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1

  • 苍金/现代架空,是恋爱喜剧,OOC注意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蔺无双挺意外自己会在这种时候看到老同学——周日的早晨,进口超市,他在挑海鲜,结果侧头居然看见了苍。要知道,苍是很少亲自跑腿的,以前还在大学的时候,基本都是他和剑子顺便帮忙在食堂带饭。苍显然也注意到了他,扬手和他打招呼:“好巧,你怎么这里?”

“这话好像是我问你才对。”蔺无双左右看了眼,“你一个人?”

“不然还有什么人?”

“你对象之类的。”蔺无双拍了拍他的肩,“大早上跑这儿来,篮子里东西还一堆,你什么时候爱吃西餐了——别瞒我啊。”

到底是老同学,苍笑了笑,又摇了摇头。看他这样子,蔺无双心里也多少猜到了点缘由,只好说‘缘分就靠自己争取’,毕竟他当年追练峨眉的时候,苍也出了不少力,去年他和练峨眉好不容易结束了N年恋爱长跑正式领证,苍还给他做了伴郎,当时蔺无双穿着新郎服,站在那儿郑重其事地对苍说,我真的希望下一次能喝到你的喜酒。

苍说,你知道为什么我的名字是一个字吗?

蔺无双一脸诧异:为什么?

苍罕见地开了玩笑:你看我现在这样,你知道了吗?

玩笑归玩笑,蔺无双还是很照顾老同学的。他们当时同寝室三个人,苍,剑子,还有他自己,剑子和龙宿青梅竹马,早就不是秘密,自己也已经成家奔现,也只剩下苍一个人还飘着。但蔺无双和苍很是了解,他明白苍也许在等一个人,或是在等待着确认一个答案,他对苍的能力很信任,也相信他的判断,不过蔺无双在某些方面算是敏锐,只是苍不提,他也不再追问。

“你最近怎样?萍山那块儿还算太平吧?”

“还行,老样子。”蔺无双推着推车,“峨眉比我辛苦多了。”

“她刚任区长,不容易。”苍应道,“几年前狂龙那事儿也真是让人料不到,”他顿了顿,又看向蔺无双的胳膊。蔺无双注意到他的目光,随意地摆摆手:“没事,虽然不能握枪,做个指导也很好。”

“也是。”苍笑了笑,“阖家幸福,挺好的。”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逛了会儿,苍朝里头拿的都是些平时用不着的调味料,让蔺无双很是诧异。好半天后他说你该不会在追个外国人吧,苍说没有,只是他刚从国外回来,吃不惯罢了。

蔺无双想了想,好半天后才说道:“……金鎏影?”

“嗯?你还记得他。”苍瞥过一眼,挑了挑眉毛。蔺无双无奈地回答,这不是大学的时候,我们不是还吃过几次饭么,他老缺席,名字就记住了。他看着苍,把胳膊搭在了推车上头:“你不是说他出国就不回来了吗?现在又想开了?”

“我不知道。”苍掂了掂一块芝士,又把它放进了推车,“不过一阵子也不会走了。”

看苍的架势,好像已经有了什么主意。苍一直都这样,有什么心事也不说,但蔺无双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权当安慰:“峨眉她今天有瑜伽课,下午我再去接她,中午有空的话,一起吃个饭?”

 

金鎏影大中午地被喊出门,生生地憋回了几个哈欠,但一想到昨天他和苍竟然一块儿吃了顿外卖打发晚餐,金鎏影顿时困意全消。紫荆衣见他走神,伸手在他跟前晃了晃:“回神了?”

“啊……嗯。”金鎏影尴尬地咳了声,“最近加班有点多。”

“早和你说别那么拼,”紫荆衣没好气地说,“少干两天公司又不会倒闭。”

“鎏影,你困的话要不就先回去?”墨尘音看了看手表,“时间还早,吃个饭回去休息吧。”

金鎏影摇了摇头。原本约好了一块儿打网球,正好四个人,缺他一个总是不太好,墨尘音和赭杉军互相对视了眼,也深知金鎏影那个别扭脾气,只好拍拍他的肩膀,就此作罢。下午要去体育场,午饭他们就在附近吃墨西哥菜,金鎏影看着桌上摆着的玉米饼和披萨,就想起昨晚上他和苍尴尬地对吃外卖,那场景要多诡异就有多诡异——但最匪夷所思的是,他们之后居然就厨艺开始了讨论,两个手艺只能称得上是饿不死的人探讨下厨,可能会把真正的厨子气到呕血。原本是苍说他好一阵只会煮水饺和馄饨,金鎏影下意识地回答,那他还是比苍厉害点的——至少他在国外的时候,感恩节,和房东一起准备过烤火鸡。

苍倒是挺惊讶:你还会这个?

其实金鎏影干的事也就是刷蜂蜜和摆盘而已,还会用菜刀雕花。这是高中的时候就学会的手艺,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这招一言蔽之,就是浮夸。金鎏影偏偏对这个很有些天赋,就像他刀工也不错,切东西切得根根分明,半截胡萝卜也能栩栩如生地变成龙头凤尾,苍听他描述得特别有兴致,他听得也就很有趣味,两个人不知不觉就磨到了十点多。苍离开后,有那么一瞬间,金鎏影觉得房间似乎有些空,原来少了个人的变化还不小。

他默默地吃了口玉米饼,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墨尘音和紫荆衣彼此交换眼神,随后紫荆衣开口了:“木头,你最近和苍怎样啊?”

“啊?”金鎏影猛地回神,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什么怎么样?”

“冰释前嫌咯。”紫荆衣支着脸,细细地观察着他的反应,“哟,不得了,耳朵红啊,小墨你看,木头开花了。”

“荆衣……”

“这说明我们不用太担心嘛。”墨尘音点点头,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是吧赭杉?”

“我也希望你们能好好相处。”赭杉军的口吻甚至有点欣慰,“大家都是熟人,没必要这样 。”

“说不定以后还能更熟。”紫荆衣喝了口橙汁,“多个人过来帮忙跑腿,挺好的。”

也不知是紫荆衣故意暗示,还是金鎏影自己过分敏锐,他总觉得对方颇有话外音,这让他更觉得尴尬了些,想找话反驳又寻不出,最后只好闷声吃饭。看他这样,紫荆衣更是得意,直冲着墨尘音咬耳朵。一顿饭在揶揄和玩笑中度过,金鎏影下午把自己浑身的不爽全部发泄在了打球上——他和赭杉组队,荆衣和小墨组队,足足连赢了三场。

“输的人请客吃晚饭。”出了一身汗,焦虑和烦躁的心绪也跟着一扫而空,金鎏影的心情明显好了不少,“下次去吃日料怎样?”

“好你个金木头,狮子大开口啊!”紫荆衣把球拍一靠,“行,我们半个月后再聚,如果你输了,就给我做一个月的免费司机。”

他俩一旦争起来,赭杉军和墨尘音也只有摇头叹气的份,四个人冲了把澡,换了身衣服,各自顺着路回去了。墨尘音和赭杉军住得远些,他们开了车来,本想顺路载他俩一程,但紫荆衣拒绝了:这么点距离,我走回去就行了,顺便给莎罗曼带点东西。

金鎏影住得最近,他回家只要五分钟,于是他就跟着紫荆衣一起绕了个路,去附近的商场买点点心。紫荆衣买东西也是非常果决的,毫不拖泥带水,看他潇洒地付账,姿态一气呵成,金鎏影想,难怪紫荆衣早在大学的时候就谈得到漂亮女朋友。

他在柜台附近来回走了会儿,心想给自己准备点早餐也好,他刚准备喊店员帮忙取一下,却好像错觉在落地窗外看到了苍——金鎏影狠狠地打了个哆嗦,很快又把自己的念头压了下去。

 

蔺无双在一旁挂了给练峨眉的电话,转头看着身边若有所思的老同学:“怎么了?”

“无事,”苍摇摇头,“我只是在想……”

“在想?”

苍微微拖长了语调:“天机不可泄露。”

 

 

 

TBC

评论(7)
热度(3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