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关于《吞火》那篇的设定补充

总之是《吞火》那篇的设定和剧情,我懒得写了就整理一下发出来,比微博上的版本多了点补充


罗喉,表面是个议员,实际上背地里是天都老大,代号武君,但罗喉表面上是看不出任何异样,标准老干部,兴趣爱好和其他人没啥区别;黄泉,本名夜麟,本职杀手,散户,很有职业道德,所以履历很好看,能杀的都杀了,不能杀的都退钱,一分不坑。

几年前黄泉还在地下酒吧玩乐队的时候,正好遇上罗总到那儿和人谈生意,说是谈生意,也只是普通交际,碰巧遇上了黄泉。这叫什么,总之一眼对上,天雷勾地火,各自魅力无限,一来二去也就同居了。黄泉那时候琢磨着出道做模特,罗喉猜想黄泉要利用自己的身份挣点名声好出道站稳脚跟,但也不多想,也就任由他去了;而黄泉想着罗喉虽然是个议员,但他肯定不如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所以罗喉和他会保持一定距离的关系,对他来说拥有相当的自由度,也非常完美。

一拍即合,同居了几年,非常顺利,还买了戒指戴上。于是走到《吞火》那篇的时间线,接着在这篇之后,黄泉接了一个雇主的单,对方给了他一张照片,说是天都真正的负责人武君,一身漆黑的袍子,反正也看不清脸。雇主说一星期后他会在X城某私人别墅和人会面,是个机会。

照片不多,就一张,黄泉估摸着自己钱也挣够了,模特也做得蛮开心,这票干完就金盆洗手吧,他多少还是动了心思和老罗就这么同居过日子。于是黄泉把箱子一拖,说,自己新认识了个摄影师,之后可能要合作,约好了过两天去日本旅游。罗喉说你去吧,我之后也有个会要出国一趟。

结果两个人分开后,出了海关又折了回来,罗喉直接去了X城的天都据点,黄泉收拾了一下装备也去了。入夜后,黄泉混进旁边的建筑,架着个望远镜暗中观察,就看着传说中的黑袍武君出现在视野里,他屏住呼吸等待良机,谁料瞄准镜刚对上,罗喉的戒指就在灯下那么一闪。

黄泉便愣住了,他在那一刻停手,自然也就错失良机。

他搁下枪,靠在墙边抽出手机给罗喉打电话。他拨通号码,一边看着窗户那头,罗喉就走到窗边,接通了。

黄泉心跳漏了半拍,他听见罗喉说,你怎么打过来了?

黄泉:我要打电话还要征得你同意?你在干嘛?

罗喉:吃饭。

黄泉:你不是在xx吗时差几个钟头,这么晚还吃饭,吃夜宵呢吧?

说着语气有点复杂,但罗喉隔着电话,那头风声又很响,他无从辨认这种口吻的差异,只是笑了笑。


随后黄泉拖着自己一箱子吃饭的家伙回去了,考虑着这单子该咋办,反正这次他失手了,但雇主给他的时限还没到,他还有时间继续考虑。他不太想毁了名声,这一笔钱很多——虽然他不差钱,但心里总是有那么点怪异。仿佛他就此选择停手的话,自己曾经潇洒的人生也莫名多了点儿异样,况且雇主也会找上门来,就更糟糕了。

隔天罗喉也回来了,明明都没出国旅游,两个人却佯装相安无事,各自交换礼物,胡扯着风土人情。那天晚上关了灯,黑暗中的卧房滚着两人的呼吸,仿佛比以往更热烈更逼迫些。黄泉压着罗喉的肩膀,他的牙齿凑在脖颈处,像是要咬上动脉。

他慢条斯理地说,其实有时候我也挺想要了你的命的。

罗喉说,你动了什么心思了?

黄泉回答:杀你的心思。

他心里又特别明白,却又不说,这其实也是舍不得你的心思。

床上的话不当真,但终究是一种古怪的热切氛围,随着时限逼近,他俩的气氛微妙,可谁也不捅破。结果在最后一天的夜晚,罗喉参加宴会去了,黄泉想了想也还是跟去了,当然他是偷偷潜入的,装成侍应生的样子,穿着黑西装白衬衫,很有点腔调。

为什么他会去,因为雇主还派了另一人要取罗喉的性命。

黄泉看着那人的身影想,这就太没意思了。


以下是我非常想写的镜头

宴会进行时,对面的杀手也移动了。黄泉算着时机已经差不多,便一个电话把罗喉叫到阳台,一边说话一边走到他正背后,语气很随意的聊了会儿。

黄泉:听起来宴会还挺热闹啊,有没有什么能给我的礼物啊?

罗喉:你想要什么?这里什么都没有。

黄泉:也是,这里什么都没有,所以我想了想,还是我给你个惊喜好了。

他顿了顿说,我数到三,你回过头吧。

1,2,3。

罗喉回过头,看见正后方的黄泉穿着西装,脑袋微微一侧,手里拿着枪指着他的脑袋。

黄泉吹了个口哨:是不是很惊喜?

罗喉微笑:这是个很大的惊喜。

黄泉:那你最好不要眨眼睛,免得错过了。

然而下一秒枪口一歪,黄泉扣动扳机,却是命中老罗后头真正潜伏的杀手。罗喉回头瞥了一眼,黄泉将枪一收,大大咧咧的:好了,我耍帅完了,还愣着干嘛,跑啊!

总而言之两人飞速逃离庄园,蹿上车的时候围攻的伏兵也来了,黄泉正打算掏枪,不料罗喉非常镇定地抽出自己的枪,一崩一个准,稳妥有力,每一枪都精准命中。

黄泉:……

罗喉:怎么,还不走吗?

黄泉:妈的,我干嘛要冒着砸招牌的风险过来!

总之快乐(?)的开车逃命去了,黄泉一边踩油门,一边在猎猎狂风中冲着罗喉说,你只能死在我手里,但我们还没结婚,杀了你我又不能继承你的财产,所以算了。

罗喉:嗯哼。


快乐HAPPY ENDING!就当我写完了吧,over(



评论(17)
热度(18)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