闹了。

赤云染之后偷偷问她:这画了什么?

翠萝寒欲言又止:这,就是那些……该为之事。璧儿潜心研究,一幅画也能带上助兴之用。


后来有人偷偷问东方璧要定制款,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素还真当然也是要来的,就是他来的时候场面更热闹。他先是和门口的苍打招呼,接着和里头的剑子仙迹打招呼,然后和冷别赋、翠萝寒、乃至喝酒说笑话的鹤白丁也打了个招呼,最后绕了一圈走到桌边,还和练峨眉号昆仑握手。

剑子说,素老板,您怎么不把谈老师一起带来啊?

素还真有些为难地说,师弟不肯来,说是要忙着赶稿,抽不开身。于是他又转头和练峨眉、号昆仑说,多谢你们之前对师弟的照顾,号昆仑前辈,您给谈无欲的那本书可真是有用,这几个月他天天钻研,现在正在写repo。

号昆仑摸着胡子笑笑不说话。


总体而言婚礼还是挺顺畅的,该来的来了,不该来的当然也会来。距离婚礼快要开始的时候,赭杉军的声音在对讲机里响起:慕峥嵘来了。

苍眉头一皱:请帖不是没给他吗?

墨尘音说:怕不是来闹事的。

苍说:他还有多久到?

赭杉军说:看他是骑摩托车过来的,三分钟吧。

苍十分冷静地切了线给白雪飘打电话:白雪飘,三分钟内在下一个红绿灯把慕峥嵘拦住。

白雪飘那头已经在发动汽车了:弦首,人怎么解决?

苍沉吟:拖出去埋了。

他挂了电话后进了大堂。练峨眉看到他,说人都到的差不多了吧,怎么没看见慕峥嵘啊?

苍睁着眼睛说瞎话:哦,他不来了,说是心意到了就行,要我们转达一下祝福。


于是婚礼的高潮部分终于来临。作为证婚人,慈郎站在那儿,面带微笑,手里仍旧提着灯笼,不过变成了大红色,还粘着“囍”字。

在灵犀和山龙的陪伴下,新人缓缓入场。宾客起立鼓掌,掌声隆隆。就是没想到主桌上什么都没摆,除了太极图八卦镜,就摆了一盘烧饼。

灵自灵忍不住问一旁的净无幻:为什么是烧饼?

净无幻说:这是定情信物。

灵自灵又悄悄地说:怎么看着新人两边的大长老们都不太开心呢!他们关系不好吗?

净无幻说嘘,没事,我和阿真不也是这样,结婚之前他哥哥反对成什么样,结了婚领了证,就好了。



婚礼进行得十分顺畅,然而不远处的屋顶上,金鎏影和紫荆衣在婚礼外围伏击准备丢炸弹。

金鎏影迎风喝着可乐说,尹秋君,这次我必定要端了这一窝。

紫荆衣在一旁玩手机游戏,说,你掐着点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吧,该倒计时了。

金鎏影把可乐罐一踢,美滋滋地开始对着表倒数。他想他等了这么久,潜伏了这么久,受够了每次在暗处躲躲藏藏的滋味,也受够了每天在阴影下的胆战心惊。只要十秒,十秒之后,世界清明!他将会重新迎来崭新的未来!

他口中念念有词:10,9,8,……5,4,3,2,1!

然而预料之中的爆炸声并没有响起,他目瞪口呆地爬了起来,凑到栏杆边朝外看:这怎么可能?这不可能啊!这不科学!!

话音刚落,只听天边一阵轰响,璀璨的烟火在暗夜中炸开,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紫荆衣跳了起来:昭穆尊你傻的吧!!!买的是烟花吗!!!

金鎏影冷汗涔涔:我不是,我没有!


烟火轰轰烈烈地在空中划出一个爱心。


烟火在几分钟后结束了,灯笼亮起,道门人其乐融融地开始花园晚宴,金鎏影与紫荆衣在屋顶瑟瑟发抖吃泡面。

紫荆衣掰开了塑料叉:我觉得我也是傻的。




评论(2)
热度(1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