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长辈按头相亲怎么办?

  • 本想记梗,不小心写成了段子,是黄罗,人生非平行的补充,随口一提不要当真,就当番外吃好了(

  • 还有点隐殢师,请注意



自打怀疑上泉哥和老罗之间存有不正当关系后,苍月银血操碎了心,决定给泉哥相亲。他原本纠结了半天,还考虑过安排个姑娘,但想了想罗喉,考虑到罗喉的性别,银血大哥思考再三,决定委托枫岫主人介绍适龄男青年。

第二天,苍月银血就提着几罐上好的茶叶,一支钢笔,珍品若干去寒瑟山房拜访。枫岫主人正在那儿刷论坛,屋内熏香缭绕,一派脱俗的模样。

苍月银血将茶叶一摆:枫岫先生,你知道我的来意……

枫岫主人摆手:哎,你二弟他和罗喉不是据传处得挺好的,棒打鸳鸯的事儿会遭天谴,我不做,我不做。

苍月银血沉痛地:这不是怕我弟刚大学毕业没多久,还不够成熟,容易被人坑蒙拐骗吗。

枫岫主人想了想黄泉那样,内心兀自感叹,就你弟那脾气,全天都都被他训得服服帖帖,还被人坑蒙拐骗,他不欺压其他人就挺好了。但这话不能在忧心忡忡的大哥跟前说,枫岫主人摇了摇扇子,又说,你别想太多,没这么糟糕。

苍月银血:枫岫先生,就一次,麻烦你了行不行?

说着把其他礼物一块儿搁上,几张VIP金卡在礼盒的缝隙里闪光。

枫岫主人终究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虽说深知详情,细细一想,说不定这事儿就成了推CP的助力,毕竟他和罗喉是老朋友,罗喉这人吧,某些方面是真的没啥反应,他着急也没用啊!

兴许真得靠外力推波助澜。

因此枫岫主人掐指一算,眉毛一挑,问道:“个么这样,把你弟的生辰八字报上来,精准到星座和血型。”

苍月银血早就做好了准备,文件夹直接递了过去。枫岫主人翻开看了一眼,黄泉这个证件照照得还是蛮好的,不像罗喉,证件照都是黑袍子。

枫岫主人脑内闪过一堆名字,继续问道:有什么要求啊?外地人可以伐?外国人可以伐?家里要几套房啊?不是独生子女介意伐?年龄范围从多少到多少啊?要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啊?

苍月银血:……



总而言之,一星期后,苍月银血收到消息,说找到了个适龄男青年,相貌堂堂,俱乐部教练,家中很有些背景,最主要是这脾气是真的好,和你家那个拽上天的二弟特别互补。就是他不是本地人,外国籍贯,苦境还没落户,这里只有一套房,你介意伐?

枫岫主人顿了顿,又说,哎,我本来找的是集境那儿的小男生,结果人家一听是黄泉,死都不乐意来。

苍月银血忍不住问,你本来找的谁啊?

枫岫主人淡定的:求影十锋。

苍月银血说:哦,好的,那这次约的这位就带出来看看吧。


周末下午,苍月银血费了好大劲儿才把黄泉拖出来,黄泉那是真的不乐意,他还要给罗喉的院子翻土,还要喂鱼,还要收拾书库,哪有空啊。但他架不住大哥的请求,面对那个眼神,那个语气,黄泉只好硬着头皮过来打发时间,在咖啡厅一坐。

他一边玩手机一边打量四周,他大哥就在角落那头,用目光审视着他,好像在提醒他注意形象。黄泉满心惦念着他翻了一半的土,也没注意到对面来了个人。等他回过神,是个帅哥,长得还不错,就是穿衣风格很老成,看起来年龄比他大不少。

对方挺有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

黄泉也是讲礼貌的,就站起身和他握手:这位大哥,你找谁啊?

对方看着他:你是黄泉吧?我是今天要和你见面的剑之初。

黄泉:……

黄泉内心:我靠不是说同龄人吗他看着都快和我哥一样大了啊!我怎么觉得罗喉长得比他还年轻呢!

但他表面仍旧波澜不惊。这时候想想,他眼睛比较小也是有点好处的,至少别人真的看不透他在想啥。因此他硬着头皮点头:哦,我是。

剑之初也硬着头皮坐下来:不好意思,我也不想来打扰你的时间,但我舅舅非要我来。

说着指了指那遥远的另一头,他大哥对面不知何时坐了个穿长风衣的男人,黄泉瞥了一眼,由衷感叹:你舅舅长得真年轻。

剑之初像是轻叹了口气。


枫岫主人作为媒人,当然也在场。他这会儿坐在两个家长之间喝红茶,说,银血啊这是我老同学,无衣师尹,四魌界慈光之塔出身,三林教育机构总负责人,慈光集团副总,慈光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慈光之塔教育出版社社长——

无衣师尹眉毛一抬:你是给我相亲还是给初儿相亲?

枫岫主人淡定的:这不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家里的情况要介绍清楚。

他顿了顿,又和苍月银血说,哦,他还有个小男朋友,别担心,我没打算给你们相亲。

苍月银血指了指咖啡馆门外蹲着喂猫的青年:是他吗?

无衣师尹:……

无衣师尹扶额:我让他别跟来怎么还是来了……

枫岫主人佯装淡定地说,可能是跟着猫来的吧。说着不动声色地把手机藏藏好,假装没发过信息。

无衣师尹轻咳一声,转向了苍月银血:你好,银血经理,月华集团总负责人,您也是鼎鼎大名了。

苍月银血:客气了,师尹大名在苦境也有耳闻。

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无衣师尹说,我这外甥吧……我小妹她走得早,他从小都是我带大。如今这个社会,性取向什么的不是问题,他要喜欢谁都成,但偏偏他最近和戢武走得特别近。无衣师尹顿了顿,戢武晓得伐?杀戮碎岛的,半只脚道上混,和我们慈光一直不大对付的。虽说也是年纪轻轻一表人才,但是……

苍月银血只觉得在对方身上看到了同样苦大仇深的光芒:我懂,我懂,我弟也是,他要和谁谈恋爱我都不反对,偏偏要和罗喉,我实在是担心。

无衣师尹继续柔声说,是吧,道不同不相为谋,死对头和死对头怎么会有好结果呢?更何况戢武的义父还是初儿的爹,是我小妹的老公,也就是我的妹夫,戢武也算是我名义上的外甥——

苍月银血:…… 啊?

他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下这个人物关系。


剑之初在那儿没吭声,一直在搅拌咖啡。

黄泉觉得他真是惨,惨绝人寰,他自己也惨,他们明明都不想来碰面,非要凑合坐在这儿找话题,他都快把咖啡喝空了,现在只好用叉子去折腾蛋糕上的樱桃。

半晌后剑之初抬起头,说,其实我不是基佬,我是直男。

黄泉正走神,听他这番话,猛地抬起头来:啥?

剑之初说:我喜欢女人。

黄泉:那你来干嘛?

剑之初显得很无奈:我舅舅以为我喜欢男人。

黄泉更是不明所以:什么玩意儿?

剑之初艰涩地说:我女朋友,平时穿男装,我舅舅以为她是男人。

黄泉:……

剑之初继续说:我舅舅不喜欢她,因为她干爹也就是我亲爹,和我舅特别不对付。

黄泉:停停停,你们这什么家庭伦理剧,能不能好了?那你女朋友不是你名义上的姐妹吗?

剑之初点了点头:是。

黄泉:那在你舅眼里看着,不就是兄弟搞基吗?

剑之初:你这么说好像也没错。

黄泉:……

黄泉:你们四魌界民风很开放啊。

剑之初:还好吧,唉,我女朋友最近还被强行安插了个未婚妻,那未婚妻本来还不乐意,但后来知道能住过去,还能和我女朋友的妹妹朝夕相处,她就同意了。

黄泉:……停一下,停一下,那个未婚妻是不是喜欢你女朋友的妹妹啊?

剑之初:嗯。

黄泉决定放弃理清这复杂的家庭关系,并且再度感慨四魌界真是民风开放。

黄泉:那换个话题磨时间吧,你做什么的?

剑之初:我在一个俱乐部做教练。

黄泉打量了他一眼:教练?什么俱乐部?看你这样也不像是搞健身和体育的啊。

剑之初一边喝咖啡一边含糊不清地说:嗯……知道薄情馆高级会所吗?

黄泉差点咬到舌头:搞基会所?

剑之初纠正:高级会所。我在里面工作,会所老板是我的好朋友。

黄泉:那你主要做啥?

剑之初:……钓鱼?

黄泉:……你这除了钓鱼没事做了吗?不跑项目吗?不陪客户吗?不搞报表吗?

剑之初想了想:没有。

黄泉险些就要拍桌而起:我靠你这朋友对你才是真爱啊,你这不是只要天天钓鱼就能拿工资吗!包五险一金有员工旅游吗?

剑之初:都有,我刚来苦境的时候,他还资助了我一套房。

黄泉:……

黄泉:你真的是直男。


无衣师尹在那头看着他俩聊得热火朝天,不由得感到一丝欣慰,点了点头:枫岫,你难得做了一件好事。

枫岫主人继续吃他的下午茶:好说,好说,老同学啊,先说好,我只负责介绍,不负责后续,成不成不关我的事,答应我的条件要做到,我这次出新书,慈光不能再禁了。

无衣师尹说:我说了,只要你不写祸乱朝纲三观不正的小说,我这次允许。

枫岫主人说:放心,这次这本大纲我都提前给无伤兄看过了,他都说好。

苍月银血看着他们:枫岫先生要出新书了啊?

枫岫主人:哎呀呀,安心,银血兄,我到时候也第一时间给你寄一本。


但那头分明聊得很是尴尬。黄泉如坐针毡,剑之初也是。他俩已经把能互相了解的信息都说了一遍,黄泉发觉剑之初是真的淡定,真的脾气不错,枫岫主人说得一点都不差,他听说黄泉谈恋爱的对象是个年纪很大的老爷子也没啥反应,还很诚恳地说祝你们幸福,我爸当时和我妈结婚的时候,年龄差差不多也是外公和外孙女的程度了,年龄不是问题。

黄泉:……

黄泉:那你娘亲当时怎么解决的?

剑之初:她直接跑了,回来的时候已经怀孕了。

黄泉心想,可这招搁我这儿不顶用啊,我他妈哪里搞个大胖小子出来?我哥还不得吓死?

于是剑之初又说,其实很简单,正因为她怀孕了,我舅舅再气,也就忘了她的私奔,私奔和怀孕比起来还真不是事儿。

黄泉觉得挺有道理:你说得对,看来得找件事刺激一下我大哥,他才会觉得这事儿不难办。

剑之初看着他:还有什么事能比你和他谈恋爱更吓人的?

黄泉:……

黄泉一扶额:妈的,这不是只能领证了吗!

剑之初的目光甚至有些慈爱了:我提前祝福你们。

黄泉干巴巴地说了声谢谢。他正打算把咖啡喝完,眼睛一瞥,却看到外头站了个漂亮女人,一头长发,踩着高跟鞋,门上风铃一响,叮叮当当地就走了进来。俩人同时转过头,剑之初的声音一颤:辞心……

漂亮女人高跟鞋一踩,刹那间气势汹汹,目光颇具威压。在外头喂猫的青年也不知何时进了门,不动声色地站在一旁,一派戒备。

所有人都慢慢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挪了出去。

剑之初又是叹了口气:她居然来苦境了……

语气又是欣慰又是担忧。一时间几方目光交错,只有黄泉格外淡定地站了起来,把咖啡喝空,毫不介意地从门口跨了出去。

“所以,这算结束了是吧?”


FIN

评论(13)
热度(2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