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7



77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来历的?”炎炽凤羽收起枪,瞥眼看着黄泉,“苦境应该没什么资料。”

“这你就不用管了,”黄泉头也不抬地说道,“一边替天下封刀打工,一边收着慈光之塔的好处,不得不说暗桩的生活够刺激,钱也拿得不少吧,无衣师尹还是个很大方的人。”

炎炽凤羽不置可否:“所以呢?”

“所以我来和你谈个交易。”黄泉挑了块台阶坐下,将胳膊搭在膝盖上,“天都会给你第三份数额可观的资金,还能保证你之后安然离开西区过逍遥日子——你看如何?”

“这话说得倒是有趣了。”她的鞋跟碾了碾,“凭什么我要信你呢?我大可以现在就把你崩了,然后交给刀总。”

“凭我是天都目前的控股人。”黄泉支着脸看她,他注意到她的目光危险地眯起,又冷声补充道:

“如果不信的话,就赶紧去查查看吧——不过注意时间,等他们谈话结束,可就没戏了。”

 

 

雨声隆隆。罗喉在房门口站定,刀无极背对着他站在窗边,外头的光很暗,拖出他狭长的影子。他闻声转过身来,还算客气地开口:“罗总,请。”

这间房间罗喉很是眼熟,不如说葬龙壁之中,这间实验室也是他不大乐意踏入的地方。当年邪天御武在这里害惨了不少人,在这样阴沉的天气,风声呼啸,宛如亡灵,罗喉在桌边坐下,倾听着外头咆哮的声响,雨打在脆弱的玻璃窗上,震耳欲聋。刀无极慢腾腾地坐到了他的对面,罗喉意识到他和醉饮黄龙长得还是有几分相像之处的。他与醉饮黄龙也是老朋友了,但面对刀无极,罗喉心中毫无波澜,甚至于他坐在自己的跟前,都只像是一个空茫的影子。影子无所依凭,自然也落不到他心里,他的坐姿甚至是随意的:“我应邀而来,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罗总应该知道我的目的。”刀无极说,他将一份文件夹从公文包里取了出来,朝他跟前一推,“我的要求都在里面了,您可以看看。”

罗喉不动声色地翻开了文件,这儿光线昏暗,让他的阅读有些困难,但这不妨碍他耐心地看完了每一页,当他将整份文件读完的时候,罗喉瞥眼看着他:“很有想法,这些要求也堪称面面俱到。”

“和罗总想要的东西比起来,这些要求并不过分。”刀无极放平了口吻,“用天都的股份和某些条件来换取君曼睩的生机,对罗总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天都本就会属于君曼睩,我知道你的遗书——她是个好姑娘,也会是我们刀家的好儿媳,我很欣赏她的勇敢和聪慧,以后嫁入我们刀家,我会好好善待她。”

“某些条件。”罗喉笑了笑,但他的眼神中毫无笑意可言,“算盘打得很精。”

“这很容易。”刀无极说道,“就事实而言,警方本就找不到属于天下封刀的直接证据。无论是之前和佛狱的交易也好,还是更早之前警方拿到的名单也好,天下封刀从未介入过其中,甚至于当时火灾中发现的证物,也直指你们天都——我不过是将线索进行善意地整合,免去他们的忙碌罢了。他们从没有想过需要一个真相,只是想从西区挖去一块角,能使这儿更安宁、更易于掌控罢了。”

罗喉的手轻轻地按在文件夹上:“就这一点而言,天都也好,天下封刀也好,都在一条船上。”

“没错,牺牲谁对于他们而言,都没有什么区别。”刀无极道,“或者说,两败俱伤才是最好的结果。我明白他们的需求,因此我会替他们扫平一点麻烦。”

“抢在他们之前,吞下天都吗?”罗喉的声音很沉,“你让我大吃一惊了,刀无极,我本以为你会想办法逃离苦境,丢下这些烂摊子尽快抽身,你的勇气让我不由得赞叹。”

“抽身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并不是最正确的事。”刀无极说,“险中求胜才是我该做的选择,警方需要一个答复,一个交代,那么我会将这个完美的答案交上去,西区从此少了一个心腹大患,何乐而不为。”

“你倒是不担心有意外的发生。”罗喉的身子朝后靠了靠,“比如说佛狱那边,你不担心他们会反咬你一口,抖出天下封刀吗?”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有刺血兰,我记得她被保护起来了,被你的兄弟。”

“我并不担心佛狱,”刀无极说道,“我若倒下,佛狱也没有什么好处,至于刺血兰,我知道她还活着,但她也同样被确定有精神问题,这种状态,恐怕也没有什么直接效果。”

“自信十足是好事。”罗喉点点头,“所以你需要我在上面签个字,是吗?”

他指了指那份转让书,只要他签个名字,那么一段时日后,天都的一切便会属于君曼睩,和他再无瓜葛。罗喉的目光看不出什么情绪起伏,但刀无极只是注视着他,眼神也淡淡地掠过罗喉拿着钢笔的右手。他在等待他落笔,只要罗喉签下名字,那么天都所有有价值的部分都会等同于落到天下封刀手里,届时一切便手到擒来,他只需要将那些交易相关的事慢慢地转移消耗,随着天都的覆灭一同消亡,留下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签下名字,我会给你那份资料。”刀无极说,“我也会给你一段时间去好好安排。”

“哈。”罗喉低笑了声,“这还真是个划算的交易。”

笔尖落在纸上,罗喉不疾不徐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外头的雨下得更大了,水汽几乎要泼在桌上。刀无极的身影仿佛要被闪电瞬刻吞没,刺目的光芒让罗喉眯起眼睛,他搁下钢笔的那瞬间,刀无极起身拿过了转让书,细细看了好一会儿,随后才将公文包里的另一叠资料推了过去。

“善待君曼睩。”罗喉说道,“除此之外我别无要求。”

“我以为你还会多加一句,善待黄泉。”刀无极说,“你很看重他。”

“他有自己的路要走,离开天都也有足够的空间让他闯荡。”罗喉低低地笑了笑,“也许未来会成为你的敌人。”

“那我也会一样期待。”刀无极顿了顿,“罗总不好奇我哪里来的邪天御武的资料吗?”

“好奇,但这没有意义。”罗喉说,“他已经是过去。”

“可他却是一个诅咒,”刀无极的目光盯着他的后背,“因为邪天御武,才会造就罗喉的声明,也因为邪天御武,罗喉才会饱受非议,因为他你不得不站在这里和我进行交易,但也因为他,才有了天都的基业。”

“但如今一切结束了,不是吗?”罗喉转头看着他,他伸手按上了房门,“我也该离开了。”

刀无极没有出声,他虽说做好了足够的准备,甚至提防罗喉是否会带上警察或是其他人来帮忙——比如说妖世浮屠——但他并没有,可见他这次的赌注虽然惊险,可还是押对了,对于罗喉而言,君曼睩的确足够重要,重要到能够轻易付出整个天都做代价。有了天都的势力,消解那些交易名目再简单不过,他只需要慢慢地将一切洗牌,天下封刀便能悄无声息地站起……

罗喉推开门,他走下楼梯,黄泉靠在楼梯口等他,他抬头朝上方看了一眼,发觉刀无极并没有出现,这让他轻蔑地哼了声:“缩头缩尾,这种时候还要躲在里头不出来。”

“你没事?”罗喉打量了他一眼,黄泉耸耸肩,又朝后挑挑眉,“我要出了事,还谈什么交易,走吧,这地方我是待不下去了,让人头皮发麻。”

罗喉应了声,他们重新打起伞,刀无极在窗边目送着他们离去,又一次看向了那份颇具价值的转让书。他很难描述自己此时心中翻腾的情绪,那就像层层的海浪,最初只是轻微的冲击,但浪涛随后愈加猛烈,重重地拍打着海岸。他将转让书一收,接着下了楼梯:“走吧,炎炽凤羽,我们回天下封刀。”

但他没有听到预料之中的应答声,刀无极环视四周,他心中还未来得及涌上的胜利感忽然冷却,他一把踢开了后头的房门,里头空空如也,只有窗户大开,本该停在后方的车早就消失不见,只留下两条湿泞的轮胎印记。刀无极的脑袋猛地一嗡,他立刻掏出手机,但他还未来得及拨出,铃声顿时大作,是本该停留在寻幽小筑的保镖。

“刀,刀总!”对方声音发颤,“刚、刚刚警察来人了,御不凡他被救走了……!”

“什么?!”刀无极声音一沉,“警察?”

“现在整个寻幽小筑都被封了,刀总,这……”对方的声音结结巴巴的,“您赶紧回来吧,我们也联系不上凤羽姐,她——”

刀无极只觉得手心一阵冷汗。

 

 

“好了,现在是不是可以放轻松了?”黄泉摘下耳机,顺手把罗喉那儿的半个拽了回来,“雅少他们已经把御不凡救出来了,在醉饮黄龙的保护下他不会有事。”

他打过方向盘,罗喉的宅邸近在眼前,黄泉从未觉得心情如此舒畅过,以至于他的声音也轻快起来:“说真的,要不是枫岫主人告诉我炎炽凤羽是慈光之塔的暗桩,这事儿还真不好处理。”他顿了顿,“所以你下次请他吃顿好的,他说他会亲自上门拜访。”

“他前些日子可是离开苦境去采风了。”罗喉说,“没想到还会被你打扰。”

“能者多劳,这算什么。”黄泉哼笑了声,“不过这事儿之中最厉害的,还是你想的主意,刀无极可能做梦都没想到,在昨天,天都的法人代表就变成了我,而不是你罗喉,你现在对天都没有任何权利,那份转让书当然也没什么用。”他又瞥眼看他,“所以我真的搞不懂都这样了你还写什么遗书,吓唬谁呢!”

“以防万一罢了。”罗喉说道,“刀无极很谨慎,他确实事先做了调查。”

“不过他现在八成气得快脑中风了吧。”黄泉笑得张扬,“总算是出了口气啊。”

“小心开车,别乱张望。”

“不都到家了么。”黄泉咕哝着,他麻利地将车倒车入库,随后摇下车窗透气。他松开安全带,侧头看着副驾驶座的罗喉,在对方松开安全带的时候,黄泉偏过身去,按住他的手。他盯着罗喉的眼睛看了会儿,满意地捉到里头一丝愉快的光,这让他的笑容也变得格外轻松。

“雨停了。”他轻声道。

TBC

评论(9)
热度(30)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