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4


44

 

他离开医院的时候,天色阴沉,仿佛一场雷雨即将落下。事实上黄泉疲倦得很,因此为了安全考虑,黄泉决定打车去往九州一剑知的酒馆。现在这个点,酒馆自是关门休息的,但黄泉跳下车的时候,九州一剑知已经把门拉了开来,他留着点儿小胡子,看起来和刀无心有几分相像,见到黄泉时,他大喇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招呼得很是殷勤:“哎呀,你是无心说的学长吧,真是个好小伙。”

“客气了。”黄泉打量四周,“您这里装修的真不错。”

“哈哈,一大半都是无心帮忙的。”九州一剑知爽快地说道,“走吧走吧,他们都在二楼的包间里。”

黄泉知道九州一剑知在开酒馆之前,是一个刑警,只是后来因公负伤,手臂中了一枪,再也无法参与任何行动,便干脆离开警局,潇洒地开起了酒馆。他的生活态度很是积极,仅仅是三言两语的交谈就能感受到来自男人的活力,黄泉心想难怪无心会是那种正直单纯的性子,八成都是跟着他的老爷子学来的。

他走上二楼,楼梯旁边的包间门虚掩着,他推开的时候,就看到求影十锋正抱着他的电脑,而长桌对面的男人就是天刀笑剑钝了。黄泉久闻他的大名,但没什么机会特地结识,雅少其人不负其名,透着一股儒雅沉稳的气质,倒是和啸日猋、刀无极显得格外不同。黄泉打了声招呼,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看着自己的对面还摆着一个空茶杯:“原来还有人没到吗?”

“可能之后就会赶到了吧。”雅少说,“我们总算有机会一块儿喝个茶了,黄泉。”

“多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黄泉的语气很诚恳,“要不是你,天都会有不少大麻烦。”

“只是举手之劳罢了。”雅少微微一笑,“况且这次的大功臣是十锋。”

“我只是按照计划办事而已。”求影十锋抬起眼,他的手指仍旧按在键盘上,“说真的,这实在太惊险了,再晚一步,可能黄泉和罗喉都会没命。”

黄泉不置可否,他现在依然觉得隐隐后怕,但比起悔恨和担忧,他更明白,此时该做的是揪出幕后之人,彻底杜绝这些事的发生。他将手机掏了出来,随后搁在桌上,上头是十锋给他的邮件:“我看了这个,这是你最早之前和我所说的‘额外福利’吗?”

“虽然拖了很久,但我当时答应过你,会给你一个友情透露的小消息。”求影十锋将自己的眼镜折叠好,“我想这对于你来说,一定是很有用的线索。”

“这是我几年前接的那票活的详情资料,”黄泉的手指轻敲着桌面,“这和军火有关,我很意外你居然能把它翻出来。”

“翻出你的丰功伟业,只是一个巧合罢了。”求影十锋笑了笑,他的语气很平静,“因为我正好最近与雅少合作,正在摸一个案子——当然,我用的是非法手段。”

“嗯……我也称不上合法。”雅少微笑着抿了口茶,“不过为了调查真相,也是不得已之举。”

黄泉饶有兴致地挑挑眉:“我以为至少身为‘刀龙先生’的雅少会是一个五好公民。”

“如果事情没有那么复杂的话,我也不乐意牵涉其中。”雅少叹了口气,他的手指交叠在一起,“事关我的义姐绝情书,这个起因有些复杂,简单来说,我曾经的义姐夫梅饮雪在几年前因为蓄意杀人而被捕入狱,当时我与我的义姐,以及义姐的小女儿一同在外头,他开了一辆厢式货车,直接导致了义姐的重伤,我虽是侥幸避过一劫,但义姐的女儿她……”

黄泉似乎有印象,那次事件登上了报纸,毕竟梅饮雪是‘刀龙先生’的亚军,他处处针对身为冠军的雅少,甚至因嫉妒而蓄意驾驶车辆导致妻女伤亡,这是当时很多记者争先恐后采访的大案。但仅仅只是一周后,这件案子就沉了下去,报纸的头条很快被取代,就连网络都很难搜寻到相关的信息。黄泉那会儿忙着学业,他并不在乎细节,只晓得绝情书住了院,在极道先生的争取下得到了巨额赔偿。

“我很遗憾。”黄泉拧起眉,“这是一次不幸的事故。”

“没错,梅饮雪在那之后被确诊出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因此他逃过了死罪。”雅少说,“他被转移进了九天之顶附属的精神疗养院,但是在三个月前,他死了。”

“死了?”黄泉错愕地抬起头,“怎么回事?”

“这就牵扯到另一件事了。”求影十锋接下了话茬,“梅饮雪当时驾驶的那辆厢式货车,被警局扣留,但这辆车有不小的问题。”他一边说,一边将屏幕调转:“这两张照片分别是事故现场,和警局的留档照片,我直接从警方档案里黑出来的——虽说是同一型号的车,但它们并不是同一辆。”

黄泉凑近屏幕,的确,这两辆车虽说是同一型号,但他很快敏锐地发现,在车身的喷漆上有着极为微小的差异——事故现场的那辆车,上头所喷绘的字母‘F’上有一块小小的绿油漆,但留档照片里的那一辆并没有。求影十锋细细地看着他的变化,他按了按键盘,屏幕一闪,又跳出另一张照片来,“这件事在当时就被人发觉了,发现的人是极道先生,但由于某些原因,他无法直接指出,因此我才特地进行了确认。”

“那这辆车现在在何处?”

“这辆车当然已经被毁尸灭迹了,”十锋回答,“但总算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发现了这辆车在梅饮雪驾驶之前,出入过一个物流仓库,而这个仓库在梅饮雪入狱后两个月就被搬空了,注册公司是虚假的。”

“我觉得这其中必定有猫腻,”雅少轻声说道,“结果恰巧在那时候,六铢衣前辈通知我,九天之顶收留了一个意识不清的女病人,她头部受过重创,想不起过去的一切,她被发现的地点距离那个仓库不到八百米,因此我时常将她带到我的诊所,进行秘密诊疗,希望她能回忆起一些真相。”

“等一下,”黄泉扫视着两人,他的大脑转得飞快,“物流仓库,失忆的女人……”他又低下头,看着跟前的手机,“这难道和我当时查的军火案资金链有关?”

“八九不离十。”雅少点了点头,他的眼神有些沉重,“而很不幸的是,我们现在认为这件事恐怕与天都也有间接联系。”

黄泉将手机一收,他的目光锐利了几许:“证据呢?”

“你不用戒备。”十锋说,“雅少并不是指罗喉一定是直接涉入人,天都可能也是受害者。”

黄泉的语气仍旧不可避免地透着不快:“这和罗喉中埋伏有关吗?”

“这个答案就要等待另一个人了。”十锋抬起头,他看向了后头的门,“啊,他来了。”

外头传来了脚步声,黄泉转过身,来人拿着一把湿漉漉的伞,显然在他们谈话的时候,暴雨倾盆,但他们浑然不知。他看起来很斯文,一头深色的头发,上头还沾了些雨水。

“抱歉,下雨堵车,来晚了。”青年说,“我是御不凡。”

 

TBC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