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17


17

 

苍走出电梯,摸出钥匙开门。翠山行之前和他打过招呼,说是托金鎏影把饭盒带回来了,因此苍并不意外在厨房桌上看到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着:饭在微波炉,备用钥匙在门口的地毯下。

金鎏影的字还是挺不错的,苍看了会儿,又折回去把钥匙拿了,才坐在桌边准备吃饭。这种关怀的滋味像是两个人已经开始同居,只是他们之间还隔着一堵墙。他把保温袋打开,结果发现翠山行居然准备了三盒,很显然是给金鎏影多做了一份。

……小翠没和金鎏影说过吗?苍叹了口气,抬眼看了看时间,还好现在才七点半,希望金鎏影还没吃晚餐。他沉思一秒,接着就去敲门,那边传来脚步声,随后停顿,再然后,金鎏影把门一开,已经是穿着居家服:“……你出差回来了?”

苍本想说‘你吃晚饭没’,然而他已经闻到了一股泡面的香味,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你晚上就吃红烧牛肉面?”

金鎏影脸色一变,苍这人怎么回事,一开口就和他过不去:“你干嘛,我吃泡面碍着你了?”

他开口才发觉自己的语气实在有些冲,这让金鎏影有点尴尬地移过眼神,又赶紧补上一句:“翠山行给你准备的晚饭,再不吃就要冷了。”

“是,他还给你多备了一份,”苍说,“炸鸡柳和西兰花,还有芝士牛肉粒。”

金鎏影心一动,这可比泡面好吃一万倍,实在是万分诱人。他纯粹只是懒得下厨,又不想喊外卖,翻箱倒柜找出来一桶泡面,还是刚搬过来的时候买的。他看了看自己这身居家服,其实他本来不穿这件,只是正好原本那件洗了还没干,现在这身是之前和紫荆衣他们出去逛街的时候硬塞到他手里的——紫荆衣和墨尘音的审美在某些方面出奇一致,两个人都看上了这种印有卡通动物的衣服,两件八折四件七五折,因此赭杉军和金鎏影各自又多了一件。

“那我换个衣服……”

“吃个饭而已,换什么。”苍瞥过一眼,那胸口印着的张牙舞爪的猫还和金鎏影挺像,“来吧。”

还好只需要去隔壁而已,金鎏影硬着头皮跨进苍家的门,又想起刚刚他不小心在书房看到的钢笔。老实说他心里很纳闷,虽然岁月久远,他也早就忘了前因后果,但被遗忘的记忆也只是短暂的封存罢了,在看到笔的时候,金鎏影几乎是立刻想起了从前。这支作文比赛的奖品当然只是普通的玩意儿罢了,金爸爸也给儿子买过更好更珍贵的笔,但金鎏影就是爱用这支,一直用到大学,期间坏过修过,最后不知道掉哪儿去了,还让他纠结了很久。只是他万万没想到,笔最后竟然在苍手里……这意味着什么?

金鎏影不敢细想。他注视着苍在厨房忙活,把饭菜都热好了,还倒了两杯柳橙汁。芝士粉的香气好闻的不得了,金鎏影还是爱吃这些,苍也心中了然,看金鎏影目光一闪,他就知道对方是真的饿了。其实苍自己也又饿又累,出差忙活了一周,连轴开会,坐着就犯困,现在筷子都差点夹不起一块土豆,金鎏影朝他看了一眼,意外体贴地把盘子朝他那儿推了推。

苍瞬刻有了点精神:“你最近下班还挺早。”

“嗯,暂时没啥事。”金鎏影专注地开始吃饭,“你最近会议多?”

“过一个礼拜还得跑。”苍喝了口橙汁,“没办法,日子差不多了,哪儿都是座谈会。”

“哈,”金鎏影笑了声,“能者多劳。”

苍哪会听不出他这话的意思,只是笑笑:“金总监也一样。”

“哪里哪里,”金鎏影咽下一口鸡柳,“我哪有你这样的福气。”

“我之前说过,你乐意的话可以多跑到这儿来吃饭。”

“我也说过这真的不大好意思……太麻烦人家翠山行了。”

“这不碍事。”苍说,“就当提前习惯。”

嘿这个人怎么回事啊!金鎏影一抬眼,只看着对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心里腾地有点儿冒火,但又压了回去:“提前习惯什么,你别拿我开玩笑。”

苍只是摇摇头:“我从来不拿你开玩笑。”

好吧,这话是立刻把金鎏影噎住了,金鎏影在脑袋里愣是想了一圈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只好干瞪着眼睛把饭吃了。他还是有些纠结那支笔的事儿,但他有个预感,他觉得自己要是真的问出口了,可能有些事情就会不受控。金鎏影这人做事是很细致很死板的,比如说他真要使用什么新型的电子设备,那他一定是要把说明书都看完整的,然后再对着说明书去用;但还有些人是完全无所谓的,拆开包装就直接开始摸索,比如紫荆衣,比如墨尘音;可还有那么仅有的一小撮人,平时看着像从远古社会来的,用也不用,看也不看,结果开口发觉,他对这些东西了如指掌,像开了天眼似的。

金鎏影跟前就坐着这种人。他咬着筷子尖儿,脑袋里正杂七杂八地思忖着,苍在那头已经把碗筷搁下了:“你在想什么?”

“啊?没什么。”金鎏影回过神,“就……翠山行的手艺真的不错。”

“嗯,”苍点点头,“我知道你另有心事,可以说出来分享分享。”

你以为是开心理座谈会呢,还分享,金鎏影立刻拒绝:“没,一点儿小事罢了,不劳副局长忧心。”

“是生活上的,还是工作上的?”

“就……就一点小事。”

“和我有关?”

金鎏影一吓,马上抬起眼:“什么和你有关?”

苍长叹一口气:“果然和我有关。”

“……”金鎏影张张嘴,为什么苍这么可恨,他还总能准确无误地猜中自己的心思?为什么被他这么一反问,他居然还说不出话,只能冲他干瞪眼?情急之下,金鎏影只好似是而非地寻了个理由:“我……我就是在想,上次看的电影没看得太认真,有点可惜。然后我想你之前说前一部也挺好看的,我打算周末看看。”

苍若有所思:“我家有蓝光碟,要来吗?”

“……你怎么什么都有啊?”

“之前雪飘宿舍堆不下,送我的。”

“你可真是有一群好弟弟。”

“大家族有大家族的好,当然也有麻烦之处。”苍摇摇头,“一个个的,都不太省心。”

金鎏影终于有些幸灾乐祸了:“也是,我在国外待久了还好,没啥压力,家里亲戚也都不走动,听说国内催婚催生压力大,你肯定老被催吧。”

苍也不否认:“是啊,从家长到局长都催。”

一阵尴尬的沉默。金鎏影想起那些新闻里描述的过节场景,七大姑八大姨挨个儿问对象问工作,他这会儿就特别庆幸自己的爹妈在国外,耳濡目染惯了,也不急着逼他。虽然金家妈妈思想格外开放,还和他说,只要能对你好,你也喜欢,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行。但这话金鎏影不敢擅自起头,他怕自己又戳到苍的哪根神经,到时候又莫名其妙地把目标拐到他身上。可苍只是看着他,随后又冲他笑了笑,他的笑意外地染上了点儿温和的味道,让金鎏影呆滞了几秒。

这张脸带上些许温柔的神色,竟是很迷人很迷人的。他忽然觉得苍这么多年单身,似乎……

答案好像就在心里弹了下,但金鎏影又把这团棉花塞了回去。

“你就没有什么问题想继续问我吗?”苍说,“你有答案想确认吧?”

“没……没啊。”金鎏影一慌,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我收拾碗筷。”

苍轻叹一声,伸手拉住他的手腕:“既然想知道,为什么不问呢?”

金鎏影只觉得腕部几乎是烫的,他转过眼,想也不想地直接挣脱了苍的手:“我……我先回去了。”

TBC

评论(11)
热度(29)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