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2



72

 

“经理,您看看这个是不是能安排生产了?”助理轻声道,见御不凡没有反应,她又忍不住问了遍,“经理?御经理?”

“啊,不好意思,”御不凡立刻回过神,将文件接了过来,从头至尾扫视了一遍,“嗯,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就这么安排下去吧。”

“好的。”助理点了点头,待御不凡签完字,她又忍不住说道,“经理,您最近精神不大好啊,是不是加班太忙了,要不要休息一阵?”

“嗯?没事没事,只是昨晚上没睡好。”御不凡摆摆手,“可能是天气原因吧,总让人精神不振。”

“等到这阵忙完了,您不如休个假呗。”助理半开玩笑地说道,“经理也该把时间用在自己的私人生活上嘛。”

“哎,像我这种劳碌命的人,哪有什么功夫呀!”御不凡笑着说道,“去吧,把事情办完了就行,今天不用加班。”

“经理真好!”助理忙不迭地踩着她的小高跟离开了办公室,望着外头忙碌的人影,御不凡的心思只觉得越来越沉。天下封刀的办公楼自然没有什么变化,大家日复一日地工作,为了指标和业绩而奋斗,谁又能想到在这些光鲜亮丽的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御不凡感到无奈,但雅少的话语仿佛就在他的耳边,即便他不愿意怀疑,那些证据也几近信誓旦旦——他无法再自欺欺人了。

他想到自己的父亲,他不知道始终跟在刀无极身边打拼的父亲是不是也一样知晓内幕——还有他的妹妹玉秋风。他知道秋风必定是无辜的,她那种泼辣正直的性子,若是被她知晓这些事儿,怕不是第一个就该跳起来。御不凡这几日的确困扰得夜不能寐,以至于他都无法心安理得地面对刀无极,虽说雅少和漠刀绝尘都劝说他应当做好准备,高塔倒塌不过是一夜之间的事儿罢了。

御不凡站起身,他决心到外头散散心,因此他沿着走廊朝下走,准备去楼下的自动售货机买听咖啡提神。谁料他刚跨出电梯门,便看见那头刀无极走出了大门,御不凡感到好奇,他看着刀无极顺着花园朝后走,便干脆贴着玻璃窗紧盯着他的动向,他发觉刀无极在停车场附近驻足,而那辆福特车正停在他身旁。

真的是如此……

御不凡只觉得心口一紧,他虽是感到喉间艰涩,但还是颤抖着拿出手机,竭力稳住自己的手腕,不动声色地连拍下几张照片。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发送,在这么一秒的迟疑内,阳光从云层的缝隙中落下,刺目的反光让那头的刀无极不由得转过眼,只是一瞬间,御不凡与他目光交汇,他忽然感到心口一冷,步子也跟着一僵。

“你在这儿等着。”刀无极压低声音道,“我去去就来。”

炎炽凤羽心领神会地摇上了车窗,御不凡只觉得额角渗出冷汗,他匆匆将相片全选,想也不想地按了发送,随后把手机一掰,直接扔到了一旁装饰用的花丛里。这动作才刚刚结束,他还未来得及离开这条走廊,一条人影已经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身后。

 

黄泉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从床上坐起身,他还未彻底精神,胡乱地摸索了一圈才抓到一件衣服套上,待他回过神,他才发觉这是罗喉的睡衣,黄泉愣了几秒,只好又下床把衣服换了,随后才踱着步子走了出去。罗喉当然是去天都了,黄泉的假期还没结束,他不用去大厦报道,他也难得一觉睡到快中午,浑身都舒坦得很。

偌大的宅子现在也没其他人,黄泉吃了午餐,随后就坐在花园走廊边喂鱼。快要入秋了,天气也总算变得舒适,黄泉这种怕热的人对夏天尤为困扰,更何况这个夏天还发生了许多事,是他过去二十多年都无法想象的。他的手机在一旁震动,黄泉侧眼一看,是幽溟。他和自己的三弟也好一阵没聊天了,虽说是假期,但幽溟在外头也有自己的项目任务,很是忙碌,今天忽然冒头和黄泉发语音,想也知道一定是苍月银血和他说了什么。黄泉顺手接过手机,漫不经心地说道:“怎么了,这个点,忙完了?”

“今天没什么事。”幽溟说,“正好和嫇娘出来逛逛街……”

“哦,”黄泉继续喂鱼,“有事吗?”

幽溟的声音显然轻了几分:“之前……之前大哥找我打电话,”他顿了顿,欲言又止的,“二哥,你,你和那个罗喉难道真的——”

“大哥不都说明白了吗?”

“但我还是觉得不可置信。”幽溟喃喃自语,“这怎么会……你不是只在天都上班吗?”

黄泉当然懒得解释其中的来龙去脉,他也并不想花心思去阐述,毕竟就实际情况来说,就连他自己都辨不清起因经过,只知道结果如此,便是如此。他是个很务实的人,那些虚幻浪漫的东西不适合他,这点幽溟比他擅长多了。

“如果你只是想听这个,那还是挂电话吧。”黄泉随口道,“好好和你女朋友逛街,啰嗦什么。”

“不,不是,”幽溟迟疑了好一会儿,才最终说道,“虽说不可置信,但我和大哥都知道,二哥你做事看人有自己的一套,我们……”

他没有把那个字眼说出口,但黄泉已经极为自然地在心中补充,那是信任。这让他手中的动作稍稍停了停,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感叹幽溟这小子也算是成熟了点,多少像样了,竟会说这种有担当的话来,看来在国外这段日子给的磨砺还是颇有成效。但说到底,其实黄泉也并不介意他们的看法——只是兄弟之间,倘若存有隔阂,总是碍手碍脚的,会让人不安和失望。

“我什么时候胡来过?”

“你不是一直在胡来么……”幽溟咕哝着,他的声音几不可闻,“但是二哥,我之前还看到你上新闻,说你和天都的大小姐关系匪浅啊,这怎么回事?”

那些八卦报纸的猜测还真是很无聊,他本以为这事儿早该消停了,看来最近苦境大事不够多,他们就只好一窝蜂地扒感情史,黄泉只说了句‘她早就有对象了’,便懒得再多说,幽溟在那头应了声,似乎还想继续说些什么,黄泉又感到手机一震,他垂头一瞥,竟是御不凡。

“我这儿有事,有话之后再说吧,先挂了。”黄泉补充道,“大哥那儿记得多提提,别让他乱想。”

幽溟似懂非懂地挂了电话,黄泉把手机拿了起来,御不凡竟一声不吭地给他发了好几张照片,虽是模糊,但在点开的时候,黄泉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妈的,刀无极和炎炽凤羽!

他顿觉不妙,立刻将电话回拨了过去。他不知道御不凡怎么会把照片发给他,照理而言,他应该找雅少他们商量一下才是……但黄泉无论怎么拨打,只得到一个电话关机的提示音,他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只觉得不安感油然而生。

“我出个门!”黄泉冲着客厅忙活的虚蟜喊了声,虚蟜愣愣地回过头,只看到黄泉抓着手机冲了出去。他二话不说拦了一辆出租,掌心满是汗水。

“喂,雅少吗?”黄泉低声道,“出事了,我怀疑御不凡被刀无极盯上了。”


TBC


快收尾啦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