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逆流-08

  • 殢师&枫樱,现代架空,可能还会有点其他的CP到时候再补充,不给自己竖flag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殢无伤的脸色并不好——他从方才开始便紧盯着无衣师尹,目光戒备,让正在包扎伤口的男人浑身不适。撒手慈悲早就喊来了医务官,师尹一离开大厦他便迎了上来,动作之快让无衣师尹都有点儿哭笑不得。殢无伤自然是毫发无损,连点擦伤的痕迹都没有,他靠在车边看着师尹仰着脑袋,医务人员耐心地替他处理割伤,鲜血沾在棉球上,看起来很是刺目。

他对血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古怪亲近,毕竟早在很多年前,他就习惯在刀尖上讨生活了。他第一次握刀杀人的时候尚未成年,这甚至不是无衣师尹明面上的指令,殢无伤也许是生来就该在这行当混的,毕竟他第一回下手的时候就出奇的手稳,见到飞溅的血也并无惧怕。但要说他冷酷无情,却是并不妥当——虽说无衣师尹老是无奈地说,你啊,总是疏情得可以,但他的眼神骗不了人,他总是在隐隐的期许着什么,这让殢无伤倍感好奇。无衣师尹的眼里有太多纷杂的东西,殢无伤花了漫长的岁月去读懂每一个眼神的含义,但总有些东西他仍不明白。

“你在想什么?”待师尹结束了折腾,殢无伤已经走到了另一侧,顺手拧开了瓶矿泉水。他很少在外人跟前出现,因此他这会儿也仍旧惯性戴着兜帽,只露出几丝前额的白发。无衣师尹步入建筑的阴影,他扶着脖颈,低低地说道:“至少一切顺利,接下来一阵子会稍微清闲一点。”

“哈。”殢无伤冷笑了声,眼神又掠过无衣师尹苍白的脸,“你料到这一步了吗?”

“受点皮肉伤?”无衣师尹眨眨眼,“哎,这已经比我想象中得要好上不少,没有缺胳膊少腿已是万幸。”

“哼。”殢无伤不屑道,“你会给他这个时机?”

无衣师尹似是捉住了话中之意,语气也笑得柔和:“因为你总不会缺席。”

这话是动听的,虽是有些许安抚的作用,但对于殢无伤来说,仍旧显得刺耳。他看起来更是不快,无衣师尹以为他下一秒就要丢给他一个冷酷背影潇洒走人,不料殢无伤径自坐上了他那辆慈光出品的轿车,一副占地为王的样子,无衣师尹哭笑不得,便吩咐了撒手慈悲处理完现场,一会儿去流光晚榭报道。

“师尹,”辉煌堕世坐上驾驶座,“界主传来消息,让您晚上过去一趟。”

“无妨,我本来就做好了报告。”无衣师尹道,“京尹那边情况如何?”

“还算稳定。”辉煌堕世回答,“只是他一直嚷嚷着要见界主。”

“这也是情理之中。”无衣师尹叹气,“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联合外人倒卖慈光机密本就罪无可恕,有什么话,让他留到法庭上再谈吧。”

他支着额头,翻了翻一旁的文件夹,撒手慈悲处理得很完善,京尹的所有交易资料都罗列得很清楚,他这回以身犯险,调虎离山,也算是有了收获。若不是他答应京尹的要求赴约,撒手慈悲也不可能这般轻易得手,虽说这也的确是一招险棋……无衣师尹随意地想,幸好京尹那倒霉表弟的死也成功伪装成了分赃不匀的斗殴事件,届时只要推给佛狱,一切好说。

他正打算喝口水恢复一下精神,扭头就看到殢无伤正看向窗外,无衣师尹见多了他安静的模样,这让他也不由自主地停止了思考。殢无伤像是注意到了他的眼神,随后又瞥过眼:“难得见你不专心。”

“嗯?”无衣师尹扬扬眉,他的心口仿佛隐隐裂了一条细缝。

 

 

拂樱很不喜欢新闻发布会——虽说因为身份原因,他一般不亲自参与其中,负责在台面上管理事务的,是他的表弟无执相。凯旋侯在佛狱素来是一个传说,他从不以真面目示人,即便有需要他亲自指派的任务,也多是无执相或是白尘子出面解决,毕竟他有更重要的任务尚待完成。拂樱虽说出身佛狱,但他却是在苦境求学,毕竟苦境发达富裕,较之四魌界其他三城更显平和,的确是个深造的好去处,不过在这段时日,拂樱几乎忙得焦头烂额,咒世主的事故来得蹊跷,他又无暇分心,只得在佛狱待着,以备不时之需。

负责发布会的是佛狱如今的台面太息公,新闻记者来了不少,外头的大厅已经黑压压一片。杀戮碎岛和慈光之塔自然也派了人来慰问,他们被引领到首排的座位,每一张脸上都写满了好奇,拂樱在后台看了会儿,随后折身朝办公室走。太息公正翘着二郎腿补口红,瞥见拂樱时,她将镜子一合,语气带笑:“怎么了,一脸沉重,好像不太像我熟悉的凯旋侯。”

“你不觉得事情很奇怪吗?”拂樱锁上门,冷着脸说道,“目前为止,王的事故竟没有任何线索,他的轿车怎会这么突然地撞上栏杆,这未免过于匪夷所思了。”

“我得提醒你,这是你的职责,”太息公一挑眉,“我并不介意你多展露一些自己的无能,然后趁早退休。”

“你的算盘未免打得太精了。”拂樱的眼神一沉,“倒不如说,我很好奇,你是不是在隐瞒什么?”

“哦?”太息公将耳边的垂发朝后一抚,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自己查不出线索,就跑到我这儿来兴师问罪了?凯旋侯啊凯旋侯,你这话说得,可真是让人失望痛心哟。”

拂樱盯着她看了一会儿,随后沉默不言地倒了杯咖啡。白尘子在一小时前来报,只说咒世主的车载系统似乎有故障迹象,但具体原因不明,不知为何,拂樱隐隐地有一种不妙的预感。他自然第一时间就派人调查了所有的可能性——比如碎岛和慈光,无衣师尹和戢武王无疑是最有可能下手的嫌疑人,但如果是碎岛出手,那根本不会是如此简单的小车祸,怕不是连整条马路都给掀飞了;至于无衣师尹,拂樱也了解他的性子,他要出手,咒世主就不可能只落得一个重伤昏迷的结局。这份怪异让他内心尤为不安,拂樱抿了口咖啡思忖了会儿,直到太息公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得出去应付那些烦人的记者。希望你这几天赶紧把真相查出来,否则对其他下属,我们可无法交代。”

“不用你废话。”拂樱的口吻很强硬,“我自有办法。”

“那就期待你的表现了。”太息公摆摆手,踩着高跟鞋跨出门栏,“你知道的嘛,我们论功行赏,否则凯旋侯可是无法服众的。”

拂樱厌烦地看着她的背影慢慢远去,这才把咖啡一饮而尽,烦躁地摔上了门,决心到走廊上去透透气。他靠上栏杆,正想打个电话给蹲在局子里看情况的白尘子,视线之中却忽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枫岫主人竟不知为何出现在了大厅中,他难得穿着像样的正装,依然戴着那副薄薄的眼镜,胸口似是还有铭牌。拂樱连忙后退一步,迅速闪躲到柱子后头,以免对方发现他的踪影。而枫岫四处看了看,随即在一张椅子上坐了下来。

该死的,为什么太息公连这家伙也请过来了!拂樱咬住下唇,这不是给他添乱吗!

他似乎可以想象得到太息公得意玩味的目光,这让拂樱登时无名火起。他握了握拳头,随后迅速地穿过走廊,沿着另一侧的消防通道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TBC

评论(2)
热度(37)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