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人生非平行-76


76

 

“天色看起来不太好。”雅少侧头看着窗玻璃,外头阴云密布,仿佛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等到这场雨下完,天就该凉了。”

他话音刚落,暴雨倾盆,一时间击打得窗户都嗡嗡作响。那头的玉秋风抬起头来,一双眼睛隐隐泛红,随后又垂下头去,将双手叠在一起。她自然一整夜都没睡好,此时更是焦躁,语气也不免变得急促起来:“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很抱歉。”雅少低声道,“你现在只能在这里等待。”

她欲言又止,但终究还是无法定下心,干脆走到窗边,凝视着外头的暴雨。十锋窝在沙发上,他戴着耳机,一眨不眨地看着跟前的屏幕,好半天后他才转过头,冲雅少摆了摆手:“有情况,他移动了。”

雅少靠过身,屏幕上的绿点正在缓慢移动,他拧起眉,声音也压低了些:“你继续盯着,我去打电话。”

求影十锋点点头,随后继续保持着观察,玉秋风咬着指甲,满心只是担忧着御不凡。但她无法介入,也没有能力介入如今的局面,她过于弱小,且一无所知,以至于她的兄长在忧虑什么,她都不曾注意过。现在想来,她感到十分后悔,可她说到底还是无能为力——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这里等待一个结果。她的父亲玉刀爵正在警局,状况暂时不明,玉秋风知道这多少和他们的领导刀无极有关,可她不敢细想。

她该如何相信跟前的事实?

她转过脚跟,后头的漠刀绝尘适时地给她递了一杯热茶。她低声说了句谢谢,随后靠在窗台上发呆。客厅那头的雅少和求影十锋仍旧在讨论些什么,可她什么都听不进去,只听见外头滚滚雷声,随即劈来一道闪电。

 

“我现在把车开回去还来得及吗?”

黄泉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说,他的语气很烦躁,这场暴雨突如其来,浇得整辆车都仿佛在颤抖。罗喉坐在副驾驶座上,眼神掠过外头的水花,这个点几乎没什么人,明明是午后,街上却空空荡荡。

“你不必来的。”罗喉说道。黄泉在路口踩下刹车,跟前的红灯在水雾中氤氲成一片:“你还真以为我会认那份遗书?武君罗喉这么大方,乐意送这么多股份给一个助理,你也不怕被媒体的唾沫星子淹死。”

“担心的话可以直接说。”

“我都亲自送你去葬龙壁了,还想怎样!”黄泉没好气地说道,“我有没有说过,你有时候自信十足的样子很招人厌。”

罗喉侧过眼看着他,似笑非笑的,黄泉咕哝了句‘算我自认倒霉’,但还是认命地将车驶向天都大厦的后头。他想这真是个命运之地,罗喉最初的起点,如今也成了一个解决仇怨的地方,刀无极将会谈地点安排在这里,也必定知道罗喉不会放弃机会。黄泉不敢做什么保证,醉饮黄龙那儿他没把握,他和他不熟,更何况连罗喉都不曾开口提议,黄泉更不会做什么冒失的举动。说不担心是假的,他这两天又是失眠,可能除非刀无极被关进监狱,否则他这辈子都没办法睡个好觉了。

最坏的打算不过是他接收天都的遗产,但光这点,黄泉就无法接受,他才不要和君曼睩一起可怜兮兮地收了罗喉的家财,这算什么名堂,罗喉欠他的东西能这么简单就还了吗?但罗喉偏偏又一副淡然的模样,也不晓得他是真的无所谓生死,还是太过于自信——黄泉隐隐觉得罗喉似乎将某些赌注压在了自己身上,这种滋味说不上是好还是坏,黄泉觉得心情复杂,但他并不好直接开口质问,仿佛这会打破他们之间某种默契。

车在葬龙壁附近缓缓停下,黄泉停稳后拿出伞,将伞横亘在罗喉跟前:“我和你一起进去。”

罗喉侧眼看他:“没有这个必要。”

“你以为刀无极会放我走吗?”黄泉哼了声,“走吧,一起进去。”

两个人只身赴约是一个十分胆大妄为的行径,黄泉在之后回忆起这件事,仍旧觉得自己足够幸运。他一声不吭地跟在罗喉身侧,他们没有喊上冷吹血,也没有喊上醉饮黄龙,只有他们两人而已。这听起来很浪漫,但也很危险,毕竟罗喉身上甚至连一把枪都没带。黄泉临出发前试探了半天,好歹带把刀防身呢,可罗喉只是说没有必要——黄泉气得牙痒痒,但也毫无办法。

葬龙壁仍旧拉着警戒线,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几乎要贴在烂泥地上。上次他冲进来的时候还特别狼狈,这一次,他们虽是走得镇定自若,但这气氛却十分诡谲,雨势渐大,他们的衣服也淋湿了不少,直到罗喉在一处房门口站定。那房子很有些年代了,上次黄泉进来的时候因为天太黑,也没什么机会打量四周,现在看着,这里像是一所学校。但当黄泉一同进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这并不是学校,而是一间实验室,周围十分破败,玻璃瓶上蒙着厚厚的灰尘。

“罗总,您来了。”炎炽凤羽从那一头走来,抬起枪指了指,“麻烦你们把所有的通讯设备拿出来吧,谢谢配合。”

这句配合说得颇具威胁,黄泉‘啧’了声,还是把手机全部丢了出去。炎炽凤羽兵不客气,当着他们的面把手机卡抽出来,又把机子干脆利落地一枪打碎,黄泉心疼了一秒,还好他出门的时候做好了准备,特地选了部大学时的破手机,否则他又要多一分损失了。

“刀总在二楼等您。”炎炽凤羽做了个‘请’的手势,“希望你们能谈的愉快。”她的目光又掠过黄泉,似笑非笑的,“黄先生就不用了吧,旁边有休息室,可以在里头等。”

“我是助理,都不能进去吗?”

“谈话私密嘛。”炎炽凤羽的枪口晃了晃,“或许我可以陪你聊一聊。”

黄泉看向了罗喉,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踏上了台阶。明明那个房间距离他如此之近,黄泉的心却仍旧吊到了嗓子眼。那扇门关上的时候,他的思绪也跟着一沉,随后他转头看向炎炽凤羽,对方果不其然地抵上他的脑袋,语气轻快:“放心,这回我不会对你怎样,倘若你们罗总够聪明,做了个好选择,那么你也能太太平平地离开这里。”

“我还以为你会想聊点其他事。”黄泉瞥过一眼,不疾不徐,“比如说你还替慈光之塔工作之类的。”

片刻的沉默只剩下外头的雨声。炎炽凤羽眉毛一挑:“哦,看来你对我了解得也不少。”

“不过是一点基础的资料罢了。”黄泉慢慢地顺着她的脚步,走向后头的房间,他的后背贴在墙上,“但这对你现在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影响,不是吗?”

炎炽凤羽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那枪口半晌后总算垂下。

“我发觉你总是那么有意思。”炎炽凤羽笑着说道,“所以,你在这时候忽然抛出这句话,是想做什么呢?”

黄泉摊开手:“如果被刀无极知道,你背后真正的大主顾是慈光之塔的无衣师尹,恐怕你也只剩下填江的命了吧——所以说,我们现在都很惨,不如考虑一下,和我好好聊两句。”

TBC

评论(6)
热度(21)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