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48

48

 

黄泉抱着电脑,盘腿坐在床上,以一个舒适的姿态浏览资料。他插着耳机听音乐,自打那次罗喉出事以来,他似乎就没有这么休息过了。这段时间以来,黄泉总是紧绷着神经,此时坐在久违的床铺上,他竟有些昏昏欲睡之感。因此他强打起精神,过滤着自己目前手头拥有的所有信息,天下封刀——这个一直以来被人所忽略的地方,仿佛正在慢慢浮上水面。

不得不说,几次和刀无极的交谈,黄泉并没有感到什么特别的异样。虽说刀无极让他本能地感到不快,但他举止还算是得体,也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表示他有可疑之处。直觉的事儿并不能拿来说服别人——更何况,刀无极是刀无心的继父,不管如何,黄泉也该给出足够的理由。

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疼欲裂,更何况先前在客厅里,苍月银血还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黄泉不晓得他的大哥到底在担忧什么,他完好无损,没有吃亏,还活蹦乱跳的,非常健康,只是最近睡眠不足罢了。虽然黄泉也知晓,在苍月银血眼中,罗喉和一头会吃人的老虎没什么区别,毕竟罗喉每次出现在公共场合,都是一派生人勿近的气场,连和他开口说话都需要鼓足勇气。但随着这段时日的相处,黄泉心中的罗喉已然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尽管他仍旧是一头虎,只是他的危险感很沉,并非锐利如刀,那更像是无边无际的阴影,如潮汐般铺展。

而无法否认的是,黄泉的双足已经踏进了这片浪涛。

他半垂着眼睛,打量着跟前的文档。现在他手中的线索有几条,一条来自他对门的住户,黄泉打算等罗喉出院后他再去物业那儿好好打听一下详情,他在前两天终于抽空分析了自己埋在墙壁中的摄像头,虽是没有拍下人的模样,但他的房间的确曾经迎来过不速之客。摄像本身拍得很模糊,加上对方并未大张旗鼓,黄泉也只能勉强判断出那是一个男人——他穿了件兜帽衫,脖颈处像是露出绿色的衣角,亦或是衣服本身自带的饰品,实在难以分辨,因此他将最清晰的照片存了下来,决定之后好好做个比对。

而另一条,便是来自御不凡和雅少十锋,黄泉半靠在靠垫上,虽是没有动作,但他的脑袋正在努力整理着每一个细节。据他所知,天下封刀如今虽是涉及各行各业,却从没有任何负面新闻爆出,刀无极此人口碑甚佳,要从他身上下手,实在是一个艰难的挑战。黄泉沉思片刻,他调出资料,十锋之前传了他一张照片,说是那名在雅少那儿养病的女人,黄泉点开相册,女人看起来有些面色憔悴,脸颊上有一道狭长的伤疤,而这条疤是她昏迷受创的时候才落下的,除此之外,她的身份一概不知。

很显然,十锋肯定也已经把警方的档案资料翻了个遍,还是没能找到她的来历,只能说明她原本的身份并不简单。黄泉将她的照片和那潜入公寓的男人比对着放在一起,又从相册里拖出之前在监视器中发现的银色福特车的女车主,之前他和罗喉一同被困葬龙壁的时候,前来搜寻的杀手里也有一个女人。线索本身看似都有联系,却缺乏最为关键的一点,黄泉越想越头痛,他的手刚按上电脑屏幕,外头便传来了敲门声。

“夜麟,是我。”苍月银血说,“我能进来吗?”

黄泉坐直了身子,他将自己桌面上这堆资料全部关闭,同时打开了游戏页面,免得他大哥发觉什么异样。苍月银血走进来的时候,手里还端着杯牛奶,散发着隐隐的热气,他拉过椅子,在黄泉身边坐了下来:“难得休息,就不要总是盯着电脑了。”

“没事做罢了。”黄泉说,“挺晚了,你还不休息?”

“刚刚忙完手头的工作。”苍月银血苦笑了声,“月华的事情不少。”

“你可以考虑多招点人。”黄泉回答,“既然多了新项目,就多招点人手,一批大学生现在刚毕业没几个月,多点儿新鲜血液也不错。”

苍月银血欲言又止地看着他:“夜麟,你明白我的意思,我还是希望你能回月华。”

“我知道。”黄泉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但是我在外头真的过得挺好,我想回来的时候自然会回来。”

“你看起来很累。”苍月银血斟酌着用词,黄泉撇撇嘴,他想也不想地说,这是当然,我这两天天天加班,能不累吗?

“那就别再一个人住了,回家住也好。”银血郑重其事地说,“家里哪里不好吗?”

“没,我现在也没一个人住……呃,”黄泉脱口而出,这才猛地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他还未在苍月银血跟前提过自己已经搬离公寓,现在他也忙昏了头,竟不小心把事实说了出来。苍月银血眉头一皱,他的语气沉了几许:“那你住在哪儿?怎么好端端地搬出来了?”

“罗喉家比较大,我暂时住那里。”黄泉干巴巴地回答,他努力搜刮着像样的理由,说是水管坏了吧,他大哥可能第二天就要上门去做检查,因此他随口胡诌,说自己睡不踏实,觉得房子闹鬼,还请了个懂风水的朋友过来看看,对方劝他先别住,免得一路倒霉运。

“哪个风水大师?”苍月银血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靠谱吗?”

“呃,就是那个剑子仙迹。”黄泉随便搬了个名字,反正他也不止一次看到剑子仙迹的小广告了,明明是苦境大学的客座教授,却在这方面特别有名,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熟人介绍的。”

苍月银血自然还是一脸怀疑,但他见黄泉一派坚决的模样,只好将话题转向:“好吧,罗喉他……他好相处吗?”

他问的很是婉转,黄泉也不再跟着假客气,他说罗喉这人和外界传闻的不大一样,虽然是个挺麻烦的人,但也算大方,有钱干嘛不赚,是吧?

银血的眉头几乎拧成了川字型:“夜麟,你真的不是卷到不该涉足的事情里了?”

“没。”黄泉答得有些心虚,“真没有。”

苍月银血的目光投射了过来,他的眼神包含复杂的深意,黄泉虽说是为了好心才隐瞒,此时也不免感到了些许良心的谴责。但好在苍月银血只是叹了口气,便就这么起身离开了,黄泉总算觉得松懈下来,看来他还是不能回家住,被他大哥天天用目光拷问,他真的很想翻窗跑出去。他一口气喝完了牛奶,决心刷个牙就休息,第二天好继续进行他的工作,因此他踱进浴室,慢悠悠地漱口刷牙,谁料在这会儿,他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响了起来。

谁在这个点打电话?黄泉匆匆地擦去嘴角的泡沫,奔回房间捞起手机,来电显示赫然是罗喉。他有些不解地按下了接听,罗喉的声音在那头响了起来:“黄泉,你现在在哪儿?”

“我?我听罗总你的命令,回家了啊。”黄泉狐疑地反问,“怎么了,这都快十二点了,有事吗?”

“鹿苑一乘那儿出了意外。”罗喉说,“你过来一趟吧。”

“啊?!”黄泉的手指瞬间收紧,“我马上过来。”

他赶紧换了件衣服,拎上自己的电脑就朝外跑,苍月银血正打算关上房门,只看见黄泉匆匆地沿着楼梯向着门外走,他不由得问了一句:“这么晚了,夜麟,你要去哪里?”

“罗喉找我有事,”黄泉说,“我可能一会儿不回来了。”

他径自穿过马路,到另一头拦了一辆出租车,在黑夜里,车一路疾驰,路灯仿若连成了一条线。他的手心不由得隐隐出汗,只觉得黑暗中,有什么东西正在无形地追赶着。

罗喉啊罗喉,和你在一块儿,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TBC

评论(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