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所在地:道境玄宗,又冷又拆的染缸爱好者

阴错阳差-21


久违的更新(?

21

 

金鎏影溜达到了楼下,看到停车位旁边围了好几个人,交头接耳,不知道在说什么。保安爷叔喝了声,那几个凑热闹地才让开身,金鎏影下意识地就想扶额——要人命了,这么长一条,好好的一个周末,怎么就搞成这样了?

“车主,你是车主吧?”骑三轮车的是个口齿不清的中年妇女,金鎏影记得她,在小区附近做回收,因为早些年生病,有点儿行动不便,也算是居委街道的扶贫对象。这种天气,她穿了件棉衬衫,外头罩着条围裙,两只手不断地擦来擦去,“小伙子啊,不好意思哦,阿姨不是故意的,刚刚有个小孩子经过,我、我为了让他,没太注意,就给蹭到了。”

金鎏影看了看车,又看了看这个阿姨,再看看周围的人,N双眼睛落过来,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这个亏显然得自己吞,毕竟面子还是很重要的。好人做到底,哑巴亏也只好自己吃,金鎏影硬着头皮装大度,摆摆手道:“没事,没事,阿姨你也辛苦了,这个就算了吧。”

车主这么大度,反而让围观的人不满起来了,阿姨一句谢谢还没说出口,就有人开始抱不平:“这个不大好吧,意思意思总归要的呀!”

金鎏影一阵尴尬,连同着中年妇女也一起不知所措起来,他说算了算了,就这点小事,之后去处理一下就行,没必要搞得邻里之间这么难看。阿姨听着倒是松了口气,但总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说人家小伙子大方不计较,你也不能一分都不给啊,像什么话啊!

有人替自己说话倒是挺开心的,可这种情形实在是叫人心里头打鼓,金鎏影只好改为安慰那些热心群众,他真的不计较,真的不在乎,大家都散了吧,该干嘛干嘛去。但人群交头接耳的声音就没停过,阿姨也觉得有些压力,不大好意思地从口袋里翻出几张纸钞:“小伙子啊,对不住哦,阿姨身边只有这点……”

金鎏影看着两张红票票里还卷着几张蓝的紫的,心里更过意不去了,他伸手推拒,说还是算了,这些钱就留着给家里人买点水果吧——这话一说完,他甚至觉得自己周身笼罩着神圣无私的光辉,多么伟大,多么模范,居委会的人要是在场,都应该给他个表彰。

“这怎么好意思啊,你就收下吧,这些钱也不够赔的,你这个车这么好……”

“不了阿姨,这真的没必要,我一会儿就去找修理厂,您赶紧回去吧。”

“邻里之间要说闲话的,到时候人家说我一个老阿姨占便宜多不好,拿着拿着!”

“不是,这,唉真的没必要……”

话只好翻来覆去地说,金鎏影硬是把钱塞回她手心,说着就要上楼去。哪晓得人群忽然被拨开,一人气势汹汹地朝他走来,二话不说就给了他一拳:“你对我老婆干嘛呢!”

什么叫倒霉水逆?这就叫倒霉水逆,活脱脱的典型!

金鎏影连连后退数步,一下被打得有点蒙,他虽说反应挺快,但还是被狠狠擦了一下,脸上登时火辣辣的,后退时一个踉跄,直接磕在了栏杆上,痛得他立刻捂住了胳膊。跟前的男人还不罢休,挽着衣袖就要走过来,被后头的阿姨赶紧拉住:“你作死啊!打人干嘛,是我们蹭了人家的车,人家还不肯要赔偿,现在你怎么还把人打伤了啊!”

耳边一阵喧哗声响,吵得金鎏影脑袋疼,他眯眼看着那头保安开始拉人,热心邻居开始教育,踩三轮的妇女不停地唉声叹气,而揍他的人被围得紧紧的,是走也走不过来,金鎏影吃痛地想要站起身,有人朝他奔过来,但他却先被人扶住了:“鎏影?”

这个声音是…金鎏影捂着脸抬起头,心中一阵情绪翻腾,虽是想躲开眼神,但到底还是避不开:“你怎么在这儿?”

“我刚在超市买东西。”苍说,他的眉头微微拧起,脚边丢着个环保袋,里头买的土豆胡萝卜都落了出来,“怎么回事?有人打了你?”

金鎏影只听他口吻一变,竟有些压低了声音,再看苍的神色,双眼中明显透着一丝不快,他赶忙抓着对方的衣袖,正打算好好解释,谁料他动作一大,扯到左手手臂,顿时疼得他‘嘶’了一声。苍见状更觉不妙,立刻拉起他的衣袖检查:“撞到了?”

“轻、轻点!”金鎏影本想掩饰一下,奈何他的胳膊非要和他唱反调,苍只是托着轻轻抬起,就疼得他眉头都皱成了一团,连脸上的刺痛感都被瞬间盖过去了。苍脸色一沉,立刻下了指令:“去医院。”

“不是,后面那边……”金鎏影张张嘴,他可不想就这么丢下莫名的烂摊子走人。

“也就几句话的事,”苍说道,他转过身,直接拨开人群,“谁打的人?”

这同小区的人基本都认识苍,知道他是大领导,不好惹,立刻退了退,那莽撞的男人脸色灰败,垂着脑袋,灰溜溜道:“是,是我。”

“人被你打伤了,先去医院,有话路上再说。”苍朝他看了眼,又大步流星走到金鎏影身旁,拨开了他捂住脸颊的手指,金鎏影被他这不由分说的动作和审视的目光弄得浑身不自在,不由得咽咽口水:“也没这么吓人,你别这样……”

“打了人就要负责,事情的来龙去脉也该说清楚。”苍二话不说扶过他的肩膀,“小心别乱动,万一骨折了就麻烦了。”

“喂,我哪有这么脆弱,撞一下就骨折,你以为我是硬糖做的啊?”

金鎏影瞪大了眼睛看他,明明狼狈的不得了,却还理直气壮、龇牙咧嘴的,实在有点好笑。苍看他这模样,方才萦在心头的一丝紧张也莫名散去了不少:“差不多,你的确是硬糖做的。”

“你还敢承认?!”要不是他现在胳膊真的很痛,他早就挣脱苍的手了,“虽然比不上你苍领导,但我好歹也是体育全优生吧!”

“这么有精神,一会儿到医院和医生去说。”

“我医保卡都在楼上呢,你这么急着走……喂!”

金鎏影本想说自己好歹得上楼和赭杉军他们打个招呼,但苍已经拦了辆出租车,动手打人的坐副驾驶,他直接把金鎏影塞到了后座,随后示意师父开去医院。中年男人不断地回头看着,犹犹豫豫地说,他方才是真的冲动,只听别人说他对象和人起了冲突,一看又是个青年和她推推搡搡的,顿时就火冒三丈,下手失了分寸,这都是他脑子糊涂不好使……实在是对不住,对不住。

“我,我哪晓得是我家那口子先犯的事嘛!”他的声音听起来欲哭无泪的,“领导,你不会要抓我去坐牢吧!”

金鎏影听得头更痛了,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好在苍按住了他的手,口吻仍旧没什么起伏:“关心爱人是没错,但打人是不对的,尤其做事情这么冲动,反而还惹了麻烦。”

对方连声应了,态度极为良好地再三道歉,苍又说了他几句,金鎏影见两方消停了,这才摸出手机给墨尘音打电话。

“喂,小墨?”金鎏影压低声音道,“我现在出了点事,要去医院……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房间里的证件拿一下?就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啊?不,不不不,我没什么事,就擦破点皮,但路上遇到……遇到……”

“鎏影和我在一块儿。”苍握住他的手腕,将手机转了过来,“他刚刚和人误会起冲突,我怕他可能会骨折,先带他去医院做个检查。嗯,一会儿能麻烦你送一趟吗?就在中心医院。”

金鎏影撇撇嘴,慢慢地松开手,任由苍和墨尘音讲电话去了。他将目光移向窗外,脸上真的很痛很烫,可他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因为脸烧,还是因为单纯的疼痛——可这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他在玻璃的反光里偷偷瞥了苍一眼,忽然感觉心口腾起一阵微妙的热度。

 

TBC


我要说……我写到小金摔跤的时候,忽然灯闪了两下,于是,整栋楼停电了

到现在都没有恢复ry

但我不服输!我硬是开了热点把更新发出来了!!!小金你给我等着!!!!【指


评论(12)
热度(30)
©五律
Powered by LOFTER