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逆流-07

  • 殢师&枫樱,现代架空,可能还会有点其他的CP到时候再补充,不给自己竖flag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 01 02 03 04 05 06


他此时尤为冷静,但这份冷静在很多时候会轻易地触怒别人——诸如跟前的京尹。无衣师尹站在那儿,似乎丝毫不被跟前的情形所影响,仿佛他只是来参加一个普通的会议,只是这扇门并没有那么容易跨出去,毕竟保镖围了好几个,枪口黑洞洞地对准了他。无衣师尹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在下手无缚鸡之力,京尹这架势,未免抬举了。”

“我可不敢瞧不起你。”京尹在那头拉过一张椅子,他平素看起来总是西装革履的,虽说比无衣师尹年长几岁,但也勉强称得上是风度翩翩之人,这会儿的语气,却也变得暴躁,“界主身体抱恙,整个慈光都知道,大小事务都由你负责——”他顿了顿,将手中的一摞文件丢在桌上,“所以,这就是你随便动手的原因吗?”

“很遗憾,我以为京尹对令弟的所作所为早已心知肚明。”无衣师尹说道,“与佛狱勾结罪名不小,我想京尹您若是珍惜自己的仕途,就该早点劝说他,停止这种行为。”

“不要转移话题!”京尹抬高了音量,“你想做什么我还不清楚吗?”

“那我也很好奇,在京尹眼中,无衣到底想做什么。”无衣师尹摇摇头,“您该明白,无衣替您解决了一个棘手的把柄,这是在帮助您呀。”

倘若是第一次见到无衣师尹的人,恐怕早就被他这番诚恳的劝说迷昏了头脑,毕竟他口吻真挚,语调柔软,又显得有理有据;但事实上,只要涉入慈光之塔的管理层,大多人都明白,无衣师尹并非是一个轻易能解决的对象。一个几乎没有什么特别背景的文职生能一路攀至高位,深得界主的赏识,本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无衣师尹偏偏做得格外完美,他将所有的权力敛得滴水不漏,却仍旧温文尔雅,堪称为人师表的楷模。京尹内心翻腾,他视无衣师尹为眼中钉很久了,可一直没有什么机会下手解决,若不是这一回他的表弟死在无衣师尹手里,可能他还下不了正式对抗的决心。

无衣师尹依然在他对面站着,这副从容不迫的模样当真惹人厌恶,京尹的身子朝后靠了靠,虽说现在只要他一声令下,解决无衣师尹简直是一瞬间的事儿,但他可不想让他死得这般轻松。就如无衣师尹所言,他经手的交易并不干净,尽管大部分都是由他那死去的表弟处理,但他并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把柄落在了对方手中——若是用点儿手段逼问,倒也不是不可。

“你的意思,是想和我和解,是吗?”京尹抬眼看着他,“做了这么多事,你还有什么筹码?”

“假如您愿意和我好好谈谈的话,我们还是有许多空间的。”无衣师尹抬了抬被手铐锁住的手,“比如说,一年前您经手的慈光商业区二期项目,两份合同的金额差——”

他半垂着眼睛,冷冰冰的刀刃贴上了他的脖颈,但无衣师尹依然不疾不徐:“……足够买下四分之一个碎岛的受贿数目,可不是什么能轻易抹去的小事吧。”

 

殢无伤穿过人群,他穿得很低调,甚至堪称有些青春——黑色的兜帽衫盖住了惹眼的白发,也遮挡住了银色的耳机线,铅灰的牛仔裤束在皮质的马丁靴里,看起来就和普通的青年无异。他很少穿得这么休闲,大多是出于任务的需要,他的衣柜分为左右两侧,一侧是他所钟爱的,一侧则是无衣师尹给他购置的,他老说殢无伤还年轻,就该穿得轻松些——只有在说这话的时候,殢无伤才会意识到他们之间的年龄差。不过在他眼里,无衣师尹几乎从未改变,虽说上天界与慈光之塔得益于天源河的特殊水质,而拥有相对较长的寿命,但殢无伤眼里的无衣师尹仿佛是定格的,就如他初次见到他时一模一样。

他在那栋高楼附近的一家电话亭处停下脚步,耳机那头是无衣师尹和京尹的交谈声。无衣师尹的领带夹是个很不错的小工具,能接收信号,也能传声,自从他进了高楼,所有的对话殢无伤都听得一清二楚,他对无衣师尹那番冠冕堂皇的说辞嗤之以鼻,但仍旧冷着一张脸,从口袋里摸出了他最擅长使用的匕首——他远远地看见停车场附近的辉煌堕世朝这个方向转了过来,手里的矿泉水瓶准确无误地丢进了垃圾桶。这是个开始的信号,殢无伤握紧了匕首,随后悄无声息地走向大楼的后门,他的动作迅速狠绝,两下就将看守在监控的保安打昏,殢无伤旋即走进消防通道,货运电梯很偏,但确实是个隐蔽的好地方。

那头的师尹还在和京尹周旋,殢无伤挑挑眉,对方的声音从耳机里滚出的时候更显柔软,仿佛使他的劝说也平添了几分吸引力。只是京尹显然不太吃这套,他暴躁易怒,从方才开始,就起码摔了三次桌子,无衣师尹还能这般淡然,也算是心理素质尤为过硬了。电梯缓慢地朝上,殢无伤确认了一下枪支的子弹,在跨出电梯门的时候,他听见那头师尹说,我无意和您争执,如今我也落在了您的手里,您要了我的命,也不过是一句话的事儿——我又何必欺瞒?

“鬼扯!”京尹怒极,“捏了一手的证据还指望从我这儿逃出去吗?”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了解您的同时,您也了解我。”无衣师尹说道,“您也很清楚我有多少秘密,这本就是公平的谈话。”

“那我还是直接杀了你比较痛快。”京尹狠狠道,“到时候‘无衣师尹畏罪自杀’——这样的头条还不错吧?”

这声音中的嘲讽近乎冰冷。殢无伤拧起眉,他已经踏在了这一层的走廊上,地毯柔软,因此他的步伐更为安静,他也能够更为清晰地听见耳机那头传来的轻微抽气声。无衣师尹的声音很低,但殢无伤知道,他必定受了伤——京尹的确下得了手,殢无伤如此想着。其实无衣师尹也完全没必要冒险,他哪怕不赴约,事情也能解决,他知道无衣师尹亲自跑到这儿,是为了给那一头查证的撒手慈悲充裕的时间,也不知对方是不是能顺利地完成无衣师尹的要求。

不过既然是这家伙的学生,也不用太过于担心。殢无伤自嘲地想,他听到那一头又传来威胁声:“再下去一寸,你这能说会道的喉咙可就断了。”

“这说明京尹您依然手下留情。”无衣师尹道,也许是因为疼痛,他说话的语气有些略微的起伏,殢无伤一步跨至走廊的拐角,巡逻的保镖正沿着那头走来,他俯下身,眼神瞥过一旁的电气总闸,沉思片秒后,他伸出手,重重地朝下一拉,只是那么一瞬,周旁立刻响起纷乱的脚步声和惊呼声,殢无伤掏出手枪,精准地扣下扳机。

 

无衣师尹微皱着眉,他的脖颈处被锋利的刀划开了一道血口子,不是很深,但足够有警示作用了。兴许他应该流露出一些畏惧的表情——他如此思考着,可在枪声响起的刹那,办公室的灯忽明忽灭,为了防止干预,会议室的窗帘紧闭,一秒内的黑暗足够让人失去戒备,更何况,无衣师尹早就做好了准备。

“怎么回事!”京尹摔开椅子站了起来,“保镖人呢!”

无衣师尹虽是一个文人,但好歹有些防身技巧,他早已做好准备,在灯光闪烁的瞬间,无衣师尹立刻折过身,他身上当然没有任何武器,他庆幸自己好歹擅长躲避,这足够让他在这短暂的黑暗中占据上风——在下一秒,门被重重撞开,无衣师尹深吸一口气,殢无伤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他的手滚烫,无衣师尹的呼吸慢了几拍,随即被重重地朝后一拉。

“你要单枪匹马地搞定所有人?”无衣师尹压低声音,殢无伤只是在光线交界处投来一瞥,目光极冷,“不是一直以来都这样吗?”

无衣师尹哭笑不得,他向后退了一步,殢无伤仍旧戴着帽子,他的身形很快,动作从不失误,枪响几下就倒几人,直到楼下远远地飘来警车的鸣笛声,无衣师尹的步子一挪,殢无伤的匕首准确无误地扎进了一个壮汉的胸膛,同时扬手扣下扳机,堪称一气呵成。忽略这种情形的话,他的行动颇有美感,甚至很有艺术格调,无衣师尹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血腥气已然让他觉得有些不适,他对血味儿一直是很敏感的,一具尸体倒在他的跟前,发出沉闷的声响。

“无衣师尹!!!”京尹的喊声在混乱之中显得嘶哑,“你竟敢——”

殢无伤一脚踢开跟前的桌子,他踩上椅背,一个侧身,黑洞洞的枪口抵在了京尹的眉心,无衣师尹伸手擦去脖颈处淡淡渗出的血痕,走到窗边,慢慢地拉开了窗帘。

“唉,我和您说过要寻求合作的。”他说道,同时殢无伤丢过手机,无衣稳稳地接住,按下了呼叫,用不大的音量继续道,“喂?撒儿吗,嗯,我没事,你那里情况如何?已经全部清点完毕了,是吗?好的,我明白了。”无衣师尹偏过头,他的表情似笑非笑,“那么这场行动,也确实该收尾了。”

刺耳的警笛声愈加响了,无衣师尹长长地叹了口气,随后看向脸色苍白的京尹:“我们接下来的问题,可以换个地方继续谈了。”

TBC

评论(10)
热度(32)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