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逆流-04

  • 殢师,现代架空,可能还会有点其他的CP到时候再补充,不给自己竖flag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 01 02 03



04

 

关于无衣师尹此人,殢无伤内心的评价只有‘复杂’二字。在整个慈光之塔,无衣师尹地位崇高,毕竟慈光的老市长弭界主身体不大好,不怎么出面,有什么任务都指派给了无衣师尹。有人说无衣师尹要是在古代,那就是权倾朝野的宰相,这位置坐得虽然春风得意,但也烫得很,成天心惊胆战的,保不准哪天丢了乌纱帽,说不定还得赔上一颗脑袋。无衣师尹何等聪明,这般粗浅的道理他又怎会不懂,殢无伤看在眼里,也不说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衣师尹把三百六十天奉献给了工作和加班,余下的五天则是在想着怎么安排其他的计划。

怎么说也很难相信,世界上有真正的工作狂存在,不过无衣师尹的存在就像是论证了这一点似的。以前即鹿还活着的时候,她还会隔三差五地提醒,但后来她死了,那些关切的叨念也随之消失。殢无伤偶尔会想念她的唠叨,毕竟那是十足的关怀,就像她的心一样温暖,只是无衣师尹错失了,他也错失了,即鹿到底还是如同白蝶一般消失在过去的生命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的离去,导致无衣师尹加班的欲望更胜以往,他们之间似乎只剩下了工作的交集。

殢无伤对此很有些嘲讽的心态,不过他的嘲讽,无衣师尹也看在眼里,并且日复一日,仿佛他的人生只有单纯的慈光之塔。可慈光之塔从来不单纯,居高位者,黑白两道也得都走得顺,当然背地里想干掉他的人也是数不胜数。远有碎岛戢武,近有慈光京尹、军尹,反正世上想要无衣师尹性命的人,恐怕足够从流光晚榭排到寂井浮廊。殢无伤在背地里替他解决了很多见不得人的工作,按照无衣的话来说,在你跟前,我从不掩藏自己嗜杀的一面。

说这话的时候,无衣师尹的眼神如何,殢无伤记忆犹新。但他并不言语,只是把这层目光当做自己小小的收藏,搁进了心里头。于是殢无伤说,假如有一天你死了,我会杀了对方,替你报仇。

无衣师尹被他噎得一句话也讲不上来。而这种时候,他的眼神就更有趣了,殢无伤的兴趣其实还挺恶质,好在没人知晓他这样的癖好,这对于无衣师尹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

 

殢无伤半靠在沙发上吹头发,他的头发很长,几乎及腰,很多时候从背影看,颇有一份中性美,但端看他的脸,眉上纹身惹眼刺目,张扬锐气,冷傲孤僻,只可远观。无衣师尹曾形容他像野兽,可谓是相当精准,毕竟殢无伤作为一个杀手,在整个慈光可谓是赫赫有名,见过他真面目的人不多,只是依稀听过些传闻,说无衣师尹身边有个几乎从未失败的杀手,一头白发,眉上有一处纹身,大部分人将他形容得像特工片里的壮实男主,一身肌肉,徒手拆门,但实际上殢无伤拆了装备甚至可以直接出道去做模特,保证在四魌界大红大紫。

他侧过头,脚步声在门外停了停,随后门锁动了,走入的人果不其然是无衣师尹。对方身上带着一股熟悉的熏香,殢无伤拧着眉,注视着他堂而皇之地走到客厅,然后在他对面站定。殢无伤的房间很空,这房子是无衣师尹买的,一共两层,面积不小,加上殢无伤根本没有什么买家具做摆设的习惯,整个客厅也就一张桌两张沙发,和一个落地台灯。他站起身,他的身形已经比无衣师尹高出不少,即便只穿着件黑衬衫,也多少显得有点压迫。但无衣师尹毕竟是老江湖,殢无伤目光中的审视他了然于心:“不必用这种眼神看我。”

“哼。”殢无伤顺手将头发一把抓起,松垮地扎在脑后,“你知道我会去那儿散步,然后故意散播消息告诉对方,你会去那儿,对吗?”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测试。”无衣师尹说,“我也没想到他们当真会这么犯傻。”

“哈,荒唐。”殢无伤瞥过一眼,“你有无数种方法会让他们在那里动手。”他顿了顿,又垂头道,“你的心总如捉不住的雪片,落在指上只觉冰冷。”

他一旦开始用这般难以捉摸的语气说话,就让无衣师尹很头疼,不过他仍旧是好声好气地,像是知道殢无伤并不会因此勃然大怒似的:“我自有我的安排,京尹的表弟被杀,此事是个好机会,你知晓他与佛狱一直私下里有不正当的勾结,将慈光的新型材料标本偷偷送给佛狱,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可偏偏之前佛狱想着法地和苦境合作买军火,实在让人担忧。”

他细细地分析局势,就和分析语文课本的例句似的,他说慈光的新型材料很诱人,就连碎岛也觊觎已久,佛狱那儿已经流通了一小部分,在黑市上开价也很高,这是我们慈光从天源河危机中走出的关键,我不能让他们因为利欲熏心而葬送慈光可能的未来。但这些道理殢无伤又怎会不懂,他心里清楚得很,天源河危机十分紧张,无衣师尹从几年前开始就想要研发新型材料,以解决原材料不足的窘境。

其实他根本不必这么解释——但看他这么开口,殢无伤不知为何觉得心里很舒坦。他靠回了沙发,惯性地扯出脖子里的挂坠开始摆弄:“所以,你要除掉京尹。”

“并非我想除掉他,奈何……”无衣师尹叹了口气,他在殢无伤的示意下坐到了对面,“很多事儿已经迫在眉睫了,无伤,”他喊出他的名字时,声音很柔软,“我也是同样放不下,你知道,现在四魌界就在动荡边缘,风雨欲来……一切只是迟早的事。”他耐心地说道,不知是在平和自己的心绪,亦或是在安抚殢无伤的不满,“之后你就会明白。”

“你的手段和思量,我心知肚明。”殢无伤将挂坠凑到唇边,“你想利用此事做点文章。”

无衣师尹不置可否:“我只有瞒着你,才能将戏演得完美。”他叹了口气,正欲继续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顿时震动起来,无衣师尹划开屏幕看了眼,眼睛眨了眨。殢无伤没有放过这一瞬间流露的心绪,他漠然地勾勾嘴角,随后将目光移开。


TBC

评论
热度(2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